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的解密-那些神秘的暗示

 

我之前說過.那些佛經.經典.世界上有關修行的書籍

那些前人留下來的文字確實乘載著前往真理的指示

那些是地圖.是路標(就像本部落格一樣)

但那些經典在歷史的歲月中.不管是刻意無心

也會被人為更改.塗寫.增加或修改

最後變得與事實有點出入.有時候只是更改個一兩個字

就足以改變整篇的意思

聖經.就是一個非常代表性的例子.

佛經.當然也有可能.畢竟歷代修行有成就的人深淺不同

有人號稱是大師.但本身並沒有開悟.只會照著經文依文解義

古代的經文都是用人工抄寫的.畢竟那時並沒有影印機和

掃描機.人工抄寫經文是有一定的錯誤機率

何況很多因為抄文者本身特定的信仰觀念.會把一些他們

覺得不合理的段落/文字擅自更改.以至於造成後世流傳出

不同版本的經文.

這是非常常見的現象.所以.經文/經典到底可不可信?

只能說."大致"是可信的.但可能會有些關鍵字.有點出入

實修中.往往就是因為這一兩個關鍵字(可能是新增.修改或刪除)

造成修行人的誤解或是不了解.以致陷入修行的泥沼迷宮中

那修行人該怎麼辦呢?

我說過.經文本身是有價值的.但經文本身無法乘載著真理

(只能"接近"."類似"真理)

真正乘載的真理的.是那些悟道的/受神恩典的(西方的說法)

因為他們本身就是"這件事"的"當事人"

就像你無法從書本中的文字學會游泳.文字只能讓你去揣摩

真正讓你學會游泳的.可能是游泳老師.可能是你游泳時旁邊

游的很好的大叔.小哥哥.或小姊姊們

因為你偷偷觀察.模仿他們的動作.他們手擺的角度.頭抬的弧度.

雙腳踢水的頻率.你可能可以學會.

所以.書中的文字.無法真正的教會游泳(除非你天資聰穎)

(但如果是以文字互相交流.互動的啟發.是可能學會的

.這也是我在這裡和大家互動的原因.你可以問一些問題

我可以答覆你一些.就不像單純書中文字只是單方面的敘述)

所以經過上述.大家可以知道.經文不是唯一的管道

(當然佛經和各經典還是很重要.不要偷懶.還是要看啦~)

重要的是.乘載真理.悟入真理的""

解經人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說過.一個不懂的人可以把佛經解釋的亂七八糟

解釋的讓你再過幾輩子也開不了悟

一個"懂的人".即使是解釋多啦ㄟ夢或是動漫的劇情

也可以讓你有深入的體會.進而悟道.

我不是開玩笑的.也不是誇飾法.我是認真的.^^

各位可能不知道一個秘密.

很多的現代小說.影視作品.音樂.戲劇.動畫.動漫.漫畫...

裡頭的某些劇情.片段.都隱藏.暗示著真理

絕大多數.並不是作者有心.故意的要把這些暗示表達在

他的作品當中

大多數的作者或創作者本身並不清楚

但他們的"深層意識"會給他們靈感.會讓他們忽然的出現

"第六感"或"新點子"讓他們去創作此作品

"深層意識"連結著是所謂"高我"或"神"的意識

祂們透過此藝術家/創作者的深層意識去影響人們

(但人.還是保有自由意識.他們可以選擇這個第六感/靈感

或是當他們是垃圾而不採用)

當然.這些深層意識的訊息.還是會受到作者本身的出身背景

(文化.國家.種族.思想偏見.刻板印象)所影響或扭曲

所以.他們的作品一部分參雜了"神的意識"一部分也參雜了

個人的意識

但你還是可以從這些作品中看到整個人類深層意識(神)要表達

的資訊/訊息(但你必須要夠清澈和至少悟道.才能看得出來)

這也可以套用在人類歷史的各種發明.歷史上常常出現在同一時期

不同地方的人們忽然都有相同的靈感.發明出類似的東西

\或出現相同的理論一樣

因為同樣的時間.全體人類的深層意識(所謂的"神")給了全體

人類相同的訊息/暗示.所以各個不同地方.不同文化的人們

會出類似的發明或理論.

所以.以上說了那麼多.也許你還是一時無法接受或理解

沒關係.好好的想一下...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用漫畫/動漫/電影來"講道"是可能的

只要看出那些高我/神/人類深層的意識.要表達的東西

這是可以辦到的事情

當然.傳統的修行人或一般心胸沒那麼開放.比較"僵硬"的人類

一定會覺得不倫不類.或是在胡搞瞎搞.在搞笑.

但 無一悟 就是喜歡做一些非傳統的事情

所以.我想要藉著一些大家比較熟悉的動漫

(主要也是我自己喜歡看啦^^)

或是電影.戲劇來和大家說明那些有關修行悟道

的指引.相信會蠻好玩的.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但我想要來做這樣的嘗試

你可以想像用<火影忍者>.<鬼滅>來解釋佛經或指引修行嗎?

光想就覺得很好玩.很中二的感覺^^

(但我是認真的喔!不是隨便開開玩笑.嘴一嘴...不妄語

我所說都是合乎真理.修行的道路.)

當然.對於一般傳統佛經或經典.如果大家有疑惑的.我也可以

解經.分享我的看法.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