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

 

如果要問我西方近代有怎麼樣的著作最讓我驚艷

我會說 <奇蹟課程> 必然是近代西方出現最偉大的經典之一

我甚至認為他可以媲美<楞嚴經>

古人說: 自從一讀<楞嚴>後.不看人間糟粕書

我會說.如果你讀懂<奇蹟>那麼基督的奧義之心.你就懂了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但是.從我看過<奇蹟>後.我便明白.這將是一本被目前世界

棄之在角落的著作.他一定得不到西方與東方人的注重

為什麼呢?

首先.<奇蹟>的出現是為了對治西方基督教.天主教宗教文化

這千年來所扭曲的各種觀念.所出現的書

就是大菩薩常用的以幻治幻.以楔出楔方便法門.

他要將這些和真理相悖離的觀念藉由基督.天主教所用的詞語

也就是聖經裡所用的各種詞語.來帶領人們走向真正的道路

也就是一元的真理.而非二元分裂的世界

是的.那個真理.就是佛陀所介紹給我們的一模一樣!

所以大家可想而知.<奇蹟>這個偉大的大願

必定是會遭到傳統西方宗教無情的打壓.並指控為邪教

一定會被貼上是撒旦的言論.或魔鬼的誘惑.這之類的標籤

宗教家們控制人們心中的恐懼.這是他們慣用的老套手法~

從古至今都一樣.很沒創意~(但還是很多人願意被控制)

 

那為何<奇蹟>在東方也不會受人重視呢?

因為我們的文化接觸西方聖經文化的.畢竟是少數

<奇蹟>裡用了很多聖經裡的詞彙.還有邏輯.那不是大部分的

東方人能懂的.例如:上主.聖靈等等的詞彙...

所以一般東方人一定是看不懂.因為他就是專寫給西方文化看的.

但如果你認真研究.他根本就是佛法啊!

所以.可憐的<奇蹟>.明明是一本超級棒的書.但注定要被這時空

的人類忽視...

也許.要過好幾百年後.<奇蹟>才會被人類重新挖出來.並重視吧!?

無一悟 很幸運.也很巧合.

剛好出生於非常虔誠的天主教文化的家庭.

剛好也讀了很多佛經.學習佛法而悟道

所以.我對於<奇蹟>是很能心領神會的

我還沒悟道.卡關時.就看過<奇蹟>.對我的幫助非常的大

(我很懷疑這樣的巧合是安排好的)

現在讓我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奇蹟>其中的重要內容

<奇蹟>是講述如何經過每天的練習.來體會並進入一元的真理

他是經過精心安排好的課程.其中的<學員練習手冊>

讓我們一天.學習一個觀念

他用很溫柔的方式.慢慢瓦解我們對於二元的概念

他怕一次下猛藥.會嚇壞西方二元對立論的人們.

他使用最重要的法門就是---寬恕法門---

耶穌在聖經裡面.常常教導人們要互相寬恕.

最經典的就是耶穌在被釘在十字架上時.被無情的嘲笑

但他向神說:

父阿!寬恕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

是的.寬恕.是基督徒被教導的核心

但你真的知道

要怎麼寬恕嗎?或者你真的有辦法做到嗎?

還是像大多數人只是嘴巴隨口說說呢?

"寬恕"這種老梗.在<奇蹟>裡面從新賦予他強大的力量

基督徒的"寬恕"時常帶有一種.上對下原諒的味道

甚至有一種."可憐你""不和你計較"的味道.

嘴巴說寬恕.心裡卻充滿鄙視和瞧不起

試問.這是耶穌教導的寬恕嗎?

而.<奇蹟>直接用一元的角度來看彼此

當你視對方為不同個體時候.你根本無法做到真正寬恕

唯有當你把對方.也看作是你自己時.你才能真正寬恕

(一開始.做不到.或許你可以用想像的.把對方想像成你的樣子

有一模一樣的臉龐)

而如果你在生活中每天.有那麼真正的一兩次寬恕

你其實是在釋放自己的業力.因為所有你面對的.都是自己的投射

你看到的其實就是一面鏡子

例如:如果你情緒很不爽.看每個人都是不爽的

你真心寬恕你眼前的.其實就是你自己的投射而已

所以.當然那一次真心寬恕.你釋放了自己

這個法門.很適合現代人與人交流過於頻繁的人類社會

你可以隨時用.和觀音法門一樣好用

如果你每天練習.不用過多久.會發現你的世界完全改變

心靈更平靜和諧.你就更接近真理了.也更接近奇蹟了

奇蹟來臨的一刻.就是悟道的那一刻

 

<奇蹟課程>不像是現代的西方靈性訊息那樣的精采

有外星人.有不同密度的天人.有負面.正面的靈體.等等...

<奇蹟>一點都不討好任何人.

他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反覆溫柔的敘述真理

所以在我心中.他和述說第一義的佛經.地位是相同的

他的偉大在於.在西方宗教文化裡.誕生的佛法

如果你明白西方宗教的文化.你會知道那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是沙漠的綠洲.

是汪洋的孤島......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