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想悟道,要修行。方法沒有一定,最後都是殊途同歸

八萬四千法門隨你挑,是這樣嗎?

理論上確實如此,但這是悟道者說的話,

還沒有成就的,當然不能也沒資格這麼說,

就像好的樂手要即興演奏時,他會說他只是隨意彈彈

就彈出美妙的樂章,

如果是初學者或沒學過的人有可能隨意彈彈嗎?

除非你是天才,不然任何人都要經過訓練才可能。

修行方法無對錯,但有比較適合現代人,和比較快的方法

當然,還是會因人而異,

例如:腳痛,就有治腳的藥; 手痛,有治手的。

用腳藥來治手痛,總是沒效果,還怪藥。

佛陀是大醫者,開了八萬四千法門的藥方來治眾生

有些適合古代的印度人,有些適合安靜的人,有些適合躁動的人

別自己傻傻的,亂吃,吃壞肚子還告醫生,那醫生也蠻衰的。

修行的事,以後其他篇再說.

佛家,所謂"聞.思.修", 如果三軍修行,那麼糧草就是""與""了

但這篇是要講 糧草產生前的 播種收割

也就是一切修行悟道應培養的特質觀念

前置作業的意思,我只列最重要的:

1.意願.渴望

說這是開悟最大的關鍵一點也不為過。

聖經說:

你祈求,就給你

你尋找,就尋見:

你敲門,就給你開門.

你願意付出一切而換得真理嗎?如果你願意,我保證,一定會成功!

這樣說,大家別害怕,悟了道,日子還是照過,酒照喝,菸照抽

繼續上網買東西,所有你喜歡的物質世界還是照享受

你只是交出了所有侷限你的信念

包括,"你是這副身體","男女","人類",所有你認為你"屬於的"

然後,你就可以看到真正的你,本來面目!

佛家,有人說:想開悟,要發大願

以我來說,這個"願",不是你許願以後要做甚麼利益眾人的事,

這個"願", 就是 意願 ...你需要很大的意願

你敢付出一切信念嗎?

 

2.開放的心

這世界有太多人抓住一點信念系統,就從此不願放開,

這實在是一個很匪夷所思的事情,

我每打破一個信念系統,都開心的不得了!

但很多人,

信了一個宗教,從此在這個系統走不出來.

看了佛經一句話,從此困在裡面,

學了一個法門,從此被鎖在門裡,

政府告訴你誰是邪惡的,你就相信,

你國小的信念,世界觀和國中一樣嗎?

國中信念和高中,大學一樣嗎?

為何出了校門,大多數人從此就不敢換信念呢?

佛陀當年修行,學了各種法門,知非即捨,知道不太對

就捨棄,沒什麼大不了的!然後再看看其他的方法,

如此開放誠實的心,是該學習的.

 

3.勇氣

很多團體,系統,為了鞏固他們的勢力,都會嚇你,讓你產生恐懼.

這是各種宗教和政治系統,各種菁英愛玩的戲碼

如果你敢質疑,你就是業障重,你就會下地獄,神會懲罰你...

除非你願意,不然沒有人或任何鬼神,可以影響你.

你需要一點勇氣,來突破這些,這不容易...

何況,真的修行是到了每個境界,都要,一捨再捨

菩薩悟了道,一到八地還要一路捨上去,

就像心經最後.一路"無"到底

"法都應捨,何況非法"!

 

4.帶一點懷疑

這裡不是貪嗔癡慢疑的.

任何事情在你親身經歷前都要抱有一點懷疑,

連佛陀說的法也是,但你聽了之後,應該親自去試試

我跟你說花蓮美,碧海藍天,大山大海,你應該聽聽,

保持開放的心,然後懷疑一下"是真的嗎?"

看了照片,"好像是真的耶",但你還是要有一點點懷疑,

(說不定照片是合成的阿)

然後,你要親自到花蓮,才可以真的感受判斷到底美不美

悟道,也是一樣,我說說,你聽聽,不如你親自來吧!

 

對了,我不是佛教徒,但我是佛陀和佛法的追尋者,

佛法對我的啟發性很大,

但西方的聖者也對我產生很關鍵性的影響,

例如:耶穌,和其他高靈傳遞的資料

東西方皆有聖者,我們不必區分,多聽說看多學習,

這就是開放的心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