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後只是開始

 

這是我對於悟道後至今的一些自我反省想法

我說過我是第一次悟道.雖然好像有點在開玩笑.

但也反映我對於自己眼前路途未知的興奮.和選擇的探索

佛家說: 悟後起修

嚴格的來說.悟後才能說開始修道.因為見道.才有"道"可修

在此之前.未開悟的人.只能說自己在"修行".修正.調整自己的行為

所以.不要誤會了.悟了道並不就像神一樣的無所不知.無所不能.

我還是繼續在學習.只是一切變得比較輕鬆容易而已

所以.以下我要很誠實地來說明我的狀態.好讓看到這些資料的你

有第一手關於開悟者起初第一年會有什麼狀況

一切誠實相告.我不想把我自己塑造成一樣.那我跟神棍有什麼不同?

先來說明我這一年的悟道後的親身體驗吧:

 

1.我只是悟到了實相.見到了空性.明白真理是什麼

   我悟道了空性.不是"沒有".而是"全有".

   是"無".也是"有"

   他的.時就是 全有

  是的.完全和佛經說得一模一樣

2.我的身心狀態完全的改變.生活中95%的煩惱和情緒

永遠無法在影響我(這是和之前未悟前相比較)

如果真的有情緒和煩惱.都不會停留太久.只要我用空性觀照

都會像灰燼一樣.瞬間消失

3.我每天都輕飄飄的.心情平靜中帶有喜悅

4.我可以在每個人身上看到自己.就是那空性

5.我可以很真實又直接感受到那實相(空性.本我.神...)的

那種愛.超越了世間所有的愛.無條件.無私.無分別.溫暖.

6.我可以容易感受到在一個人身上流轉的力量.那種力量由一種

(錯誤的)信念組成.也就是小我.或業力

7.我似乎越來越容易感受到他人的想法情緒

8.我可以感受到所謂的"高我".因為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9.我越來越可以注意到各種生活上的"巧合"很像是高我給我的

種種暗示.提示(雖然有時候很隱諱)

10.我可以聽一個人談論所謂的靈性很容易就知道這個人是否

真材實料.他是否有悟道.還是只是玩玩靈性遊戲而已

當然.任何有關靈性.宗教的書.我也能看得出來

11.我能看懂大部分的佛經.有點像以心印心.印證了我所悟

   但對於像<華嚴經>這種.有些內容是登地以上乃至於等覺

 .妙覺.佛的境界.我就不能說我可以領會.

  因為我目前沒到那個程度.但只要是講開悟或相關的法門

 我是一看就能明白的

 

再來.我要來說說.我的困擾和疑惑

簡單來說.道的""我已經明白了.而道的""是讓我困擾的地方

我知道了用的原理.可是實際真正用出來.我還有疑惑和問題

1.神通

雖然我不是為了神通才修行的.但說完全沒有一點

期待是騙人的.

悟道後.我確實擁有了一些能力和狀態.

可是和我當初想的完全不同

我以為我會有像漫威英雄們那樣差不多的能力(哈哈)

我以為佛說的那五種神通我會全部一次全部打開

可是沒有.我沒有天眼通.我也沒有神足通.宿命通

或許有一點他心通.可是也不是我認為的那樣

雖然有資料說.開悟並不一定會有神通.

第六通.漏盡通(開悟)就是最大的神通.可是我難免

有一點小失望(雖然這是很幼稚的想法)

我知道人死後.沒有了肉體.都有五通(那是本來的能力)

但我就是想在有肉體的時候就擁有那些能力(還是很幼稚)

雖然我還沒有"天眼"(第三隻眼)

可是我確實有佛經說的"慧眼"和"法眼"

只是我心裡.可能覺得不夠吧!?(繼續很幼稚)

矛盾的是.每當我聽見各種擁有所謂第三眼描述他們看到的

我卻覺得比我所能看到的空性相比.那些神神鬼鬼.光影四濺

似乎不那麼神奇和深入.因為那根本不是真理

目前我練習的各種顯化方式.似乎有點成效.但總是不那麼

明顯.雖然達成了.但缺乏直接的證據和我用的方法有關

總是讓我不太踏實.還在繼續研究嘗試中.

(或許我缺乏的.只是信心?)

神通.是我悟後修習萬法的其中一個項目.也帶給我一些

疑問與困惑

2.我不清楚自己未來該用什麼方法或形式來幫助這個世界

在我看來.要讓現代人學習佛法.或認識真理.是幾乎不可能的事

現代的人.還有幾個人真的有在想這件事呢?

就我認識的朋友.就只有1個朋友有在稍微把這件事情

看成一件重要的事情而已

其他人似乎都是每天迷迷糊糊的生活著.跟喪屍一樣的活著

這個夢境裡.大家都很認真扮演自己的角色

痛痛快快的在舞臺劇上上演自己的人生大戲.好不精彩啊

他們又哭又笑.時而煩惱.時而悲傷

我本來.已經很懶的管這件事了.可是某位菩薩又用"巧合"的方式

告訴我要不要有這種消極的念頭.似乎也在提醒我之前未悟道前

許下的.我才轉念.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

 

以上兩點就是我悟道後出現的疑惑和困擾

但最近忽然.出現可能的轉機.

就在我前幾天工作時.忽然腦中出現一個聲音.

要我不要那麼執著在這些問題上.

我忽然有種"想開了"的醒悟.忽然間覺得很好笑.自己怎麼

這麼蠢.我一路走來.都是捨之再捨.連自己的人格.思想都捨棄了

才悟道的.現在又反而執著起這兩個問題.

頓時間.身心舒暢.有種很"涼"的感覺.

我好像明白了什麼

不會再執著什麼神通 和 如何幫助世人了

但並不代表我就放棄這兩個問題答案.

我只是不執著他們任何在我心中構想的形式.

然後我忽然有種預感.我將又要進步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我說過.我是永遠的學生.永遠都在學習.精進

就連悟道後.也一樣

悟後修習萬法.對我來說還是充滿興奮挑戰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