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無情

 

其實有時候我有點猶豫或懷疑該不該/要不要

在這裡分享一些修行悟道的...心得或體悟

因為.你知道.悟道的人和精神病講的話往往有點類似...XD

(但內容明明就差很多好不好~)

我看過精神病認真說他悟道的

我看過悟道的故意說他是精神病的

真真假假一般吃瓜群眾不好分辨

再來.我的分享註定無法正確描述"悟道"是什麼

因為他就是無法被文字去描繪.更何況有些內容我還要

用婉轉的方式來形容.因為太直接又注定被誤會.誤解

不過我就是覺得很可惜啊

自古真正有多少悟道的人分享他們的路程?

又有多少悟道的人選擇沉默?

還有多少悟道的宣稱自己悟道?

還有多少老師.法師.大師不敢仔細的分享悟道是怎麼一回事

不然就是含糊帶過.東扯西扯的說過去就算了

(很大的可能是這些人還不會游泳...)

開悟不是被寫進傳說.束諸高閣.就是被廉價的販賣

看一看前面這些例子.所以我還是想說...

還是由我來分享一下吧.(哈哈.講那麼多還不是要分享)

因為市面上真的很少有人對"悟道"這件事好好來分享的例子

(還是有.只是不多)

我不想拿這些經驗和方法來賣錢

因為人們根本付不起.那不是你用錢就可以交換的

(雖然付一點錢的課程都是合理的.那也會吸引一些人來學)

那些因緣分來到這裡的人.自然會得到某種路標與指示

希望我可以為你們帶來點信心和解答一些疑問.

未來的某一天.

當人們在考古時.就會發現這個資料是多麼難能可貴了

 

不那麼認同...

悟道後.會出現一個明顯的"感覺".

1.變得和原本扮演的人生角色有種脫離.分離.和不認同的感覺

這種感覺.起初不總是很明顯.因為當你要生活和別人

互動時.很容易就會瞬間又回到那個角色中的情緒和思想

而當一個人獨處時.又會慢慢自動的脫離你的角色.

(這是因為注意力.意識焦點的關係)

這種現象.我以前形容過有點像是"奪舍"的情節

像是出現了另一個"新的精神體"一起在使用這個角色

只是這個"新的精神體"是一種完全""的狀態.只有觀照

沒有情緒但會出現一些非常深刻的洞見與體悟(非言語的)

2.開悟後隨著日子的推移.這個"空的精神體"(這只是勉強形容)

會漸漸的與角色再拉開一些距離.變得即使你是在和別人

說話或做事.你都可以比較保持一個距離.一個空間

雖然"我"有一部分也在這個角色當中

但也有一部分已經離開這個角色.

你可以想像.就像你分裂成兩個人那樣

(你看.我就說悟道的人說話很像精神病.這就有點像精神分裂

那般...但其實是不同的東西)

3.漸漸的.我的角色和這個"空的精神體"之間.又多了其他

不同"意識存在"的出現.有許多不同的能量體/空間

(有點像漢堡一樣.兩片大麥克漢堡麵包中間.又多了很多的菜

.肉排...哈哈.好怪的形容)

那些中間出現不同的意識.就是一些你深層的意識.再往下

集體淺意識.再往下是高我.高靈的領域.再往下是能量的源頭.

這就是我常常說的.有好多層意識.既廣大又多元

我也還在探索.並不是很熟悉...這些中間的生菜和漢堡排^^

因為口感.口味.層次眾多

所以當我說.不認同這個角色.並不是說我完全不是這個角色

而是說.這個角色只是整個大麥克漢堡的最外層

真正的我.是這"整個大漢堡".我不屬於哪一層生菜或牛肉.

但我也都是每一層的生菜牛肉和醬汁.

我是整個漢堡.也是每一層.最後.我也是那最底層的空性漢堡皮

(但以"最底層"來形容空性.又不對了.因為空性無所不在.

只能將就一下這個例子)

以上終於初步說明完我悟道後的"內部的狀態".

這會造成我日常生活什麼樣的改變或轉變呢?

那當然會是天翻覆地的改變阿.和以往的日子全都不一樣

外表.表象當然會盡量呈現一樣的狀態

但內心絕對是完全不同了

1.首先.你和原本的人生角色脫離了.所以很多此角色的

心結.以前的心魔.內心的重大創傷.心裡的嚴重的恨.煩惱

都會漸漸的脫離(不會馬上.會隨著時間漸漸剝離)

但不是遺忘.你還是可以回想起來當時的情緒.但就像看故事

那般.你會以此生的角度去看待這個事件對於這個角色的影響

你可能會會心一笑.會明白更多的前因後果

你會心疼這個角色當時所受的傷害.你也會為他開心他走過

經歷了這些經驗.

2.你以為只有那些"負面"的煩惱會脫離嗎?

  當然不是.那些你以前癡迷.熱愛.喜歡的人.事.物.興趣...

也會漸漸的"脫離".你會漸漸的不那麼"熱愛"了

這常會讓人誤以為會變得很"無情"或"無趣"

其實並不是.你還是可能會喜歡那些人事物.只是這些

不再能左右你.這看似無情.卻是有情.

對很多人世間的事會少了那種一股腦的熱情

但還是會去做喜歡的事.你會用一種更為優雅.欣賞.

泰然的心境去面對那些喜歡的人事物

3.正因為你不再執著此生的角色.不再以自己為中心

所以你可以更好的扮演好此生的角色.

你會願意在許多事情上更低調更"犧牲"自己.配合一下

他人其實都無所謂

你會更去細心的觀察到身邊的每個人

他們的個性.業力型態.他們的執著.愛與煩惱

所以如果可以.你會希望人們至少在與你相處時.

不要再添加更多的煩惱給他們了.

希望帶給他們好一點能量情緒

因為我很清楚.我做什麼樣的事情說怎樣的話會給他們

帶來怎麼樣的業力煩惱

4.因為上述的種種原因.所以我比較會選擇和人們保持

一定的距離.我可以看到他們身上的業力漩渦.

我可以看到那股力量

我不想增強那股力量.(雖然常常並不是我的錯)

雖然即使你什麼都不要做.但人們還是會對你投射他們的

"期望"與"希望".那也都是能量.對你投射能量.當然也是"業力"

我知道.看得很清楚.所以我更喜歡自己一個人或是和動物

相處.因為動物很單純.只要你有好的能量.他們就會回饋

你好的能量

我並不會逃避去面對人們.只是沒有必要就盡量避免罷了

5.多了更多的興趣

或許你以為悟道後就整天沒事做.坐在那兒泡茶聊天

或冥想打坐.沒是爬爬山.走走沙灘.

但我並不是這樣.我的心境確實變得很輕鬆愉快

悟道前.好幾年的時間每天我花很多時間看經書.

冥想打坐.修行.思辨等等...

悟道後.整個都放鬆了.我忽然對很多東西都感興趣

(當然一方面這也是悟後起修的一部分)

像是.我開始收集一些水晶.和晶石們感受能量的互動

.像是學了新的樂器.學習不同的運動.研究更種有關

身體能量的知識與實驗.探尋在意識的深處的各種世界.....

還有很多的東西我都想接觸.想學習

不可思議的是.這些興趣往往都讓我對真理有更多的體悟.

所以...其實.除了家庭與工作外.我其實忙碌的很.

就像我在這個部落格想辦法把一些修行難以

形容的經驗.方法.化為簡單好懂的文字一樣

這也是我新的興趣阿^^

雖然忙.但不可思議的是.始終可以保持在空的觀照.

 

當然.有人悟道後就從此不問世間事.這和每個人的願力有關.

所以也沒什麼對錯啦~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