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很容易(對.你沒聽錯)

动漫女生霸气超拽好看伤心哭- 动漫头像- 潮人个性网

(這也蠻困擾我的.其實)

還好都是在我一個人或是別人沒注意到的時候.

不然別人大概會覺得我是不是內心太壓抑或是太

多愁善感.或是有點神經

有時候我看個影片.唱個歌.彈個琴.想著某個人或某件事

就會觸發我的淚腺

很難去詳細說明我的體會.

哭.多半是對造物主的愛所感動

真的.不騙你.因為氣脈暢通的關係.整個"氣"或是"電流"

都無時無刻在身上流動.這會讓人更有種"敬畏感"(崇敬感)

和一種被"愛"的感覺

"敬畏".是因為當你體會身為人類的角色.你只是整個宇宙的

一小小部分(不管是一個人類還是全體人類)

"被愛"是因為宇宙並不會因為你那一小部分就吝嗇給你愛

祂還是給了你全部的愛

(而且很弔詭的是.即使你是那一小部分也可以是全部.

這就像碎形裡論一樣...)

我也常因為人們為了夢想探尋真理所付出的努力所感動

而掉淚.因為我一路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此生如此.他生亦同

有時候我會太深入了別人的情緒能量而哭泣

image

如果你可以感受到一個人的能量.看到他業力的流轉

又剛剛好你是透明.簡單.單純像琉璃或清晰的水滴那般

那麼.你就會變成那個人.你可以完全感同身受.

那麼.你就會哭他所哭.笑他所笑.憂他所憂....

(所以我才不想要一直接觸很多人群嘛~)

我說過.覺醒的程度是和同理心成正比的

一個絕對自私.絕對自我主義.絕對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是覺醒程度最低的人(但沒關係.他還是會一步步走上來的)

我知道.很多人都以為開悟的人沒有情緒沒血沒淚

但不是那樣的

我知道你或許會有疑惑:開悟的人不是都對角色不認同了嗎?

怎麼還會哭呢?這不是矛盾了嗎?

我知道人們期待的開悟大師像一個"有智慧的木頭"

他最好像AI一樣回答你所有的問題又不帶任何感情.

但事實就不是那樣.這個觀念已經說過蠻多次了:

如果你修行是追求一個沒情緒.沒思想的境界

那就跟路邊的石頭一樣.隨便一塊石頭境界都比你高

不然直接把你打昏.暈倒的你.境界就可以堪比石頭了.

 

正因為你不再認同自己這個角色.所以你可以更深入這個角色.

可以深入每一個眾生.

正因為你爬過了這些山.經歷過死蔭幽谷.所以你更可以理解.

明白.可以更感同身受的了解其他人的辛苦與煩惱憂愁.

正因為你不再評判什麼是善或惡.是好是壞.

所以你可以擁抱每一個人的"貪嗔癡".

正因為你成為透明的水.所以你可以輕易的染成每一種顏色.

去體驗每種顏色的愛恨情仇.

正因為自我的消失.

不再以自己為中心.所以你更會在乎身邊的每一個人.

正因為你成為了空性.所以可以進入每個人的內心.

哭的時候.我是完全融入進那個角色.但哭完後又會再脫離出來.

像是一個優秀的演員在演一個角色.在戲裡他必須全部的投入

此角色的心境.以至於成為了那個角色.

戲後.這個演員又必須可以脫離出來再演下一場戲

(雖然很多演員不是無法全然投入.就是入戲太深無法抽離)

但悟道的人可以全然的投入.之後也可以又回到"空"的狀態

既拿得起.也放的下

拿得起來是.放下看似無情卻是有情

如何讓自己保有顛峰心態?帶有「平靜的意志力」最能增進幸福與成長| 一流人| 遠見雜誌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