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化的真義

 

哇賽~我在這個部落格竟然可以寫到第99篇!

這真是值得紀念的里程碑.從來沒有想過會分享那麼多篇.

有時候有太多想要分享.有時候又默默的覺得好像

沒什麼好說了.但是打起鍵盤又停不下來

總之我也是蠻隨興的.有些東西我知道當下不留下來

以後就會得再寫.所以想到什麼還是要來這裡寫一寫

雖然很多東西不是用語言可以清楚表達的

有些比較爭議和讓人誤會的話題我也不太清楚

該不該分享.就看看吧...

先來說說我在這裡寫東東的這段期間發生的事情好了.

從兩三年前開始.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多事情

不管是自身修行的狀態

(從得定.悟道.到拙火發生.超感知.第三眼...)

還是人世間日常生活方面的事.

你也許認為我修行突破這段期間一定是類似閉關.

或處於一種生活安靜.寧靜的時期.

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事實正好相反

從我得定後.我的日常生活發生了很多變化

人生事件一個接一個來...

不管是收掉原本西部開的店.考公職.移居花蓮.

工作上的轉換.職務上的升遷.

連搬了好幾次家.遇到生死一瞬間的大地震.還短期住進受災中心.

陪伴多年的幾隻愛貓先後的死亡.老婆懷孕.小孩的出生...

家人.愛情.友誼變化的體悟等等...

都在這兩三年陸陸續續發生.在我身體最需要閉關修練

的時期剛好是我人生最忙碌勞累的階段.

坦白說.是蠻辛苦的.但也很有趣.

我時我會驚訝.

在風雨中我竟然大多數都可以保持在內心平靜如水的狀態

看著旁邊的人緊張.看著人類因為一點事互相吵吵鬧鬧的

我內心卻有一絲漣漪.彷彿我已經處在不同的世界

常常我都還要配合演出一下.不然人們會覺得好像不夠融入?

有時.我也會跟老天抱怨一下.我理想的生活.只想在海邊看看書

彈彈琴.悠悠閒閒的日子.怎麼事情會一個接一個來呢?

但這一切並不是巧合

似乎都是再配合我悟後起修的歷程

似乎都一再考驗我怎麼把修行的成果.運用在人間繁忙

的事件中

短短兩三年.卻好像是積聚七八十年的人間體悟

讓人意外的是.我的心竟然變得越來越年輕.單純

我也明顯感受到自己的修行是以等比級數的在成長

最近第三眼的活躍.看到了更多.明白了前因後果...

我明白了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世間.品嘗人間酸甜苦

一時之間竟有種看盡人世間風華煙火的感觸

然後調侃一下自己幹嘛沒事找事做.

自作多情來到人類異世界幹嘛.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找事情做做玩玩不是嗎?^^

我要告訴所有的修行人.很多人以為悟道是一切的終點

我卻要說.悟道.只是一切的起點

當你找到真正的自己.不再受制約的控制

往後的你以人類或其他種靈體的姿態

生活在這大千世界你會怎麼去生活呢?

如果當你"自由"後.你還堅持執著某種類型的自由生活.

(當然可以有偏好和喜歡哪種生活.我說的是執著)

那是不是某方面代表其實你沒你想像中的自由呢?

如果不管在人間煙火中.還是在宛如天堂的靈界高層中

還是在合一的無限甜美中.都能自由自在.那才是真自由吧~

這是我一直在感受和學習的.我一直都是學生.

能學習和體驗宇宙真理的種種.對我而言一直都是幸福的事

一直不斷精煉自己.那也是宇宙運行的方式

 

讓我們來聊聊這個主題吧~

顯化與改變

事實上.我一直都覺得"顯化"這個流行的話題是一顆糖

不一定裡面包的是毒藥

有時候它純粹就是一顆好吃的糖

還是一樣.正人用邪法.邪法是正

              邪人用正法.正法亦是邪

所以"顯化"就看教的人和使用的人是什麼心態而以

事實上.我們無時無刻都在"顯化".只是很多人覺知不夠

所以比較被動.完全沒有察覺自己的一舉一動正在造成什麼後果

這裡不只是指外在的一舉一動.還有內心的一舉一動

如果不斷在心性上做反思.自覺的練習.觀照的修行

當然會讓自己的人生劇本變得越來越好(這不就是顯化嗎?)

因為改變始終從自己的內在開始

只要內在改變了.外在的環境就會自然改變

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所以在這宇宙裡.世界有無數種類和層次

例如:人類明天要毀滅了

對於A來說.他接受了這個事實.並覺得這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對於B來說.他萬分恐懼.驚恐.不知所措.焦躁.恨上天.求上天.怪別人

外在環境雖然"看起來"一樣.但他們卻處於不同的世界

即使他們就是鄰居.家人.即使他們多們靠近.卻是處於不同的世界

因此改變了內心.世界自然會變得不一樣

不是那種自欺欺人的逃避

你的內心升級了.振動頻率增加了.世界真的一切都變了

真的變了!不是那種假裝已經變了

也就是說.不同振動頻率的人們.其實是處於平行世界

他們的世界.真的是完全不同的

這也是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的意思

也是"一水四觀"的典故:

人類所看的.

在天人眼中是琉璃.

惡鬼所見為濃血.

魚蝦看了成了宮殿

 

這就是所謂"顯化"的真義

人類看到琉璃很美.就想盡辦法去追求琉璃

不.不是這樣的運作

應該是想辦法提升自己.到天人境界.那麼.世界盡是琉璃了

那時.你不想看到琉璃都沒辦法

不應貪戀琉璃.而應貪戀真理

可惜世人皆貪戀琉璃的美.

(大概是因為真理不能吃也不夠美?也賣不了幾分錢)

那麼.為什麼我說現代靈性流行的"顯化"是一顆糖呢?

因為就像天人秀給人類看.

 

"想要漂亮的琉璃嗎?那就來跟我學習.我教你喔!"

 

於是人類就因為想要得到琉璃而拼命去學習怎麼當天人

但...這本身有點本末倒置

如果你只是因為喜歡琉璃.追求琉璃.渴望琉璃而學當天人

那你很難可以成功...(還是有機會啦)

應該是你嚮往真理.想要更靠近真理.真相.想要更認識自己

你的理由應該是"喜歡真理.追求真理.渴望真理"

所以你修練自己.然後當你達到一定的程度.就自然看到琉璃了

 

我們在舉另一個例子吧

老師說.你考試考100分就有可以吃喔!

於是學生為了糖.拼命去讀書

這是一個方法.但如果只用這個方法

對於學生長遠來說.總是弊大於利

因為他很有可能.讀書考試只是為了要吃糖

然而更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教他讀書的重要與閱讀樂趣

培養他自動自發會閱讀的習慣.等他長大有能力了.買顆糖

來吃根本不是問題.

 

現在的靈性教學.很多以"顯化"來吸引人們

不管用的方法對不對.這本身就像是老師給糖吃一樣

只要提升自己的意識.自然顯化就會越來越多.這是伴隨著副產品

當然.也不排除有些老師是

"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

這是一個方法.有時候拿糖誘惑小孩去讀書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但老師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然後再加入其他方法加以調適

但我相信蠻多是搞不清楚狀況的人><

對於不明理的人.這顆糖的副作用是很大的

對於無知的人.這顆糖就是包著毒藥

有個顯化簡單又直接的方法.

就是提升自己的覺知.

想想

一花一世界

想想

一水四觀

或許你能明白顯化的真義喔!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