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發電

 

"用愛發電"是前幾年用來諷刺政府的梗

蠻好笑的.老實說

但也許你不知道.用"愛"真的可以發電喔!

讓我們來討論一下.到底什麼是"愛"吧!

""這個和""或""這個字一樣.用到最後總是

一人一把號.各吹各個調.

每次當這個字被說出口.都跟猜謎一樣.到底你的愛是哪一種愛

你的神又是指哪一種神呢?

小時候在教會總是聽大人說"天主是愛"."耶穌是愛"

但還是小孩的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所謂的愛是什麼.我完全無法體會

當我慢慢長大.開始談戀愛了.暗戀.熱戀.失戀.然後繼續下一場的輪迴

我驚訝的發現原來"愛"可以在不同人身上流轉

我也困惑著."這就是愛嗎?"

當我追求真理時.可望感受神或佛祖的愛.可是我還是感受不到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愛"到底是什麼

我看到世人以愛之名互相傷害.我看到人們好像只是隨口吐出愛這個字

轉身後又做出完全相反的行為.

我體驗了當父母的愛.當子女的愛.做為戀人的愛.做為朋友知己的愛

當然.我是貓奴.我也深愛我的貓咪朋友.孩子.

這些都是"愛".但拼圖上似乎還缺了最大的那一塊...

 

不瞞你說.在我悟道後.我才真正感受來自宇宙太一的愛

那是一種可以很信任.很平安.完全沒有分別.無條件的愛

而我看到每個人都是我自己.在最深處.遠離了思想情緒.遠離了小我

即使一個人外表醜陋.即使他的個性我不喜歡.在這些深處.我還是看到了自己

而"愛"充滿著他.也充滿著我.我怎麼可能不愛那個自己呢?

又.怎麼可能不愛他表面下的那個神性呢?

 

現在.我要來說說.到底什麼是""了

西方人.用的""這個字.和我們東方人.或中華文化的人.有很大的不同

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有點搞不清楚他們所說的"愛"是什麼

他們指的愛.神的愛.天主是愛.耶穌是愛.那個"愛"

是指最最最初.真理所發出的一種"能"

有點像是我們所說.佛祖和菩薩的慈悲.和渡眾生的能力願力

而那個空性般的大慈大悲.無限的神通能力.與偉大無限的願力

都是從那最最最初的真理.太一所散發出來的一種""

佛祖.各偉大的菩薩.聖人.也都是悟道.證道後.回到那最初的真理後

再用那無限的"能".也就是"愛"來廣渡眾生

這樣講.還是不夠明確.應該說...他們本身就是那個"能".就是那個"愛"了.

因為他們已經完全的和真理融為一體.沒有兩樣了.

所以說"天主是愛"."耶穌是愛"這個說法是沒錯的

只是.我想大部分的人大概都不清楚自己說的是什麼意思.

他們也不懂.那個"愛"到底是什麼

這樣的愛.我想不一定要等到悟道後才能感受到.

只是當時沒有人這樣跟我說明.加上我自己的粗心.才感受不到

嚴格說起來."愛"是真理的""

而真理是.體和用可以說是一體的.但學習時可以拆開來看

由"用"去找"體".是修行其中一種方法

 

再來.為什麼我說.愛真的可以發電呢?

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知道答案了

無限的真理.佛.菩薩所了的那個"道".連這虛幻的世界都可以讓他顯現了

更何況是.小小的"電"呢?

所以說:用"愛"真的可以發電

只是不是你原本認為的那個"愛".

這篇主要就是幫大家理解西方靈性常用""

 

最後.還有一個話頭.

六祖.說 "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

仁者是誰?動的心.又是什麼心?

大家可以好好想想.我以經告訴你答案了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