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狀態與無奈

這篇只是想說說悟道後的狀態與無奈...

悟道是怎樣?怎樣叫悟道?

悟道很可貴.他是所有人回家的第一步.

也就是說.已經找到真理.找到回家的路.

甚麼事回家的路?就是真正的自己.(禪宗參的"本來面目")

甚麼是真正的自己?就是空無的.言語難以形容

但這樣很像在說幹話.所以我盡量試著形容...

就像你原本以為自己是畫中的人物.但你發現原來你不是.你是創作者

就像原本你以為自己是故事中的人物.有生老病死.有喜怒哀樂.

但你發現你不是.你就是創造故事的人.

你以為你是一個音符.一首曲調.但原來你是撫琴者

就像你以為你是遊戲中的人物.你可以拼命的努力升等級.

但你原來是在電腦螢幕前玩遊戲的人.

悟道就是登出遊戲.不那麼認真玩了.但又會認真玩.

但實際上沒有真的電腦螢幕前的人.其實真實的你沒有形象.

是空無.但不是沒有.而是"全有"

閉上眼.想像一下.你戴上了VR.虛擬實境的遊戲.

然後睜開眼.你看到了畫面.你感受到了真實.由你的五官.

眼耳鼻舌身意.你感受很真實的場景.真實到幾乎你認不出那只是虛擬的.

但其實你處於虛幻的世界.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很像真的.

是的.悟道就是明白了.原來.你是帶著VR的那個虛無.

原來眼前的這個人不是真的你.只是虛擬的你.

明白了吧!我認為我已經說得夠白了.把千古的秘密都說出來了...

自古說出秘密.宣揚秘密的人不是被追殺.就是成為聖者.

無一悟 還不想成為這兩者.所以秘密在這裡告訴大家了.

有緣者.自然會看到.

然後知道了理論.只是理智上知道.還沒有親身"證道".感受

所以要修行.慢慢一點一滴.到真的感受到.你是帶著VR.

這就是悟道...

好吧.天大的秘密說出來了.千年的修行者.好好找到方法修行吧!

不然.太對不起我了.哈哈

這一切都是佛所說.我只是用很粗劣的現代語言表達

而.悟道者的無奈.就是曲高和寡.

不想惹事.但又曾在佛前許下宏願.

所以 無一悟 只好走一步算一步嘍~

繼續自己的努力修道.但我不曾忘記大家.因為你們就是我

處於不同狀態的我而已...

我愛你們.因為你們就是我.我.無一悟.也是你們每一位...

我們不是情如手足...我們就是同一個整體...

所以.原來耶穌會愛每個人.原來菩薩是這樣大愛了...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