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

 

今年開始.我學了很多的技巧

(還在持續.技巧永遠都學不完.但更可以融會運用了)

很多技巧.方法.可以把人帶入更深的靜心.甚至開悟

有些是佛家.有些不是.但原理其實都是一樣的

有些比較古代或具有宗教的意味與想像

像是念佛法門或是傳統的靜坐.

有些可以很生活化.並具有一些趣味性

像是各種呼吸法.觀各種眼前的人事物.如幻觀等...

許多的技巧更是簡單到.令人嘖嘖稱奇

只要很專心.全心全意的做幾個動作.幾乎就可以成功了

像是:

利用一個簡單的聲音咒語.就可以讓你悟道的法門

(另類的觀音法門)

1.嘴巴念一個單音.一個你自己喜歡的單音

不一定要是咒語.只要是你喜歡的音都可以

然後閉上眼睛感受他.感受你對這個聲音的愛和振動

(所以才要找一個你喜歡的)

2.停止嘴巴念.用心裡的聲音念.繼續專心感受這個聲音

3.心裡的的聲音也不要念了.感受這個聲音在你內心

  留下的回音.那個回音慢慢變小.慢慢變小.跟著它

  必須很專注地跟著它.不要跟丟了它.直到連那回音也

漸漸消失你都還是跟著它...

  如果你可以非常的專心於這個聲音.最後它的消失處

  可以帶你到最深處的地方.

把自己留在那個地方.你就會處於很深的靜心.處於定的

狀態.如果你可以認得它.成為那個最寧靜的深處.

那就悟道了!!.

對.真的.它並不是很難.但需要你全心的投入.頭腦思想不要介入

任何一個這種簡單的技巧.都可以帶人們走向最後

這對我來說真是欣喜若狂.因為我看到.到處都是入口處

在我們生活周遭.任何東西或情境都可以叫醒那些

想要醒來的人們.

不用死板板的走正統宗教那一套

(但那一套也是有很多內容可以學習的)

我喜歡活潑一點.有創意一點.

萬法的運用.本來就不應該太嚴肅(但也可以嚴肅).

這樣才能被更多有心尋找的人找到

之後.有機會我再分享一些簡單的小技巧吧!

但這些技巧之所以簡單的前提.都是保持一點的意識

把頭腦裡的思想降到最低.那樣這些技巧才會有用處

如果你處於雜亂的思想裡.再好的技巧也是枉然

另外.

還有一些生活中簡單又好玩的想像.和比喻

也可以增加你的意識和觀念

像是家裡有很多電器.想像一下你是一顆電燈泡

每個電器.像是電風扇.電腦.冷氣.電熱水器.暖爐...

都是一個個體.每一個都是那麼的不一樣.各有各的功能

你以為你是電燈泡.燈泡壞了.你死了.

但你不可能會死.因為其實真正的你是那個看不到的電

每個個體的功能表現是多麼不同.但背後都是藉由來運作

我們的頭腦有聰明和愚笨.外表有美與醜.高與低

但我看到你.就看到了我自己

(不是譬喻法.不是就""看到了我自己.是:就看到了自己)

燈泡看到電風扇.看到自己一樣

因為他知道真正的自己是電

我們都是電流.只是有不同的展現

如果你認同自己是燈泡.你就會恨.你會比較.你會傷心

你會高興.你會把自己和電腦相比.

我們都需要找到真正的自己

然後水滴就歸於大海了

但很多電燈泡害怕自己失去對電燈泡的認同

他們緊抓著"自我".深怕失去了它

他們會說:我寧可當一個小燈泡.也不要當一個

在宇宙裡無處不在的雷電.那樣我就失去了可以照亮

一個房間的光與熱.我會失去鎢絲.失去銅片.

失去一個小小的透明玻璃球...

然後一切會繼續痛苦.哀愁.羨慕忌妒恨.的燈泡的一生

這是很荒謬的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