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本來面目----

本來.我在剛悟道的幾個月裡.在想.以目前的我可以做些甚麼?

忽然.靈光一閃.---我可以用流行或搖滾歌來表達!

因為 無一悟 在學生時喜歡玩樂團.這樣對音樂的喜愛也延續到現在.

於是.我組了樂團.

如果我可以用簡單的音樂.語言表達真理.那真的是一件很COOL的事!

想想.用搖滾樂表達開悟的境界!!不知世上有幾人曾如此做過?

然而.雖然練了幾次團.但是發生一些很奇怪的事(也許是某種力量的阻擋).

阻擾了這個有趣的計畫.

最終.樂團還是散了.

雖然.其實我也是覺得好玩才有這個構想.沒有甚麼太嚴肅的目的.

有點遺憾.不過也沒關係.既然緣分沒到.就不勉強嘍~

不過我還是寫了一些.稍微關於悟道的歌.

要用有限的字和大家易懂的文句.流行的音樂來表達 本來就是很挑戰又有趣的事情.

以下是其中一首...這首是我盡量把佛家的精隨都寫進去.

簡單.易懂.

 

本來面目


你笑,誰在看你笑?  你哭,誰在聽你哭?

你痛,但你不是那個痛

所有"屬於"你的都不是你   那麼你到底是誰?


你瘋,誰在看你瘋?   你夢,誰在看你夢?

你愛,但你不是那個愛

所有"你所是"的  都不是你   so  who are  you?


你不是名子,不是男女,不是個性,不是情緒,不是思想,你還剩下什麼?

你不是夢想,不是職位,不是關係,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別那麼入戲,帶一點點的懷疑,在這荒謬的世界,別太信以為真
 
 解鎖信念,挑戰你的制約,什麼是你最初的容顏?

 別那麼當真,鼓起一點點勇氣,在這瘋狂的世界,只是一場遊戲

 影子的影子,夢中的夢中人,什麼是你本來的面目?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