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變-創造之路

 

這篇剛好是編號第72篇.那就來聊一下72變般的創造之路吧!

大部分的佛法都是講修行之路

講起覺察.觀照.講如何平息自己的心魔.妄念.煩惱.執著

講如何得定.悟道.如何認出本來面目

大致來說.就是消除"不真的".找到"真的"

(這只是相對.比較好懂的說法.以真理本身來說.也沒有什麼真或不真)

這就是所謂"修行之路"這只是第一階段

而所謂"修道之路"是等你認識了本來的自己.悟道後

才可以開始以你自己本身(道.真理.真心本性)在這世界

做些事.去更加了解道的運用.去體會經驗道的無限可能

然後你就會越來越認識自己.越來越深.越來越廣.越來越無限

去玩.去享受這一切.去練習更精純化你對於道的認識

這時候.才能說是"創造之路".也才能說你在"修道"

這是第二階段

佛經裡有提到第二階段的創造之路嗎?

有.但因為我們地球人大多數都還在努力第一階段

所以後面的當然介紹不多

畢竟.我們連第一階段都難以達成.都要很努力.還是看不懂

佛經到底在說啥.難以去體驗各大師到底在公啥小~

(但大家不要氣餒.只要有真誠的心.勇氣.堅持.一定可以到

第一階段的.無一悟 在這裡分享的目的.就是給大家希望.

如果.我.一個普通的台灣人可以悟道.你一定也有機會!)

 

所以那個年代佛陀當然就不再仔細介紹第二階段了

但.還是有提到喔!例如華嚴境界和各諸佛菩薩的世界

及他們的願力.產生了無數世界和功用

但這部分.我們也只能當成小說看看.因為我們連第一階段

都還沒達成.到底要怎麼去領會諸佛的創造之路呢?

所以.我也覺得很奇怪.很多法師一直講華嚴經之類的第二階段

的境界要幹嘛

而且如果連第一階段都沒有達到的人(開悟).並且繼續精進

要看懂華嚴經.和去了解諸佛的世界與願力.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會把它變成一種神話崇拜而已

但佛陀.並不是要我們崇拜諸佛阿

他只是順道形容一下.介紹一下他們的境界而已

我們看看.驚嘆一下.知道有這個境界即可

一般人的重點還是要放在第一階段.怎麼悟道吧!

那比較實際一點.畢竟要先經過第一階段.才可能開始第二階段

 

雖然.真正的創造之路是在第二階段的悟道後

但難道走在修行之路的行者.就不能創造嗎?

非也

我們其實時時都在創造.看看你周遭的一切.不都你自己

創造出來的嗎?

只是差別在.你有沒有辦法控制而已

(顯然.大多數人都無法有效控制自己的創造或顯化的能力)

諸佛創造恢弘的莊嚴世界

我們(小我)創造灰灰的煩惱世界

但是創造的能力.和法則都一樣

所以.只要你馴化那個小我.你也是有可能可以創造像諸佛一樣

的世界的

所以.重點又回到小我身上.就是馴化小我的修行之路不是?

那諸佛.是怎麼用他們的創造能力呢?

思維.想法.感覺.想像.情緒

"什麼!!可是修行之路.不就是要去除.消除這些嗎!?"

(對麻.這就是我這篇要講的重點觀念.前面鋪陳好久.終於要講到

我想分享的部分了~因為如果我不這麼鋪陳大家可能就不太

了解緣由.也會造成很多誤會)

你以為悟道的人就沒有這些:

思維.想法.感覺.想像.情緒 了嗎?

那你是大錯特錯.而且錯得離譜~你一定有一種很深的誤會

以為悟道的人整天坐在那裡.不苟言笑.或整天都是一副慈祥的微笑

或是很嚴肅瞪著大眼.或是面無表情般的木訥

喔~!大多數人就是一直有這個誤解

很多"假大師"也給你這個誤解

如果佛陀和耶穌出現在這個時代.一定也是活活潑潑的.

他們一定也是極為幽默

那是後代所謂的"宗教人士"為了要神話他們.才把他們搞得很嚴肅

很悲苦.很制式...又像極了小我

悟道後.進入空性.當然可以如如不動.

但是如果一直處於如如不動.是要幹嘛呢?

真正的你.真正的神.是喜歡.喜悅創造的.

祂愛死了這個過程!

藉由創造.祂更認識了自己

祂永遠都在創造.永遠都在狂喜.歡樂.玩耍

這世界永遠是活活潑潑莊嚴美麗的!

只有小鼻子小眼睛的人才不創造.只有恐懼的人才害怕創造

悟道的人.或更精深的諸佛.菩薩

都是思維.想法.感覺.想像.情緒的

當然.和小我.和你悟道前的品質是差很多的.但工具是一樣的

如果你真的以為悟道後.沒有了這些思維.感覺.情緒

那你嚮往的不就是那些石雕.木頭神像嗎?它們百年都不動

那你當個死人還比較容易.那麼你學的就是"死人法"~

這個天大的誤會.一定不要成為你心裡執著的信念.與觀念

解鎖這個信念!不然哪天你快達到了.你也認不得

當然.什麼思想都沒有.腦中空空洞洞的.變得有點像白癡一樣

那是一種修行中會有的過程.會有一個階段類似那樣

日常生活可能有還會點困難.但那只是一個小小的過程而已

並且也不是很高的境界.連正定.三摩地.都還不到

(不要又誤會.悟道的人也可以處於純粹的空性裡.

動靜皆可.有無亦然...

小我就是喜歡極端.喜歡.左邊不對就抓右邊.上面不對就抓下面)

 

就像同樣的菜刀

諸佛菩薩.拿來切菜煮料理給大家吃飽飽.解救眾人

而小我.拿菜刀來砍人殺人.自殺

至於.我們一般人怎麼用這些工具.來做比較好的創造呢?

之後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嘍~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