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聊修行的兩條路

 

談修行.似乎每個人都會有一套他自己的見解

似乎每種宗教.每個門派都會有他專門的路徑

還是一樣.每一種方法如果有開悟的老師帶領

那麼.每種方法都對

如果沒有開悟的老師帶領.或是以前有.但等該老師離開人間

後.其門下沒有開悟的學生接棒.那麼此宗教或門派.在日後

必定走下坡(沒有正法讓其門下的學人走向開悟覺醒)

不管門下的人再多.也都只是枉然.都是玩玩社團.社交遊戲

或裝門作樣罷了.

但我並屬於哪一個宗教流派.也不是哪一門的大師

所以我也沒有特定的方法.我只是開悟後.始終都再探訪各種

空性的妙用的學生(悟後起修).所以我也不會侷限哪種方法.

我都會去嘗試.那變成了我的興趣.我真心喜歡探索宇宙真理

的變化

我個人的經歷是:

先以佛家的白骨觀與觀音法門得定

後來再以觀心法門破各種的制約.接觸各種宗教和靈性教學

最終終於有契機可以打破無名

開悟後.再悟後起修接觸更廣泛的學說與經驗

之後拙火/昆達里尼.的神祕生命之能覺醒

我又繼續探索能量層級的奧秘.如今還在繼續當中

意識上的定.那種清明加上能量層級的那種定的狂喜

這兩者一起呈現

確實是一種非常奧妙的感受.實在很難用文字去描述

正是所謂的拙火定.所謂的內觸妙樂

那種"樂"是和宇宙共振共鳴.互相震盪的樂.

正因為這兩者我都有所覺醒與感悟(空性與生命之能)

所以我才能比較統合了兩種看似截然不同的修行方法.

但這也常常讓大家感到困惑

一邊是佛門的空性方法

這在東方大家都很熟悉--戒定慧.

以清淨為主打.首先隔絕於外界的紛擾.不認同外在等等...

而另一邊是以最早的譚崔為主.而衍生各種的運用

要你融入生活.享受生活.參與各種能量.他看似是世俗的

是世間的方法.他要你歡樂.要你喜悅.要你享受.要你體會

似乎和佛門的清淨完全不同

 

這兩種方法.又各自衍生出數不盡的子方法.有各自的宗門

派別...但最終都可以歸於此二類

 

這兩種方法.用對了.深入了.最終都可以達到終點(悟道)

第一種佛門的方法.比較好被頭腦理解

但第二種.融入能量.享受能量...也能開悟這比較難讓頭腦理解.

所以.

這篇的焦點就是在第二種.有別於佛門的路徑來再做說明.

首先.這又是一個美麗的二元.兩種看似完全不同的東西

最後還是走向同一條回家的路

我就直接把最重要的重點告訴各位吧!(我喜歡直接.點單一點)

這兩種方法都只有一個目的-----殺掉小我

(這裡的"殺掉".不是真的把他除掉.而是讓你不再認同他後

找到真正的你在那兒.為什麼用殺掉這個字眼.因為這個過程

非常像死亡...現在的你就是小我.你也只知道這個"你"

要你不認同這個自己.真的就像殺掉自己一樣.那是一個死亡

的過程.死亡後.才會有重生)

這兩個方法.都可以殺掉小我!!那是他們唯一的目的

但是...第二種方法.融入能量的方法.是比較的一招

因為他比較容易被小我利用.他更容易被誤會.誤解

試問.哪一個人不想要享受生活呢?讓自己過得更爽一點?

但.又有哪一個人是以要提升自己.認識真理為目的

而去享受生活.融入參與自己的能量呢?

人類是非常容易欺騙自己的!

如果沒有非常清明的頭腦和有人帶領.一開始就走第二條路

的人用九死一生都不足以形容(大概是99萬死.1生)

看看談催.這已經被污名化很深的方法.

因為牽扯到.就會被人們亂用.拿去騙財騙色.當作發洩自己

的性衝動而已.最後被誤解污名化也只是剛好而已

一個再好的方法遇到小我的貪婪愚痴也是枉然

而後人們只看到詐騙集團以此法門的名義騙人就全盤否定

法門也是不察.小我們各有各的目的與思想制約.少有人能單純

一點.把自己瓶子裡的水清空再來學習

這就是法門本要拿來殺小我.卻反被小我所殺的故事

所以歸根究底不是法門太過凶險.凶險的是小我的貪瞋癡才對

 

但這是以"悟道"為目的地.的說法

如果不以這個為目的地.純粹就是想要讓生活過得更好一點

那麼.沒什麼腦的用這個方法當然是OK的

再來

我們會面臨一個難題

那就是.用傳統佛門的方法.比較融入現代生活

而第二種融入能量.享受能量的方法.很好融入現代生活

這樣的說法.以初階的修行人來說確實是沒錯拉

很多人修佛法修到最後與世隔絕.人際關係越來越差

變得很難相處.但其實這些都只是不得要領的人而已

我當初用觀音法門就可以非常融入生活...時時刻刻都可以練習

所以只是運用的竅門找不到而已

但是這個說法.大致是對的.用融入情緒能量來面對

現代繁忙又複雜的生活確實好像更貼近我們一些

這就是兩難

他看似更貼近我們的生活.但卻又是步步驚險.和容易

被小我利用

那怎麼辦?我告訴大家我建議的方法

(只是建議.實際的情況還是要依你自己而定)

以佛門的法門入門.等至少可以在靜心中達到初步定境

的程度.再來接觸第二種融入能量的方法

因為在靜心中達到初步的定境.代表你的小我(頭腦)已經不會

再那麼不受控制.思想已經可以稍為的平復和清明一些了

(雖然也只是稍微)

此時.你再用第二種融入能量的方法.就比較不會被小我騙

因為你已經可以時常反觀自己的內心了

只要小我一出現騙自己的舉動.你比較容易察覺

(只是比較...)

再來.

我們來說說.為什麼融入能量.情緒也可以讓你悟道吧!

首先.以方法論而言.記得我們的目的是殺死小我!

全無就等於全有!(記住這個觀點!)

佛家的方法就是全無!

而譚崔為主的融入能量.就是全有!

佛門的靜坐.念佛.觀想.觀音.觀心.就是想辦法讓自己不再思想

當思想慢慢地停頓下來.不再喧囂.最後如湖水般靜止

這就是"全無"(全無小我思想情緒)

自我消失了.這樣的境界待久了.頓時間一個領會.發現原來

"我"不再在頭腦的思想裡.竟然全宇宙都是我(全有)

原本那個我(小我)只是全宇宙的一個小漣漪.悟入空性.開悟見佛

這就是佛門的方法.

而另一種全然融入能量的方法為何也可以殺小我?

答案在於“全然

就是你不能只融入一點點.不要那麼孬好不好!?

要融入就直接show hand

這樣你的小我在那個瞬間也會消失

為什麼?

因為宇宙是一股能量流.你的頭腦/思想/小我.只是這整體的

一根浮木.他是全體的一部分.他也很重要.也很特別.但你卻緊抓

著這跟浮木.想要藉此控制掌握全世界.

卻忘了自己和全世界本來就是一體的

所以當你放手後.不再想要控制.你便可以融入整體的能量流中

那時.原本那根小小的浮木還是存在.

但變成只是你的一小部分而已

小我就消失了.成為了整體

所以.當你有情緒時.那是一股能量.這個方法

你要放鬆.去感受能量.體驗能量.去融入能量

但即使這樣.這對於人們來說還是很困難

因為小我不會輕易的放棄他的控制權

當我說放鬆.去感受能量.他就真的是指那麼單純簡單的事情

但你的小我會說“好!我現在要開始努力放鬆嘍~!”

放鬆就是單純的放鬆."努力放鬆?"那是什麼鬼啦~!?

"努力放鬆"就不是放鬆了

這就跟失眠的人一樣.躺在床上努力的去睡覺

越努力就是越睡不著.

為什麼?因為自我本身就是一個努力的狀態.他就是那個“努力"

記住.小我就是那個"努力"的本身

所以只要一旦真的完全放鬆.他就死掉

這個方法不只可以用在自己的情緒.也可以有各種運用

像是譚崔強調在性愛裡運用這個方法

其原因是.性本身就是人類物質身體最的自然能量

如果你有辦法完全地融入這股能量.那一瞬間

小我會消融.會死亡.那麼性就可以作為一個跳板.一個墊腳石

因為性很天然很原始.又強大.所以拿它來當工具

但如果你不用性這份工具.當然也是可以.他的變化有很多種

例如.你身處於山林或原野中.那是一個自然巨大的能量場.

你躺在草皮上.曬著溫暖的陽光.風吹拂在你的身上

放掉自己的思想.全身上下都處於放鬆舒服的狀態

如果你做的夠深入.有一刻會來臨(但不要去刻意等待或期待

因為刻意地等待會期待.就又不是"放鬆"了.就有某種緊張)

那一刻.你會融入了整體的能量.彷彿你就是山林鳥樹的一體

那一刻.沒有了思想.沒有了頭腦的喧囂.處於一種很深很深的

寧靜.就是那一刻小我死亡.而你成為整體...

 

這就是為什麼完全的體驗能量.享受能量.融入能量這個方法

也可以帶你悟道.因為那一刻.你不在緊張.不再緊抓著什麼

全身上下的細胞都放鬆.小我就會死亡

但放心好了.小我是不會讓你輕易的這麼做的拉~

他會告訴你放鬆放鬆...但卻是在想像出一個放鬆的情況

讓你以為你真的在放鬆.其實只是小我製造出來的幻象.

頭腦中想像自己很放鬆.而不是全身上下的細胞放鬆

所以第二種方法.並沒有比較容易

它只是看起來比較好玩.比較貼近生活

好了.大致解釋完為什麼第二種方法也可以讓人們悟道了

還有很多細節的部分.以後想到在說嘍~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