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悟要幹嘛?能吃嗎?

 

Q開悟是要幹嘛?能吃嗎?

 

可以喔!品嘗一口開悟.遠比偷吃王母娘娘的仙桃還美味

還可以長生不老喔!

電線桿說.信耶穌得永生.

我說吃一頓開悟大餐也可以既幸福喝飽吃足永生喔!

客官.既然都來了.要不要點一份試試?

看你要清蒸.紅燒還是要燉湯呢?

包您滿意!!好不好吃免錢~!

 

人說.開悟前.砍材.挑水.做飯

開悟後.砍材.挑水.做飯

百丈禪師:不異舊時人.但異舊時行履處

開悟後.從外人來看表面上的行為似乎是差不多.別人不易察覺

你變得有什麼不同(除非比較親近的人或比較敏感性高的人)

但你的心理非常清楚.這一切都變得不同.

你知道了自己到底是誰.不再是那個在地球出生的人類角色.

你不再叫那個名字.不再認同與執著遊戲的角色

但這一切.不是你努力掙來的.真理根本不需要努力

你的本來面目就是你的本來面目.為何要努力掙出這個?

要努力的是擦去玻璃上的灰塵.要努力的是""這個動作

玻璃本身根本不用努力.也不用你去製造一塊玻璃(真心本性)

只是從很久以前你忘了有玻璃存在.而上面的灰塵又太厚了.

如果你可以直接認出並想起玻璃.那是最好(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如果你無法想起來.或無法那樣相信.或即使想相信但無法做到

那就準備好抹布.準備好一桶清水.來點白博士.或報紙之類的

努力把灰塵擦掉(修行)

擦掉後.當你看到玻璃.你就會相信了.

你也不再認同灰塵了.你就認出了原來你那亙古永恆的.

那就是開悟的意思

所以來一盤開悟菜.就可以得永生喔!但不是喪屍那種永生喔!

是永遠青春喜悅的永生.放心吃下肚吧!

 

好.那我要分享一下我開悟後到目前為止的其中一個心得

這裡我把你當朋友的角色.純粹喝咖啡聊聊心事

1.面對人類.須小心

 首先所有開悟的人.都是那時代最思想最開放.最前衛的人

遠遠超過那所謂的改革派.或是革命者

 因為在他們心中已經沒有人類社會.整個制度系統的制約

 甚至超越了生物.那是超越道德的.超越觀念的.

超越對錯與善惡的. 超越男女的.超越黑白的

但有一句話叫:佛法不壞世間法

我超越了.並不代表我可以為所欲為.這世界還是有這世界

運行的方式.這世界還是有他的因果規則.我仍需遵守

(這樣才好玩嘛~不然無限的開外掛玩遊戲也沒什麼趣味性)

沒錯.我變得天真.愛.無限.但我如果只是陳述一些簡單的事實

即使再單純.也非常有可能對身邊的人造成傷害.

因為往往那會對他們習以為常的信念造成非常大的衝擊

於是人們會恐懼.憤怒.忌妒.恨

那我不是就傷害了他們嗎?必須有聰明巧妙一點的方法才行

即使我和好朋友坐下來喝杯咖啡或幾壺酒.像哥兒們那樣

聊聊心事.(就像現在一樣)我也無法像以前那樣(悟道前)

盡興地聊"心事".那會嚇壞所有人的

想像一下吧.如果你和幾個朋友月下把酒言歡

然後再大家正嗨時.你也正嗨.大聲說:

"歐~我愛你們就像我愛每一個人"

"我感受到你們的振動.就像我感受到宇宙的振動那樣"

"我時時都處於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悅當中.不管是我身上的能量

 還是我的心情.我的靈魂在跳舞"

"找到你自己吧.那是你此生身而為人的最大目的"

"在你身上.我看到了另一個我.而這個我其實是另一個你"

.......

那你大概會被認為喝酒醉.喝到"ㄎㄧ 笑"

還是吸什麼吸到"ㄎㄧㄤ掉"."這批很純喔!"XD

"不管他嗑的是什麼.都給我來一點!"XD

或是被認為是生活壓力太大導致精神出現問題...

 

我必須要一定的程度隱藏自己.讓自己盡量還是保持在遊戲中

的角色.我必須不能表現得太喜悅.即使生命本生就是喜悅

我需要衡量一下哪些真理可以講.那些要稍微包裝.

那些時機未到.就不能對誰說明.

那麼做.是出於慈悲心為了要保護人們.也為了保護我這個角色

可以在遊戲裡比較沒有阻礙的做事情

曾經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孤單

因為不會有人類理解我.不會有人類愛我(除非他們悟道變成愛)

但我卻無法不愛人類(因為我已是愛.而且他們都是我)

但後來我感受到全宇宙的愛.和諸佛菩薩的愛

我知道雖然人類不會愛我.

(這裡指的不是人類的情愛.是宇宙無限永恆的大愛)

但我卻變成了愛

 

我非常明白人類的心理.每個開悟的人都非常明白

如果我太過表現出真理.實相.如果我太過直接

那麼嚴重一點.我會因此在這個遊戲裡斷送性命.從古自今

已經有太多例子了...(雖然有很多是自願的)

我明白真正的我是不會死的(永生).會死得只有那個肉體而已.

可是我還想在這遊戲裡多做一點事情.多創造ㄧ點好玩又美好的事

這是在我悟道時.我就知道的事

在昆達里尼升起時.我更是深刻的明白.我需要很小心謹慎

所以我寫了一張紙條.貼在書桌前.

"面對人類須小心"

不是我不愛人類.不是出於恐懼.是我太愛人類才這麼做.

因為我還想幫助更多人.所以我不能那麼快就掛掉XD

這跟我悟道前的想法差很多

以前(小我)以為悟道後.就可以多麼與眾不同.多麼神氣

但悟道後.才發現人人都平等.反而更加謙虛.感恩.低調

需要謹慎一點...因為你會看出各種因果的牽連

所以.登出之後再回來玩.如果你只想要獨善其身那真的很

輕鬆又愜意

但如果你想要做一點事.並不會比較容易喔!

(那是另一種玩法)

就像如果你沒有小孩.你生活可以非常自由.薪水.時間

愛怎麼花就怎麼花

但如果你選擇有了小孩.你就必須處處考慮到小孩的安全

.教育.以及未來的人格教養

所以.這是你們在認出本來面目前.永遠不會知道的事

很少開悟者會講那麼白.告訴你們他內心的事

這只是開悟者的其中一個小小的秘密而已

偷偷告訴你們.不要告訴別人呦~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