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力

 

坦白說.每次在網路上看到"業力引爆"的梗.

我都會不爭氣地笑出來...因為真的蠻白痴的...

 

好.進入正題...

老實說.從我悟入空性的前後一段時間.

我好像可以隱約地在每個人身上看見一股什麼力量在旋轉

佛說看見.即非看見.是名看見.

我說的"看見"不是你認為那種用肉眼的看見.

就像見道.不是真的"看見"道一樣...

一開始˙我不太清楚那股力量是什麼.只覺得每個人都被那股力量牽引控制著.

有的人力量小˙有得比較大而已

後來˙我知道˙這就是所謂的 "業力" 吧

那股力量.讓每個人˙形成眼耳鼻舌身意識.形成思想.形成每個人的模樣.

然後這個人順著這個股力量.就會有更多的情緒和思想.

大部分的人都是一直加疉上去的.

就是.原本就有一股力量.然後你隨時隨地.每分每秒都順著它.

給他力量.所以˙這股力量總是會越來越強.

有時候.看著這些人.我會悲觀的覺得無奈.且無助.

因為這股力量.幾乎是不可逆的.

就像電風扇的葉片.本來就有力道在讓它轉.然後你每分每秒

又去順著方向加強它.

那麼.它怎麼會有停止的一天?

它就像一顆球.丟出去.隨著拋物線的方向.註定會殞落...

我才明白.為什麼佛祖和許多祖師都要用很多方法教人.

克制這股力量.要反著這股力量.也就是你的業力.習性.

這才是最根本的修行.還只是根本.是屬於戒.定.慧 的而已

當然ˋ這股力量並不是不好.而是你沒發覺.無法克制地順著它.

業力.這股力量.其實是一種神通的力量.只是凡人不認得˙不會用.

所以.凡人是業力.會用的人就變神通...

所以.重點不是它好不好.它只是一股力量.沒什麼好不好的.

重點是你不自覺的被它控制.受制於它.這才是重點!!不要搞錯重點.

少了這股力量.很多好事都還無法做.

中.你才可以體會出那股力量.

悟道了.這股力量才會停住.不再增加新的力量.但還是有過去的力量在轉.

才可以開始談修道.甚至常常利用這股力量來做事.幫助其他人.

有時看著人們的這股力量.只想無奈的笑一笑.根本不想理.

但我知道.它只是"幾乎"不可逆.其實還是有微小的機率.

經過反省.覺醒.修行.是可以改善.甚至逆轉的.

因為我也曾受到幫助.佛陀.菩薩並沒有放棄過我.

在我狀況好轉一點時.開悟後.我竟然可以不太想理那些人們了.

那怎麼可以?在我還沒有成就前.也曾許下大願.

所以.每當.我不太想理別人的時候.我會想我也沒有被菩薩們放棄過.

所以.我也不會放棄你們每一個人的.

何況.我們本來都是一體的.

你會看著自己手受傷.不理嗎?不會的

所以.我也不會放棄你們.頂多偶而說說氣話而已^^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