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潛水

 

這陣子.有時幾乎忘記了時間.忘了日子已經過了多久

我想這是因為最近常常像潛水一樣到意識的深層

這是我最近漸漸發展出來的一種方法能力.

這個發現.又是一個"巧合".神奇的巧合

(當然這世界沒有所謂的巧合)

我可以在冥想或有時睡覺時進入一種狀態.

(也不是每一次都可以)

這種狀態可以脫離了"表意識".脫離了"人格"

進入到更深更深的層層意識中.

有好幾個層次.就像潛水一樣潛下水面50公尺.100公尺.

1000公尺...(不是九天玄女的降肉喔!^^)

每個階段景色各有不同

雖然沒有明顯的分隔線.但因著深度的不同展現了不同的"狀態"

(我實在想不到形容詞.因為越往深處.越失去了界線

你很容易變成了他人.他人也很容易變成了你

很難分得清楚誰是誰.因為當你想到誰.你就會進入此人的

內心深處...)

我體驗.感受.看見這個世界不同的我,

也體驗.感受.看見別的世界不同的我.這有點像平行宇宙

進入更深的意識.我感受到.並融入所謂的"高我".和"神"

(這些種種的細節稍後在分享)

然後我又回到這個當前的世界.經過1,2秒鐘的頭腦空白

又瞬間回想起此生到目前的種種人生經歷."喔!我回來了"

真是有種"山中無甲子.歲寒不知年"的味道

 

我記得在十幾二十歲時.常常擔心自己以後也

變成那種腐敗的大人.

少年的我很容易聞到大人的一種"臭味".

一種失去對生命熱誠.失去希望.失去單純清澈的心

生命只有鬥爭.只有利益.謊言.自私.殘酷.無奈.恨.與憂愁

少年的我.很以後自己也變成那樣

那種從內心散發出來的腐臭味是騙不了人的

很輕易就可以被我看到.聞到.感受到.

自從悟道後到現在.應該有三年多了吧(都快忘了)

我漸漸地可以很肯定知道自己可以永遠年輕下去

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變得很單純清澈

就像少年時的那樣.只是沒有了煩惱.憂鬱.只是多了一種

深刻的洞見

即使在現實生活中我已要邁入中年.也當人主管.為人父母了.

我的心還是很像小孩那樣簡單

我想.就是因為像小孩般的"單純".

所以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能量.和表意識以外的秘境

因為頭腦沒有被思緒和制約控制

所以我可以看到更多.更真實的世界

就像一張白紙.如果有任何顏色經過.畫過都會特別明顯

如果你的心已經有很多雜亂的色彩.那麼任何顏色

再畫上去.你也不會有特別的感覺.也看不出來

要等到某種顏色累積了很多了.你才會漸漸有感覺變化.

 

年輕時的我.喜歡探險.冒險.旅行.當背包客

這樣的人格特性.也反應在開悟後的這個人格個體身上

佛家說"悟後起修"悟後.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冒險旅程.

這些旅程.多半都是在"意識層次"上的探索

有些其實有危險的成分在.但我總是沒在怕的

因為悟道的人最大啊~

(開玩笑的啦~因為我對自己的定力觀照有一定程度的把握)

內在意識的探索.比外在的冒險還要精采非常多

(畢竟我們人類的身體.科技就是那麼有限.但精神意識可以無限

不受時間與空間的影響)

我最近就常做這樣的旅程.

以下是記錄並分享最近的意識潛水的旅程與心得

(都是比較粗淺的分享.如果要深入每一項都可以有更多的

分享.研究與探討)

1.氣脈通與放鬆

之前有分享過了.自從昆達里尼能量貫穿全身.脈通了之後

我就常常處於一種很放鬆微茫的狀態.

這種狀態下比較容易接收到"訊息"

(不管是別人的思想情緒或是不同的存有或"鬼神".再擴大

一些.也可以接受天地之間的氣/電流)

這種狀態是練氣功的人說的比較高級的"氣功態"

 

這有點類似真正乩童通靈者的狀態

(但不同於乩童.因為我始終保持一種觀照的狀態.可以隨時

回到表象世界的意識狀態.而且也不會有所謂的鬼神會上

我的身.因為我沒有此欲求.而且我也有自信不會

吸引到那些奇奇怪怪的"鬼神".因為頻率類似的才能互相

吸引麻.而且我心中也沒有什麼其他強烈的慾望和欲求,

所以那些鬼鬼很難可以影響和詐騙我)

因為氣脈通了.所以身體處於一種天地間電流流通的狀態

所以只要我一放鬆就可以隨時進入一種靈動的狀態

只是看我要不要那樣做而已

(關於"靈動"還有很多可以探討.坊間很多以訛傳訛

或不對的觀念.但就先在此止住吧.不然又扯遠了)

這是介於表意識潛意識之間的地帶

如果以來形容.水面上是我們一般人生活的狀態

也就是表意識

而我現在平常處在的意識.已經是在水面至水下1公尺的位置

落於表意識於潛意識之間

我們以這個簡單的圖來說明吧

四個意識層次@ 我與知見心理學:: 隨意窩Xuite日誌

2.潛意識~無意識 區間

如果我讓自己再深入一點

此時.我只剩下觀照的狀態.身體已經快要失去知覺

只剩下一種電流串流的能量感

此時.最常聽見的就是很吵雜的聲音.我聽見很多人在對話

或說話.像菜市場那樣的吵雜.又像聽廣播那樣一直轉頻道.

然後很多不同頻道的人一直在我心中說話耳語

一開始會覺得很詭異.有一種鬼片情境裡的那種fu

我覺得這是很多人的心語.也像是自己的心語

在此時.人與人之間的隔閡開始變得很模糊

如果無法保持觀照.或沒有修行基礎.或太過於投入

這些對話的情境.有可能會造成精神分裂

各位是否有在街上看過一些精神有狀況的人自言自語

這些就是在精神打擊後進入一另一種的精神狀態

真的是聽見有一個人再跟他對話.不管是幻聽或是真實

幻聽或真實.到底有誰分的清呢?

而我在這個階段經歷的.不只是有一個人在對話

而是無數的人在對話.而每個人都像是自己

.只要你可以保持觀照.不要迷失.其實蠻也好玩的

(但真的很吵^^好像每個聲音都有他的想法一樣)

這裡的意識層級.我覺得像是民間信仰鬼神所在的層級

當然這裡不只有那些"鬼神".還有很多存有.與精神體

3.高層意識

再潛深一點.進入到意識的更深一層

這裡.是真正的""之所在

是能量的最初.是古印度稱為Shakti夏克緹的場域

也是昆達里尼能量所在的源頭地方

這是推動整個宇宙動能的能量

在這裡.只感受到所有分子在高速振動.極樂狂喜

的振動.所有的物體.生物.不再有身體的區隔與界線

全都是出於同一空間的分子.全都在極樂的振動

非常非常的震撼.每次我進入這裡.進入祂.都非常震撼與敬畏

(但我已經開始學會和祂開開玩笑.耍耍嘴皮.畢竟祂就是我)

我的感覺像是全身著火般.但並不會疼痛.只是這個意識層級

的能量強到快炸裂那般.只要不抗拒.不害怕不恐懼

這個感覺就會是非常舒服的超強能量振動

(我已找不出形容詞了啦.就是我遇過最強的振動就對了)

如果你想要.還是可以保留個人的意識存在

雖然你還是整體空間能量的一部分

這就像你是小水滴進入了大海.你遇見了神.變成了大海

此刻.水滴就是大海.你就成為了神

但水滴還可以選擇保留自己是小水滴的意識

因為那樣也沒差.還仍然是整體海洋的一部分

不會因為你選擇保留小水滴的意識.你就脫離了祂

小水滴也可以選擇拋棄自己是水滴的小意識.完全融入大海

我進入到這個高層意識時.可以與祂對話.與大海對話

我可以問問祂問題或單純的聊天都可以

奇妙的是.只要我心中有問題想提出

在想的那一瞬間(還來不及用心語說出)我就得到了答案

幾乎是同步式的.所以在我提出幾次問題後.

就忽然覺得自己很搞笑.很蠢

因為我已經知道所有的答案了.一切都了然於心

沒有甚麼疑問了.因為我就是祂了.而祂是一切之主

那我怎麼可能還可能會有什麼疑問呢?

此時只要享受祂無比的就好了

祂就是我.所以只要享受就夠了.

因為這裡只有愛.我就是愛...

 

喔!天啊.我竟然和耶穌說出一樣的話,

原來是這樣~!原來耶穌的意思是這樣!

4.空性

高層意識.的意識再往下.更深入進去

就是空性.就是悟道時悟的那個空性

空性幻化出這一切的能量.幻化出神.再衍伸出一切的種種.

神.還有祂的神格(只是非人類的人格可理解)

但空性.沒有這些.又全部都有.他就是一切的源頭

是起點.也是終點

是無.也是有

就是此空性幻化出觀照能量.唯識學的見分相分

古印度說的濕婆夏克緹

5.後記

這是目前我經過多次潛水進意識深層的體悟與經歷概述

當中當然有很多好玩或一般人認為恐怖的事情

像是我又忽然知道很多秘密(也許以後有機會再分享一些能分享的)

像是.我在潛水時.經歷了很多的人格.和更高精神體的意識

和所謂的集團體潛意識.我可以保持一種觀照的模式,

讓我不會沉迷於其他意識中.這樣才能讓我一直深入下去

這個過程我會忽然明白很多這個宇宙的運作.常常會有一種

“喔!原來是這樣運作的啊”

但每當潛水結束.回到表意識時.我總會忘掉很多細節

我會記住一些重要的感受.但很多細節瞬間就是想不起來

明明我在潛水時心裡還一直想.我一定要記住這些!

但回來時.我還是忘了很多

(像是我從台北出發去高雄玩.一路遇到了好多人和好玩的事

但旅程回到家.我只記得遇到誰.有什麼感覺.但對話的細節

全部都忘了)

但還好重要的事都還記得.我想這或許是一種機制.讓我

回到表意識時自然的忘掉一些事情.或者在我的記憶裡上了

小鎖.或許深層的意識怕我知道太多細節會影響這個

宇宙的秩序(哈哈.感覺怎麼有點像漫威的多重宇宙那樣)

所以後來.潛水當中.我忽然知道一些有趣的事時.我就會趕快

浮出表意識.然後用筆和紙寫下來關鍵的字.然後再繼續下潛.

浮出表意識的那幾秒鐘我還會記得

之所以可以隨時浮出水面是因為我仍有一些自主權

所以和所謂起乩精神錯亂是有差別的

起乩是停留在很淺的意識中又失去了觀照.又欲求在那樣的

意識層級頻率中有其他精神體可以上身

下潛時.我當然經歷了那個意識層.所以我明白那裡發生了什麼事

 

但浮出水面寫下關鍵字.這個做法我還不清楚以後要不要繼續使用

因為那樣就等於中斷了一種享受.也是很搞笑和白癡的做法

(像是你從台北開車出發去高雄玩.玩到台中時.怕忘記什麼事情

所以又開車回台北記錄下來.然後再出發...那感覺很.

其實.好好享受當下就好.忘記就忘記唄.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以上為最近我潛水活動的分享.先粗淺的分享這些

一切的前提都是需要有觀照的能力

所以定力觀照實在是居家旅行.潛水飛行.必備良方^^

每位修行人都要好好練習喔!^^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