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後的漣漪...

 

<悟後人生日記>這個主題是記錄我悟後日常生活

我其實不清楚這會對修行的人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因為對於"悟道"該說的方法觀念我都分享了

(如果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留言.)

那些不太能分享的祕密我也透露了一些

(但很多還是需要你自己過來看才會明白)

我只能設下路標.畫上地圖.自我探詢的冒險旅程

還是需要每個人自己身體力行喔!

既然是寫人生日記.我就會用更貼近生活的角度來寫

其中當然包含了我很多搞笑和很幼稚的想法和行為

這一份我不怕讓大家知道.

修行需要決心.但也需要保持一份輕鬆單純的心境

那樣比較會成功.我還沒有看過悟道的人時時都是一副

嚴肅不可親近的樣子

我所知道的高靈.可是都很幽默風趣

 

還記得.三年前的三月早上.上班前

我在思索.在很努力地想要突破修行的瓶頸

我閉著眼睛冥想.在內心吶喊"聞性後面到底是什麼啦?"

(那時主要是以觀音法門為主.之前有分享過了)

然後.那一瞬間我進入了一個空間

平靜.深邃.像是黑洞一樣的空間

"靠~原來聞性後面什麼都沒有~!"然後我就了!!

(我悟道的第一句竟然是罵了個髒話~!XD)

原來所謂的空性是這樣.原來"悟空"是這樣...

那個當下.其實我是有點失望的."就這樣!?就是這個!?"

"我辛辛苦苦每天認真乖乖修行.分分秒秒都不敢鬆懈

結果竟然是這個?!"

"別鬧了吧~"我看著天空.兩手一攤.

(哈.可見我那時對悟道抱有太多幻想)

那一天.我的生活也沒什麼變化.

我只是可以在每個人眼中看到一樣的空性而已

我也可以自由地進入那樣空性中

"但是這樣能幹嘛?"

我的小我開始提出很多疑問

我知道這是某種神奇的事情.

但我也這其實只是一種修行的境界而已

所以我開始翻開各種經典.我想要有人告訴我現在是什麼狀況

"那個"就是悟道!?

我重新看了很多佛經.卻越看越覺得神奇

因為我發現大多數的佛經我一看就知道在說什麼了!

我不可能那麼"聰明".我以前翻了幾次都還是看不懂

以前有些部份看到都快睡著了~

(這裡是說.在講包括悟道空性的經文.

悟道之後還有很多更進一步的境界.當時我就無法體會了.

但大多數佛經都是在講怎麼入定悟道

所以我才說.大多數我都知道了)

過了一段日子.我才敢肯定"就是這個樣子"

我其實渴望有一個高人出現.可以來幫我確認一下

但總是有聲音說"自己會游泳.還要別人幫你確認嗎?"

"跳進水裡游游看就知道了不是?"

對.說得太好了!所以我便開始在生活中去試試

看看在日常生活環境繁雜混亂時.我能不能保持在空性

只要我在空性中.觀照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過了一段時間的自我試煉.我終於肯相信是那麼一回事了.

自己的心境與情緒.思維.是騙不了自己的.

其實.悟道真的就是那首描述的那樣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的那樣浪漫~^^

但如果不在眾裡尋他千百次.你回頭看也是找不到的

一定要跋山涉水.費盡千辛萬苦.回頭才會看到

一定要走過地球一圈(也許要好多圈).再回來才看得到

這一圈.必須走.不要像很多人聽別人說"你就是佛阿"

然後他就相信了"喔!我就是佛!"

但他在原地還是找不到.他只是理論上這樣相信罷了

只在口頭上講"我是佛性"不會有什麼改變的!

所以.你必須走這一趟.必須走地球一圈再回到"原點"

這時你的原點.就不是那個只是相信別人跟你說

"你就是佛"的那個原點了.雖然看起來很像.但截然不同

不要聽我說."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你就只顧著回頭看

不不不.你要先尋他千百度.那之後你才看得到

這是現代靈性圈子的一個陷阱

每個人都說"我是佛性""我是神性"

但你有辦法真的相信和做到嗎?

偷別人現成的果.那不是你的.你吃不下去的.

不要踩入這種陷阱了

 

悟道後幾個禮拜.我一直在問老天

"就這樣?".  "就那麼...簡單?!"

(雖然簡單.但我之前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什麼神奇的.就覺得非常的...平凡

我真的以為會有什麼特殊的能力忽然出現

什麼光環啦~神聖的光照耀啦~

什麼天神鬼怪都降臨.來跟我慶祝一下所達到的里程碑.

佛經或傳說不是都是那樣寫嗎?

至少天空出現一下異像~

但沒有....什麼都沒有...只有空性的伴隨..."搞屁阿~"(哈哈)

可見得.人們真的對於悟道這件事.有太多自己的期待

但我可以告訴你.完全不是你一心嚮往的那樣

(超能力.變得很神.不再需要吃飯.日子開始過得很美好)

但卻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這件事發生當然很棒.他可以讓你歸零.變得靜止

終結掉了許多偏見.自我.不必要的煩惱等等...

問題是接下來.

你要怎麼去過此生呢?要怎麼看待這個世界?

在這個到處是自我思想.偏見.制約.控制的世界?

吸血鬼要怎麼在人群中生活?

破繭而出的蝴蝶要怎麼是假裝毛毛蟲.繼續在地面吃樹葉?

(沒有貶低誰的意思.因為毛毛蟲最終都要變成蝴蝶)

你一心想要悟道.

但你有想過悟道後的這些現實中的改變嗎?

你的心是絕對的自由.但你身處絕對不自由的世界

人們依然每天都在和你交流.你有各種的人際關係

你要用什麼態度面對他們呢?

當你看見憤怒.偏見.脆弱.無助.一層層永無止盡的制約模式

你看見.並感同身受.因為你也曾經如此.

你要假裝不看見嗎?要繼續跟著大家演戲嗎?你要躲著他們嗎?

你想要"拯救"世界嗎?讓世界更美好嗎?

你要告訴他們真相嗎?但你很清楚效果是非常有限的.

大家會把你當白痴嗎?或是當你是壓力太大的精神病?

 

我在努力修行.一心追求悟道時.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這些

所以阿.悟道後.我的日常生活挑戰才開始

該怎麼去面對這世界呢?積極一點?亦或消極一點?

或是把自己藏起來就好?

因為.我的(內心.精神.想法)一切都會變得和以往不同

非常非常的不同...

但...這世界還是以我悟道以前的情況在運作

(雖然悟道後適應環境的能力會變得非常強大.

因為你少了很多執著麻~)

 

悟道後的漣漪一直在發酵.衍生帶給我的能量效應

也越來越大.我也漸漸的多了一些"能力"

(或者說是恢復了很多本來就有的能力)

本來剛悟道時.覺得沒什麼.但經過幾年後.我的內心與

能量變得非常非常的奇妙.

 

然而這又是另一個挑戰了...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