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生死無常

 

在這世間.生死總是瞬間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每天有多少人死於天災人禍?有多少人誕生?

我們都知道生死無常.卻假裝這些事以為離我們很遠

以為面對死亡可能還要好幾十年後.是嗎?別再騙自己了!

別把頭縮進去假裝看不到.把頭抬起來.抬起來.用眼睛看清楚

頭腦好好想一下

一個呼吸沒呼過來.人生舞台就下台領便當了

然後.再來一次.again.again.again......

 

"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

 

生命隨時會走.我們有好好利用短暫的光陰來接近最終的目標嗎?

最終目標是認識真理.接近真理.成為真理.找到人生的出路

找到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

在我們死後回顧這一生時.你有辦法滿意的說

"恩~!這一生短短的幾十年.我很認真.又更接近了真理

(神.本來面目)一點了!"嗎?

這次的災難事件.可以讓我們好好省思.

品嘗人生玩樂很重要.但也要花一些時間好好修行阿.朋友!

這次的鐵路災難我們都很難過

跟大家說吧~無一悟也是鐵路人

我在東部剛當完列車長.現在在站裡當小小的基層的主管

是的.這次事件離我很近.

上次出軌翻車的普悠瑪的列車長是我同學

這次太魯閣的車長是我學長

那條路.一樣的路線.一樣的風景.一樣的隧道.一樣的車次

我不知值乘過多少次.還記得每次北上過崇德後就是一連串的隧道

.都不能看風景XD.直到蘇澳新站後才沒有隧道.

每次夏天跑貨車.經過那清水隧道(這次發生事件的隧道)

.隧道裡空氣特別糟.我喜歡把守車的門窗全部關上.

連電燈也關了.在漆黑又很搖晃又像烤箱的鐵路貨車上冥想.

那別是一番風味.

記得前兩三年有一次我在站內鐵軌上調車的時候.因為別人

和自己的疏忽.差點被剛好進站的普悠瑪撞上

在火車快靠近時.忽然我有一種奇怪的直覺要我往車來的那個方向

看過去.因此我及時的閃過...只差一點點就GG領便當去了...

其實之前在專門調車時期.我就不只一次接近死亡...(真的很危險)

那時候我的修行已經在""的階段(還沒有悟道)

我表現得異常冷靜.

我知道我的命是撿回來的.我告訴我自己.和老天

我還不能那麼早死掉.因為我還沒有悟道~

此生我一定要悟道!再讓我走我才甘心!還沒悟道就死掉我不甘心阿!

畢竟我已經到了"定"

的階段了.不再更進一步真的很可惜阿~

話說回來.我們該怎麼看待這次事件呢?

你以為悟道後就沒有感情了嗎?你以為就沒有眼淚了嗎?

你以為就不再投入嗎?

非也.我現在變得更加感性.看電影感動的地方也是會哭哭der

而且也是哭得唏哩嘩啦的

悟道後.你的同理心是爆表的狀態(因為人我以不分)

但沒有在因為人的類別有不同的同理的.

要同理.就全同理

為死者難過.並祝福他們

為家屬悲傷.願時間撫平他們的痛

當然也為肇事者感到難過

我同理"好人".我也同理"壞人"

我知道很多媒體和全國的民眾都群起激動.亢奮.憤怒.

要肇事者付出代價.最好他被判死刑.最好讓他生不如死

最好讓他一輩子愧疚.!

直到永永遠遠!直到天長地久.直到海枯石爛!!

我知道這些仇恨憤怒需要宣洩.一個人的疏忽造成多少家庭破碎

肇事者須得到社會應有的"處罰"這我也覺得沒問題

但請你好好回過頭來看看.觀察一下你的那些憤恨帶給你什麼影響

親愛的.我只在乎你.我不在乎"他們".我只在乎你面對這個事件

選擇怎樣的態度去面對.會產生怎樣的情緒

這些情緒反應著你的狀態.而又會對你造成怎樣的影響.

對於人類來說.不恨人.很難.

以眼還眼.以血換血.很過癮

我不會要你們不恨.因為那是不可能的

做不到還硬要人們去做.很掃興.很無情.也很尷尬

坦白說.無一悟 在修行前也是很偏激.復仇女神總在我左右

我嫉惡如仇.我願所有的惡人都下地獄.

祈禱有一天可以撿到"死亡筆記"本......

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

所以我不要人們不恨.我只教他們接近自己.

接近更真實的自己

我不要人們不恨.我只教他們愛

如果他們找到了.就不再恨了

那以眼還眼的.以血換血的.也不在他們體內喧囂了......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