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玩啊~

 

千里始於足下

你一定聽過陳綺貞<旅行的意義>這首歌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嘗了夜的巴黎.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沒錯,這就是你現在的處境

你看過很多書.你聽了高靈的傳訊.你知道了有關真理的訊息

你甚至也看過我分享的那些文章什麼無條件的愛

什麼不動念.不批評.不評判啦.什麼無心.無念.無得.無所謂

那些很漂亮的詞彙都沒有錯.高靈們也是很辛苦的用各種方式表達

(即使有時候不是那麼全面或偏向一方)

但我們要知道.很多是他們訴說的""而不是"因"

就是修行用功後得到的結果功效.

很多修行人會犯了"倒果為因"的錯誤...

 

例如,

有一個琴藝高超的樂手.在每次演出總是達到

身心和音樂融合的境界.甚至是"無琴"的境界了

他告訴學生有這個境界和意境.學生們可以嚮往.可以想像.

但還是必須從Do Re mi開始練

但是"音樂融合"的境界並不一定要彈到高難度曲譜才能到達

(彈到高難度譜曲也不一定可以到達)

誰說彈個"小星星"無法達到"音樂融合身心"的境界?

但總是從最基本音階節奏要先練好吧!

這些一開始都是每天機械式般的練習.一開始的修行真的

真的看起來很無聊.就是每天看經書.思考寫心得或是

把重點寫下來.然後固定打坐.日常生活時時保持腦筋清楚

大概就是這樣.

一開始(初階)的練習修行.就是這樣.一點都不有趣

(其實無一悟覺得這樣也蠻有趣的.我現在也是很樂於這樣的修行)

一開始.沒有什麼無條件的愛.之類的虛無飄渺的東西啦~

只有無止盡的按表操課.機械練習.苦練

(我就是這樣.這些做久了.才會有稍微有趣好玩的東西跑出來喔!)

(但也不要永遠都停留在初階的階段喔!想辦法跨越吧!)

 

回過頭來.我們有幸生在這個時代.聽到很多人或高靈們分享

了一大堆"好聽的詞彙".好幾張地圖都給我們了

還把路途的休息站和終點都畫的好美好漂亮

那些我們都把他放在心理.嚮往著或是迷惑著.渴望著或是幻想著

然後我們要開始踏出腳步.一步一步走.走了一些路後.

才能真的明白地圖那些漂亮的畫是什麼。

 

如果用對方法.肯下功夫.身心的效果一定會出來.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最簡單又快速的方法我在之前分享的<修行原理>系列都提過了

當然,日後有機會我還會再分享更多

 

 

Q想要開悟,修行,是不是也是執著,是不是也是一場夢?

 

這部分很簡單,

可是要用地球語言來表達就會變得好像很亂很複雜

(讓我再試試另一種講法.我會一直試.試到你懂.

所以如果不清楚就盡量問嘍~)

首先."想要"開悟."努力"開悟.或"修行"

這都是一場夢.一種執著.跟你執著你現在的人生這個夢一樣

但"開悟"本身不是夢.因為你的"真實"就是開悟的狀態

你一定聽過這種幹話:什麼你就是神.我們都是神之類的幹話

還是一樣.這是開悟人的果.不是你的果

整個靈性圈都喜歡取佛陀或高靈的"果".而忽略了他們努力的""

什麼是"因"?好好用對的方法的修行.一步一步地走

 

再用大海來比喻好了:

你發現身為一個人類,突然被丟入大海

(你莫名其妙出現在這三界輪迴)

在無盡大海的裡險象環生,你不會游泳,所以你拼命練習游泳.

掙扎只為了生存.你努力找木板以利浮出水面呼吸.

你小心鯊魚攻擊還要擔心氣候的變化

你怨天.怨世界.怨海水怎麼那麼鹹

"為什麼要那麼痛苦活在這裡.皮膚都被泡爛了啦~!"

經過一段時間的的修行.你回過神來.

發現 ! "靠!原來我是一隻啦~!"

從此.喔~在海裡悠遊自在感覺真的棒極了!

聽!我甚至都聽到魚兒優雅的歌唱~!

不用再擔心會被淹死.會被鹹死.不再怕水了

而且你的自由度大大的增加.海水不再是你的敵人.

反而成為不可或缺的生命來源.

但是身為一隻阿!還是被洋流給左右.還是大魚吃小魚.

還是有魚的煩惱...經過一段時間的修行.你又回過神來.

發現 ! "靠!我怎麼會是一隻魚啦!"

我明明就是大海裡的一滴水!我是水耶~!我是水耶!

原來是這樣啊! 我從前哪來的想像力.是嗑了哪種藥

認為自己是個人或是隻魚啦~從此小水滴可以融入大海

也可以化身成一滴水.悠遊於大海中嬉戲

~~~~~~~~~~~~~~~~~~~~~~~~~~~~~~~~~~~~

於是我們事後倒回來看.大海幹嘛變成水滴?

水滴幹嘛把自己幻想成魚?魚幹嘛把自己幻想成人類?

這一切到底是嗑了什麼藥?是喝了85度C的高粱膩?

這一切是發了什麼瘋?

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這一切是為了什麼.身為.現在的你哭喊著!.對天吼著.....

......

......

........

喔!因為好玩啊!

(我會不會被揍阿^^)

阿你是玩過辦家家酒喔!你是玩過角色扮演喔!

你是玩過電腦遊戲還是手游喔!

選戰士,近距離物理攻擊強,防守也強,但靈力低,敏捷度不高

選法師,靈力強,遠距離攻擊,近戰弱

選刺客,敏捷度高,靈力.近戰.遠戰中等

.......

這就是小水滴角色扮演的遊戲.這就是你自己玩的遊戲

不是別人在玩你喔!是你自己在跟自己玩!

是小水滴在玩假裝人的遊戲.但你身為人.就會覺得是神在玩你.愚弄你

這個好玩的角色扮演.自古各個宗教.大師都有不同角度的詮釋

可能是因應不同的人說法不同.也可能是個前輩們站的角度不同.

所以訴說的有差別

佛教說一切起於"無明",這是以的角度來說(東方)

天主.基督教說是"原罪".奇蹟課程說是"罪咎".

這也是以角度來說(西方)

現代有些新時代說:是神在"體驗自己.認識自己.經驗自己"

這是以水滴的角度來說

我說.一切都是"因為好玩".也是以水滴的角度來說

你覺得兩種說法好像很矛盾.一個受苦.一個嬉戲享樂.

但他們說的是一樣的事情

(只是看人們認識的夠不夠深入.有人因為"無明說"而覺得

悲苦.有人因為"認識自己說"而變得放縱且沒有慈悲心.

這兩者又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好!讓我們回到一開始的問題

想悟道.努力開悟.加緊修行。這當然是人的幻想與執著

執著要脫離人這個角色扮演.回到水滴.變回水滴.

脫離"苦海"的目標而言.這是"正確"的執著

在夢裡面執著跳出夢而醒來,但終歸還是夢

 

但你以水滴的角度來看,

你會說"喔!哪有什麼開不開悟阿?"

"我只是在玩一場我是人類的而已阿!"

哪有什麼"變回水滴"這一說.我始終都是水滴阿!

從來都沒變成人類或是魚兒過啊!你是在發瘋假戲真做喔!?

 

所以,我是 無一悟

水滴"無一悟",扮演人類和魚兒時"有一悟"

對人類而言.這片海是無盡的"苦海"(人類常說苦海無邊~)

.對於小水滴這是無盡的樂園(他學習.玩樂.角色扮演.再認識自己)

頭腦"知道"你是水沒什麼用(還是點有用啦~)你必須"證到"

才有實際作用.人類社會不是也有人每天高唱聖人道德.

實際行為卻貪婪自私.陰險狡詐嗎?

人類為角度與以水滴為角度.兩種角度說的話容易讓人搞混

你的"不想再玩這一場遊戲了".這是覺醒的人自然的反應

當你悟道變回水時.你當然可以選擇回歸大海時.

沒有問題."不想玩"沒有問題

但以我的了解.水滴會說一直融入大海雖然美好.一直處於"合一"

一直在"涅槃境界"雖然美好

但我開始想玩玩.體會更多好玩的.體會自己的更多更多奇妙

於是世界又形成了(無明一動三千大千世界瞬間形成)

水滴的奇幻世界就是這樣周而復始

如果這一波你玩完(此生悟道)你當然可以選擇其他你認為更好玩的世界

或選擇再回來人類世界.或長眠休息

你是如此自由.你想要怎麼樣都可以喔!

真的!但前提我們要先玩完這一款遊戲吧!

這是最最最實際的現實.擺在眼前

不練到100級,你走不出這遊戲

不登出,你走不出這幻境

不悟道,走不出這輪迴

人-->魚-->水滴

戒-->定-->慧

這就是整個遊戲最簡單又比較適合人類語言表達的介紹與大綱

(真實狀況層層堆疊.無窮無盡.美麗夢幻又莊嚴.就先不管他了啦~)

接下來.

大綱(上述分享的人魚大海的故事)地圖(高靈的分享)攻略(各法門)你都有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好好修行去,

只要到了"魚"階段.你就會輕鬆又快活喔!

我一直會陪著你們的~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