連結高我?

"連結高我"是這幾年靈性圈很流行的詞語

一時間.眾多靈修者.修行人爭先恐後.趨之若鶩.風起雲湧的.

大家都在問怎麼"連結高我"?

好像連結到高我後.人生從此有了方向.從此發生了甚麼事情都可以

來"問問高我".跟去廟裡求神問卜一樣好用^^

好像高我是你身邊的小天使.小精靈.或是神靈一樣

產生了很多怪力亂神或是奇奇怪怪的想法與論點

我不得不說.不管是誰創造了"高我"和"連結高我"的這個觀念.

這樣的創造和創新.對於一個以開悟為目標的修行人來說

弊大於利

靈性圈或修行中的人們.本來就常常會遇到一些真真假假的資訊

或觀念.概念.

有時候真的裡面包含假的資訊.有時候假的裡面卻也有真的方法

有時候是糖果紙裡包著毒藥.有時候是硫酸罐子裡裝著解藥

剛開始或在半路的修行人很去分辨

所以我才主張.如果你什麼都不懂.無法分辨.又沒有一個到家的

人在旁邊指引.那麼.還是走樸實簡單一點的路線比較好

看起來慢一點.看起來沒那麼華麗.但其實比較快到家喔!

好了

那麼讓我來談談"連結高我"到底是在幹嘛.和有哪些可能的陷阱吧!

首先.高我是什麼?"祂就是一個完全與神連結版本的你"

這是我聽過最好.最接近的詮釋了!

那麼.怎麼完全與神連結?

沒錯!聰明的你一定猜到了!

悟道了.就完全與神"連結"了.而且不只是"連結"

連結.表示兩個不同的東西才有"連結"

開悟.是你就是"神"了(你認出了.並融入了原本的你)

那麼.開悟後.以此肉身活在這個世界星球上的你.

不就是所謂的"高我"了嗎?

那為何現在的你要連結高我呢?你只是搞不清楚.

只是在繞遠路而以

事實上就是那麼簡單而已

高我存在.但不是別人.他就是那個更真實的你

只要靜心到一定的程度.他就會慢慢顯現出來

那為何有人要提倡"連結高我"其實原初是個好意.是個方法

現在的我--------------->>>高我------->神(源頭.本來面目)

 

以上是一個很簡單的線性圖.其實上這是非常粗造的描述

(為了要讓大家比較容易理解.就將就一下吧~^^)

這個"連結高我"的方法.就是要我們更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更去深探理智頭腦下的"直覺".更去相信你的"感覺"

去用心感受各種美好.陽光的溫暖.星空的燦爛.音符的舞動...

因為這些感受.比起困在頭腦輪迴思想的你更接近"神"

更接近真實的你.他是以直覺形式出現.不用思考.不用邏輯

就已經知道答案了.他是神祕的.是全方面的感知

這就是最初"連結高我"方法.概念的原意.

而這個原意.早已被誤會.被誤解.被亂用了

對於小我而言要亂用這個概念已經不是新鮮事了

每當有人發明一個新的方法.小我就會把它扭曲成自己想的樣子

以下是"連結高我"容易造成的錯誤:

1.心外求法

雖然都說是高"我"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容易想成是另外有別於

自已的靈體.或是更高級的東西.你會容易有一種渴求或欲望

去"連結"到他.於是你會開始往外去尋找.做各種的儀式

這是危險的.又讓你迷失在外在的神奇力量.和真正的修行

向內覺察觀照又剛好相反嘍~

2.通靈

既然你有想要與某種神祕東西(你稱為高我的東西)

連結的欲望.那麼在各因緣配合到位的情況下

(主要是你自己內心的貪嗔癡)就可能會有某種外在的

靈跑來找你連結(畢竟那是你強烈的欲望).當然.

這隻外在的靈一定會宣稱他是你的高我或是某個

高級的神明.然後你從此就和他一起經歷好玩的冒險之路^^

事實上.拆穿了也是彼此利用而已

你以為真正的高我.哪一天會突然出現.然後說

"哈嘍~我就是你的高我.恭喜你!你已經成功完成連結嘍~!"

那不是高我.那是通靈.而且你永遠不知道通到的是哪一種

如果你的貪嗔癡特別嚴重.那通常不是甚麼好的靈

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通到像<與神對話>那樣的高靈

3.精神分裂

你是如此渴望與高我連結.渴望到你的自我會分裂出

另一個叫做"高我"的自我.你會開始跟自己假扮的高我對話

和自己對話.

和自己對話並不是壞事.壞的是由小我主導的

"自己與高我的對話"的戲碼那才糟糕

那是自我上演的逃避.自傲的戲法而已

 

總之.並不需要一直強調.希望與高我連結

你只需要更靜心.更觀照.更覺察.更去感受生命的美好

而不是整天遊走在亂糟糟的大腦思緒裡頭

只要你的頭腦慢慢地經過靜心.不再那麼亂

那麼."高我"就會以直覺.巧合.同時性的方式呈現出來

如果你夠敏銳.你就可以感受到

偷偷告訴你.

你怎麼知道不是你的高我讓你看到這篇文章呢?

你又怎麼知道我不是你的高我呢?

懂了吧~你需要更敏銳.敏感一點.才能接受到思緒以外的

訊息與暗示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