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悟道論

 

我承認這個標題確實有些譁眾取寵~

但是目前也想不出什麼有關這個主題的標題

所以...就先這樣定了啦

這篇主要來講講"命定論"怎麼讓人悟道

讓我們來看看維基百科對命定論定義

"指人生遭遇都是早已註定的.一切事情都由人無法控制

的力量促成.包括生死.福禍.貴賤等"

"相信宿命論的人認為人間每一件事都是註定的.人無法改變"

 

命定論.又稱宿命論.是人類自古以來哲學或宗教討論的

重點.這個老話題不管什麼時代.什麼年齡人的人談都好玩.

常都是一方支持命定論.一方支持人類擁有自由意識

然後兩方在辯論.互相攻防.互相提出證據.反駁

以前的我.非常討厭命定論

玩搖滾.叛逆.年輕又有思想的我.當然是自由意識的捍衛者

我桀傲不遜.質疑宗教教義.鄙視算命...

但跟大多數人一樣.長大後.認識了自己的渺小

發現有很多事情確實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發現有些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所以之後的我也沒那麼自由意識了~QQ

 

悟道後.發現人生既是宿命論又是自由意識論

兩者都是.也都不是...歐買尬~我又在講幹話了~

好啦.這是後話了.這篇主要是要說用宿命論來悟道的方法

用自由意識的觀點來尋求真理比較容易被人理解

宿命論是要怎麼悟道啦~!?

人生就像被設定好的機器人一樣

程式已經灌下去了.公式列好了.這樣是要怎麼改變啦?

首先.

我要說.對!都設定好了!

整個宇宙的公式就是讓每一個生靈存有都走向悟道

這.就是唯一注定的事情.嘿~你不悟都不行阿!

強迫你中獎!這是宇宙唯一的宿命論

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有人在這一刻悟道

有人可以走過好幾百億年.佛教的時間單位為"劫"

一劫等於40幾億年.有人要好幾劫再悟

雖然這在人類的世界裡差別很大很大.等於是在說"永遠"

等於那美麗般的誓言(謊言)"海枯石爛""天荒地老"一樣

但在宇宙的眼裡.根本沒有時間.剎那與三千劫根本沒差.

(彈指剎那又如何.三千億劫又怎樣)

所以.是的!我們在宿命論裡.我們的宿命就是要從無意識走向

真理.認識到真實的自己.

我們的宿命就是要走向完全的自由意識!

(看吧~所以我剛剛的幹話說.兩者都是.又都不是

就是這個意思.既弔詭又矛盾.還很悖論.但這是真相)

所以.佛陀才說.每個人都是佛.當他悟道時說:

"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執著.不能得證"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會到.但透過正確的修行.

可以加快速度.透過下定決心修行.甚至可以一步就到.

但如果有大哥說

"既然每個人都會到.都會中獎.那我就再耍廢個3千劫吧!"

不要阻止他!大哥是對的^^

 

再來

我要來說怎麼利用命定論來悟道的實際修練方法.

首先.既然你相信命定論.覺得人生的一切都注定發生

覺得自己像機器人一樣.

好.那你就全心全意地那麼相信!

人生一切都是無法改變的.地上踩到大便.或是撿到黃金

撿到槍都是註定.那你就不要再掙扎了啊!

不要想要改變.一切都讓他自然發生

不要一下相信命定論.一下又想要改變命運.

​​​不要模稜兩可.不要三心二意.只要命定論!

不!你改變不了人生的!像機器人一樣生活吧!不要掙扎了!

如果你真的那麼去實踐了.會有兩種狀況發生

而且都是好事^^

1.你不再掙扎.你會發現一切沒有希望.期望.所以你會很放鬆

 (因為掙扎反抗也沒用.無濟於事)

  用另一個靈性的詞語來說.你完全臣服了!臣服你的生命!

  臣服宇宙!臣服神!

  那麼你的自我.就會漸漸消失.

  要"自我"(小我)做什麼呢!?沒有反抗.沒有掙扎.就沒有小我!

  然後呢?歐買尬~!你竟然悟道了(這樣也可以悟道^^)

  沒有了自我.你融入了宇宙.而找到了真正的我!

 

2.在你變機器人完全自動化的時候.

  動作.思想.情緒.講話...都完完全全的自動化

此時.你看著你的身體在動.你看著你的思想再飄.

因為你相信命定論.所以你完全放手放他們自己動了

是的.你的身體會自動上班.下班.會自動幫你花錢

自動耍廢.自動滑手機...

那麼.此時.是誰在看著這部機器在動?

你知道他在動.那個知道的是誰?

----------------------------------------------

(花點時間.想一下上面兩個問題)

---------------------------------------------

如果你放手讓機器自己動.那麼.你的觀照(那真正的你)

就會被分離出來只是看著

因為"你"已經不再參與其中."你"已不再機器裡面

認出那個在觀照機器的"你".那麼.你也可以悟道!

 

以上兩種方法.都是一種"你要相信就相信到底"的方法

就怕你一下要東一下要西.一下相信命定論.一下又想要改變命運

一下相信自由意志論.一下又忍不住去算命.哀嘆生不由己!

大多數人都是游移在兩邊陣營的.

這個方法教你.不要游移.選邊站.做到極端!

偏激一點!這一次.就讓我們任性一次^^

這樣.即使你是悲觀的命定論者.也可以悟道喔!

這根本就是這世界上最高級的魔法~

不由讚嘆宇宙.的運用真的太神奇了!杰克!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