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是我一直蠻想分享的一個主題

但一時間實在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開始說

就從我自身開始修行到現在的狀態.

以這個時間線為主軸來分享吧

順便也為自己做一下紀錄

(因為在我修行時發生很多事情.事件.我都很想要把它們記錄

下來但又因為用寫的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就蠻得把每次

轉變寫下來.而且事情過了一段時間.我通常就更沒動力去

寫了.想說過了就過了也沒什麼~除非一些原因讓我突然

回想起.不然我不太會去回想.所以把這裡當作一個紀錄也

不錯.畢竟當初就是想把心得做為一點資料.讓想追求真理

的人可以做一個參考.但缺點就是.我在這裡有些狀況不能

寫得太"入骨".因為那很容易造成人們的誤會.誤解...

雖然那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對於修行而言."理論"很容易."知識"也不算難.

知道原理.不代表你有辦法去實踐他.知道知識.也不代表你明白它

所以"經驗"是重要的.所以我要分享經驗

但我的經驗.不是你的經驗.你不能去模仿它

依樣照葫蘆的死板板模仿一模一樣的動作是不會成功的

但你可以從中擷取一些線索.抽取一些精華供自己所用

我相信那是會很有幫助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每一個思想.都有他的力量.都是頻率振動.都是能量的發散

所以佛說 善護念

你說什麼是一回事.但你心裡的想法意圖才是"真的"一回事

所以.""當然也是有力量

強大的願.就是強大的力量.可以改變你自身的實像

所以"願"也可以當作修行的其中一個助因

說"願"比較好聽~其實也可以說他是一種"欲望"."意圖""想望"

佛.菩薩.是"願"

而眾生是"欲望"

差別其實也是在"為人"或"為己"而已.只是一線之隔

他就是同一種東西.同一種法則.

所以誰說佛.菩薩.沒有"欲望".沒有"煩惱"呢?

是一種超出人類欲望的欲望.超出人類煩惱的煩惱

故稱 "願"

畢竟在遊戲裡面總是要有一點"做為"麻~

而我以"願"為主題的修行故事也是蠻有趣的.

當然.這當成長過程中.充滿了 無一悟自己開始修行後

幼稚又可笑的想法到後面稍微比較成熟的狀態

畢竟是一個是從一個比較無意識的修行人開始麻~

講給大家笑一笑又何妨~

1.開始修行

如果說.開始懷疑這一切.有種想要知道真相的強烈心裡衝動

是一種"覺醒"的徵兆.我大概是從高中到大學開始有這個狀態

一路看了很多(宗教.哲學.科學.歷史).聽了很多想了很多.

但依然找不到結果(這就是只有理論.知識)

"真理"在我眼中大概只是一種人類的神話

直到初步稍微看了一點佛經.心裡隱約覺得這可能是一條路

30歲時.我開始下定決心.我要認真開始修習佛法.

雖然我沒接觸過佛教.也沒什麼佛學的基礎基.

我以南老師的教法為準則

(因為那時我可以感受到這個人確實深不可測.

確實有一點"什麼".那也許是我天生或長期累積下來的敏感"嗅覺")

於是我開始每天開始打坐.看佛經.

"以10年的期限為界".我和老天與自己下了一個賭注:

如果我每天努力真誠的練習.10年後我一點感覺都沒有.我就要放棄佛法

再找其他出路.我不求開悟還有什麼很高的什麼境界

"但至少10年也讓我有一點小小的神通吧!隨便哪一種通都行!"

(哈哈.我那時就是這樣的幼稚.不成熟.但也蠻可愛的傻勁)

這就是我的第一次發"願"(其實是一種欲望)

 

2.得定後的卡關時期

兩年後.我初步有了的狀態.

我很興奮開始相信佛法.開始和身邊少數的朋友分享的心得

但我發現.我開始不知道怎樣往前走.進入下一個階段

我翻了很多經書.用了很多方法(法門).都沒有什麼"進展".

每天繼續練習的狀態

我開始大量閱讀西方的一些靈性或有關修行的書籍

那個階段以西方的"奇蹟課程"影響我最大.整合了一些我從小

天主教文化的背景和佛法的融合貫通.

""方面我進步了很多.但實際修行.我還是依然停留在"定"

的階段.這當中當然還發生一些事.讓我心理起了很大的情緒

煩惱.一度我覺得一切都完蛋了.被打回原形了.非常的挫折!

我跪著向老天懺悔.我哭泣.我痛苦(哈哈.真的是很戲劇化)

後來.我發現的能力並沒有喪失.因為我知道方法和竅門

只要努力.我還是可以回到那樣的狀態

之後我又繼續保持在那樣的狀態很久.而且越來越熟練

有時候我走在街上縱使車水馬龍.人聲鼎沸.

在我心理竟是萬籟俱寂.安靜的不得了.非常清淨的狀態

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狀態.我可以感受.我和周遭的人

雖好像處於一空間.卻是在不同世界.次元裡

我問我自己.這就是"道"了嗎?

不.不是.我心裡很清楚.這不是.但我該怎麼繼續前進呢?

我還是找不到方法.我還是不知道""是誰

後來某種奇怪的"巧合".我想起 南老師說修行要有"大願"

於是.我很認真發了願

"如果我有所成就(可以悟道).我要幫助那些被宗教系統所毒害的人"

(因為我也是宗教系統掙扎出來的.我了解那種苦)

這是我當時可以許下最大的願望了.因為我知道執著於宗教系統的

人們.有很的思想與道德制約.那是很難撼動的啊

所以我心裡很坎坷不安.我很擔心自己無法達成這個願...

看看各大菩薩的願都是一個比一個大

藥師佛.觀世音.阿彌陀佛..那樣的願根本就是無邊無盡啊~

那些願什麼都管.都管到海邊來了~XD

可是.我這麼有限的人.怎麼可能去發那種可怕無邊的願呢?

(我不是愛嘴砲吹牛的人.我是很認真在對待我發的願)

後來.無意間.(又或是"巧合"間?)

看到南老師的願是生生世世都會回來幫助眾生弘揚佛法與中華文化

我嚇一跳!心理想.這麼猛~!"生生世世再"回來!?那多累啊!

但...老師都像海洋一樣了.怎麼我的願只像杯漱口水

索性.心一橫!那我也梭哈show hand了吧!!把自己全部都豁出去了!

要玩.就玩最大的!全力出擊!不保留!不留退路!

我沒南老師天才.能力也遠遠不及.但既然老師要生生世世都回來

那如果我可以悟道.我也生生世世都回來.在老師身邊幫他一點忙吧.

讓他老人家別那麼累.分擔他一點點的心力也好!

這就是我第二次的""

(雖然是我當時最大的極限了.但還是免不了那種"交換條件"的心態)

那時發下此願時.我是發著抖的.因為我是很認真看待它

但我心裡非常害怕與恐懼...我的心智還無法容下"生生世世"

那期間.靜心完.我就會跪在地上叩首.向老天陳述我這個願

久而久之也沒那麼怕了...

哈哈.好像吹牛吹久了.也不再覺得奇怪和害怕一樣XD

後來悟道了.這個願.也許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生生世世"在還沒有悟道的人而言是一種很累.好像永遠

也走不完的概念.但如果你悟入真理.並適應.學習了一段

時間後.就會有一種:生生世世又何妨?彈指剎那又如何?

的那種很看似豪氣.瀟灑的感覺.其原因在於時間感的消失

在於那個似黑洞的空性裡.時間空間根本不存在.

但也可以存在.所以.那都不是問題。

但是在我還悟道時.許了生生世世的願.那種力量是強大

因為那時即使我知道時間不存在的理論.

我還是感受不到.並身心都還是活在時間裡.

而我還願意並有勇氣許下此願

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可見我真的很瘋狂.再一次印證了

人不瘋魔.不成佛...意願.勇氣.還有100%不保留.

不如此.火箭很難突破地心引力.

溫度不加到100度.水是不會產生質變的.

那突破的可是是你累積了好幾世的信念習氣阿.

這跟你外表做什麼無關.而跟你內心的意願和勇氣相關)

 

3.悟道後

悟道後.有一段時間.我其實變得很"懶散"."消極"的

"世間就是這樣.人們遲早都會到達.即使他們現在選擇沉醉

在裡面玩遊戲.其實也沒有關係啊~"

"我在旁笑看這一切.不也是很好嗎?"

"人們想追尋.自己會追尋.不想追尋的.我怎麼說也沒用啊~"

"一切都是夢.真的沒有關係拉~就讓他們這樣吧~!"

這是我有一段時間的態度.我似乎是忘掉我的""了!

心裡想.願不願其實也沒差了拉~

後來.有一天我在路邊看到那種隨喜都可以拿的小本佛經

我無意間(又是巧合間)隨手拿了本"地藏菩薩本願經"

(以前有聽過.沒看過)

看了之後.驚覺.地藏王菩薩就是""的代表啊!!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頓時.我驚嚇到!背脊發涼~

這是巧合嗎?還是冥冥之中發生了什麼事?在暗示我什麼?

是在暗示我.我要回想起我的""嗎?

之後.我才改變了自己的態度.(也是蠻慚愧的)變得積極.更精進

(所以說.悟了道又怎樣.還是有很多要學習)

也買了一尊 地藏王菩薩像 放在我書桌前.時時提醒自己

後來.幼稚的我又來了!

悟道一開始.我覺得自己有一些稍微特別的能力.

(剛悟道時.我還為了試驗我的"稍微特別的能力"做了一點好玩的實驗)

但是我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神通啊~沒有像電影理超級英雄的能力

(我在當時有分享過一篇那時的狀況)

我跟老天說.

"你要我幫助人們.不是我不願意.

我悟了是了.可是人類那麼難搞~

他們不會信服我的.他們不會相信我的.他們會把我當成瘋子

他們會說真是悟道者應該在古剎裡的高僧.

應該是深山的隱士

不可能一下 吃零食.喝啤酒.還看鬼滅之刃(哈哈XD)

一下 醉飲說<金剛>.撫琴唱<楞嚴>...

這一切都太超出人類的既定想法了.不在他們的幻想之中

除非...除非我有一點神通.這樣一方面印證我所悟

一方面也可以讓人類比較容易相信我吧!!

祢也知道.人類都是那樣膚淺的!不來一點好玩的.他們連看都不想看一眼"

 

當時.我就是這樣幼稚的跟老天談條件(老天應該很無言吧!哈哈)

這就是我第三個

要我服務人們可以.可是我要有一些神通的魔法!XD

(我還真敢跟老天談條件.事實上我們是處於同一個本源.

不同角色而以)

後來.沒多久.我的昆達里尼就爆發了!

是巧合嗎!?不是巧合嗎!?

而且不是普通的神通而已.是昆達里尼夏克緹生命之能耶!

(雖然.理論上.只要悟道了.拙火的覺醒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但.畢竟是"理論".而我的"經驗"是直接的)

 

4.現在

從上述大家就可以知道.雖然我很認真修行.但我也是很頑皮

有時候很幼稚.生活上也有點天兵.和搞笑.

不是一般人想像那種時時都很嚴肅的.

不是人們想像的悟道者.我一直在學習.也一直在成長

如今我可以感受到無盡的愛.

也可以感受那種能量振動

我真的很感恩.常常想到雖然我資質不高.雖然我以前的

想法總是很幼稚.

但想到南老師的教誨

(雖然很多細節我都沒有走他建議的路線.但重點原則

我都有銘記在心)

想到從以前到現在總是有很多"存有"默默在幫助我.

(多數是以巧合的方式出現.少數心理會出現聲音)

我就會感動到淚流不止

現在.對我而言.""不會再有條件了!

那是很自然就發生的事

真的.非常心甘情願.沒有條件!!沒有對價!很自然應該的事.

 

這就是在我成長過程中"願"的故事.

一開始.我們"願"都一定是對價關係的.

"如果我付出什麼.希望可以得到什麼回報".

或是"我為了什麼回報.所以我願意付出什麼".這是非常自然的

不要騙人說你是無條件的.做好事.說好話.總是希望會有好報

要知道你是有對價的.但明白就好.不要批評

因為如果你走到最後.明白了真正的"".就不再會有條件.

還有!!

只要你想.絕對可以在事後更改你的"願".

即使你之前被某些團體"騙"了.要求你立下毒誓

你也可以更改.一點都不會有問題!!

如果你真的心裡有負擔或是擔心

你可以自己在心中或唸出來.做一個稍微正式的宣告

"我要以更適合我的方式追求真理.服務宇宙太一.

所以.我要取消以前我所立下的誓言與願望"

千萬不要被某些團體恐嚇.說你立下了誓言.不造他們的規則

就會天打雷劈之類的~他們只是再利用你的恐懼

如果你也同意.認同他們的說法.那天打雷劈也許就會成真

但原因不是老天要懲罰你.你是自己認同的結果.

切記!切記!!絕對可以取消誓言.或是願.或是欲望!

別把你的能量和主導權交給別人了!

尤其是那些無知不懷好心的人!

(我就是看不慣那些在利用人們恐懼的人和團體)

 

願.是一種力量.是一種顯化法則

如果你可以真的比較單純.認真的為人類或眾生發願

把"自我"縮小一點.那樣的力量就比較強大.

純粹自私的願(欲望)當然力量就很小

所以.又進入了一個弔詭的情況:

你想要顯化法則可以效率高一點.你就必須要"自我"少一點

也就是說.自我越少.顯化力量就越強大

但自我越少.你就越不會有"欲望".因為你會滿足感恩於現況

只剩下"".只剩下愛

所以.小我怎麼可能掌握到效率很高的顯化法則呢?

(效率很低.但還是可以有機率和機會顯化成功)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