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後人生日記(1)緣由

 

忽然覺得我該來寫一下這個主題...

相信很多人都覺得.悟道後的人都會留著白色的鬍鬚

有白色的眉毛.穿著長袍.住在深山裡.過著悠悠閒閒的日子.

那樣才有所謂開悟大師的氣場和風骨.

歐~是有可能那樣啦~如果我不用工作.如果財務自由

.沒有妻小.沒有父母.我應該也會過著那樣的生活

但現實是.我目前的扮演的人生角色就不是那樣.

因為我目前這個角色是上有父母.下有妻小.

身邊還有幾隻貓.

在公務部門過著最前線.每天變化如戰場的挑戰

表面上和世界上大多數人過著有點像的生活

你會相信這樣的是開悟的人嗎?

這挑戰你的刻板思維與制約模式.

有些悟道的人.確實是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

但有些不是.

這樣.你可以想像或相信嗎?

你相信有些開悟的人也在紅塵中打滾.可能就在你身邊嗎?

他們表面上看起來和大多數人一樣

但其實他們是和多數人生活在不同維度的世界.

你知道嗎?

這個<悟後人生日記>的主題就是要來記錄下悟道後

在這個世界生活的樣子.型態.與模式

那樣.離我們大多數的人都很近.不是嗎?

那就像你逛街或上班.下班.菜市場買菜相遇的人們.不是嗎?

我認為這樣很有意義.所以我想試著來分享一下這樣的主題

雖然.我知道.這樣會衝擊到很多人既有的思維

悟道.覺醒的人.怎麼可能還要上班.還要生活.還要吃飯.還會喝酒...

還會看劇.彈琴.還會覺得這個夏天很熱...

他最好會是不吃.不喝.不看.不聽.不尿尿也不大便.

符合很多人的期待.但我.就是想要打破這個期待.

我悟道後的生活型態.真的和你想像的不太一樣

會有和多數人一樣的生活.也有超脫於多數人的型態

這樣的分享.也可以把"修行".追求"真理"更貼近於生活

這是我想要嘗試的部分

不要像遠在天邊的神話.不要像在廟堂仰望的神明

但那意味著我必須更揭露我的生活.我是喜歡低調一點的人

但.就試試看吧~雖然很多有關真相的部分我還是不太能講

有很多秘密.我知道...那部分無法很直白的說.(但會暗示與婉轉)

我喜歡的做法是.設下路標.引導修行人自己來到這裡

自己看.自己體會.

這樣你就會明白.為何有些真相無法直白透露了.

那時你就會說"喔~!靠!原來是這樣.這個要很小心.不能說~!"

 

總之.之後的<悟後人生日記>是會更貼近一般人生活的主題

他就是在分享我開悟後.面對現實生活的總總想法與應對

我相信這樣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和讓更多人明白

修行與生活日常的連結.怎麼在生活中修練.

而不是只想躲到深山與廟堂中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