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的實驗

 

以下說明一個重要的觀念:

悟道並不是一瞬間就知道宇宙的"全部的"真相

只是知道那最的.那最的.那最根本

認出了那最原本的"自己"

但對於各種.各層的能量變化.在你開悟的時候.並不清楚

就像你從台北要去高雄.悟道是用某種方法

讓你直接抵達終點高雄.但台北到高雄這之間的景色

有什麼街道.人文地理.小吃美食.歷史建築.地方特色.

你並不清楚.

所以你會想要回來再一一補足這些.讓一切更加圓滿.

因為已經到達了終點.所以心無罣礙.煩惱很大一部分

都已剝落.此時.心已有所本

更適合去看看品嘗沿途的景色

這是佛陀所教的各種的頓悟法門.

想辦法先讓你開悟.然後再去悟後起修

這是很棒的方法!是佛陀留下給我們最大的禮物.

因為如果你不想辦法直接到達高雄(終點)

而是從台北出發徒步走向桃園.新竹.慢慢往南走

1.你有非常大的機率迷失在錯眾複雜的巷道中

  看到美麗的風景.看到帥哥美女你向搭訕.你就會

  留戀不想再走下去.你會定居在某個城市.

而忘了旅程的終點.忘了要去追尋真正的"你".

2.就算一路上都不迷路(不可能)你也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

  才能抵達終點.何況迷路乃人之常情呢?

迷路後不知多久才會再找到正確的路.

雖然只要時間夠久每個人都會走到終點的.

只是可能要很久很久...(三千劫?)

用對方法.觀念.加上機緣.此生悟道是絕對有機會的

(尤其是此年代.尤其是台灣)

以上是要解釋說.為什麼悟道的人.對於很多的能量運用

或是祕法會不知道.當然不知道.因為他只是悟到空性"而已"

但悟後正好可以起修

此時.對於各種的修行方法都會很容易的心領神會.

去看看這世界.去看看這個宇宙的運作模式與細節

去體驗每個意識層次的風土民情

這樣才會是一個圓滿

所以為什麼佛家說.悟道後是初地菩薩.後面還有很多好玩的

需要去學習

再舉一個例子吧~

悟道就像一般常溫的開水瞬間加溫到100度.變成水蒸氣

水蒸氣完全超脫於水的狀態.他已經解脫了.

但他並不是很明白.從零度的結冰狀態開始升溫到25度C

.再到30度C~99度C.這之間的水溫狀態與感覺.

所以他再從水蒸氣的角度回來一一走過各個溫度

那麼他就會得到一個"圓滿"

0~100度C從無到有.他都經歷過了

這就是說明為何需要悟後起修.

當然.有人會選擇在開悟就好的狀態.到達終點就好了

這樣的心態.當然也沒關係.因為到達終點已經很了不起了

但以更宏觀的角度而言.是不夠圓滿的

 

好.以上都是在說明我悟道時的狀態

我很幸運.因為很早以前老師就告訴我即使悟了

也要悟後起修.

(現在我也同樣地告訴你一樣的訊息與觀念)

 

無聊又幼稚的實驗

今天來分享一個我悟道後.做的一個幼稚又蠻白癡

但卻很令我震撼的小小實驗...

我說過.一悟道的時候.我就有種特殊的能力:

1.我可以在任何人.任何事物上看到"空性"看到那源頭.

2.我可以自由穿梭到空性裡頭.再出來我們這個表象的世界

 而"你的空性"和"我的空性"是一樣的

 不會有兩個人的空性是不同的

.因為全宇宙的空性.就是"那個'.我進入到我的空性

就等於是進入到你的空性.一切都在那兒相會.是一體的

(這兩個特殊能力.是這個故事的重點.所以再說明一下)

 

那是一個初春的夜晚.

那時我們住的房子二樓房間的外頭有一盞路燈.

大約每晚六點那盞橙黃色的燈就會開啟.

光線會透過窗戶照進房間裡頭.尤其是晚上睡覺時.就是我們的夜燈

房間有一間浴室.浴室的小窗戶也是面對著那盞路燈

剛悟道的那一兩個禮拜.我不太清楚進入空性後

可以有什麼對於"現實"生活有實質的運用

於是.我在洗澡時.淋著浴.看著窗外那盞路燈

就隨意的.手伸向路燈的方向.然後我進入"空性的狀態"

把張開的手指.緊握.我就像個頑皮的小屁孩

想像著.我從空性的空間進到路燈的燈泡.然後把燈泡捏碎

整個過程大概一分鐘吧.算是蠻久的...

(因為我是很全心專注地做這件事)

當然.當然...什麼事都沒發生.那晚路燈照樣灑地進我們的房間.

.......

事情大概過了一個禮拜.有幾天忽然睡覺時變得特別的暗

我們當時都覺得怎麼睡覺時房間變得特別暗

(那時.我們都沒有意識到.路燈沒有開)

直到又過了一個禮拜.路燈由原本的橙黃色便成了白色的光

(很明顯是新的.剛換上去的.因為特別亮)

那時.我們才驚覺.喔!原來之前的路燈可能壞了.然後可能

有附近的住家去反應.鄉公所又找人來裝了

(可是裝了白光讓我們不適應)

這時.我才驚覺的想到...我在兩個禮拜前做的那件事...

因為當時我根本不覺得會有什麼事發生.所以我早就忘記了那

個幼稚的行為.(誰會想到做了那樣的動作.路燈真的會熄滅?)

當下.我非常非常的震驚!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發生!?

我進入了空性.然後破壞了那盞燈的燈泡??

因為時間的遞延效應.在幾天後才反應在現實的世界.

當然.我一開始懷疑這是巧合.

就只是剛剛好.路燈在那個時間點壞掉而已

但是.我們已經搬來這裡住了2年多

橙色的路燈每晚都亮著.陪我們度過這兩年的每一天

就那麼湊巧.它在我無聊做了那個白癡的實驗後.就突然壞掉?

當然.你可以選擇相信.這純粹就是湊巧.巧合

(你也可以選擇相信或不相信.這個故事是我瞎掰的)

(誰會掰的出來這麼荒誕的故事情節阿.要我寫小說.我也寫不出來)

但我知道.這不是巧合

但我還是很震驚.也覺得對老天很丟臉.不好意思

我竟然用我剛悟到的那一點點小能力.做了一個超白癡的實驗

如果我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我會很開心

但我卻做了那樣無聊的事情....弄壞路燈!?天啊.真難以啟齒...

 

那個無聊的實驗.到今天我還是覺得吃驚

那天起.我就下定決心.不再做這種無聊又幼稚的實驗了

要實驗.也要把它用在的地方

我可以進入空性.去給人祝福.給人美麗的能量

雖然給人祝福.無法像路燈那麼簡單就會有實驗結果

就可以得到反饋和看得到改變

畢竟每個人的心性習性.環境有各種的變化

但沒關係.我知道會有幫助.我也不在意別人知不知道.

 

這個故事.有趣的地方是.它是如此神奇.卻又如此荒謬

神奇的是.這個隨意的空性實驗竟然真的可以影響到物質世界

荒謬的是.對象是一盞無辜的路燈

 

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弄壞路燈)...很難讓人相信.

所以我幾乎不會跟別人說.只有我自己心知肚明發生什麼事.

那時的我.還無法感應到能量.也才剛認識到空性

所以不小心亂用也是人之常情麻.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