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開悟後,隔了一些日子後.所寫下的日記.

因為事情發生後.我要消化一段日子才能表達.

也是在很懶的情形下勉強寫寫.因為情況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

所以我表達是如此拙劣.但也盡力了:

(日記 2019.3.30)

我看到了真相!

就在前一個月前...

是一片虛無,是空性,其實沒有任何東西,

一切都是空無"變"或"幻化"出來的,

是的,這一切,人生,世界,不是"很像"夢...

它就是夢

而我們每個"人"都是從那"虛無"或"自性"幻化出去...

我們,其實就是那"虛無" 或 "空" 或...

反正就是同一種"東西"

我們就是"那"

每一個人都一樣,我可以從 你 或 他 的眼裡 看到自己 .

那不過是一個在作"你"和"他"夢罷了...

這,就是 了悟 , 開悟 , 悟道 ,覺醒 嗎?

原來就是"這個"嗎?

我一路辛苦追尋,用功努力,無時無刻,心心念念所找的

就是"這個"嗎?

我開心,卻又沒那麼狂喜

原來,就是這樣簡單,深刻...

真相 ,只在我否定了全部後出現

真的是"全部":思想,角色,關係,人生,甚至是..."人類"

天啊~我不是人類了!

這一切很簡單,平靜,卻又是那麼"勁爆","前衛"

我脫離了社會所有的規範,倫理道德,

所有從小,人們教育我所是的

這個過程就是禪宗所謂的""

殺遍一切...

殺完, 再拾起,一切皆自如.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