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我就爛!

我就爛最近出了一系列梗圖 - 有趣板 | Dcard

"躺平"是前幾年中國大陸年輕人流行的用語.

漸漸的.台灣和各國的年輕人也有部分開始流行起"躺平文化"

在房價高不可攀.物價高漲.薪水低落.靠爸才是王道的年代

有別於上個世代的打拼就有成功的希望

這個世代有一批的年輕人出於再怎麼努力也買不起台北的

一間小套房.他們放棄掙扎.對於現實的無奈無希望

他們選擇輕輕鬆鬆地過日子.少少的薪水.就過少少薪水的生活.

不買車.不買房.不談戀愛.不結婚.不生小孩.維持較低的生活消費標準.

"與其與社會期望堅持奮鬥.不如選擇躺平.無欲無求"

 

觀察我身邊的年輕朋友(20~30歲)確實有很多類似的狀況.

他們不愛加班.不愛上夜班.只喜歡領最基本的薪水.

買好一點的手機.吃好一點的餐.對自己好一點...

我知道很多"長輩"或"大人"會對此等現象嗤之以鼻.

每次我和這些年輕人.後輩.學弟學妹聊天.他們有這樣的傾向

我其實都會在心裡高喊"真是太棒了!就是要這樣生活!"

好似在過修行的生活啊~!大概有87%相像吧~

雖然我知道這些人是被環境所逼.他們並不是真的想過

這樣的生活.如果把他們放在父母那一代的時光背景

他們也會拼命工作.拼命努力加班.買車買房.結婚.養兒育女.

只是現在背景的不同造就他們現在對社會"躺平"的反動.

那又如何?

即是這是被動作出的反應.還是某種程度對於人類思想做出了

些許的改變

人類從上兩個世紀開始就開始大量追求工作勞動.金錢經濟..

生命勞動忙碌了一輩子.然後精神與靈性沒啥成長.然後死掉...

整體人類有變得更快樂嗎?

有更少的饑荒嗎?人類有更多的和諧嗎?

人類彼此之間有更多包容嗎?有更少的戰爭嗎?

有更多的分享.更多的無私嗎?

那麼那些上一代的"大人們"."長輩們"還要依然說

"對!你們就照我們這一代和上一代的奮鬥精神.努力工作.賺錢..."

你們還有臉這樣要求年輕人嗎?

把地球搞壞掉.少數人擁有多數資源.貪婪自私.互相毀滅.

你們還好意思說嘴這些年輕人嗎?

怎麼不好好檢討一下自己呢?

怎麼不好好反思現今人類的教育體系.思想體系是否哪裡需要

改進或怎麼做會變得更好更共容和諧呢?

我知道這也不全然是那些長輩的錯.他們也被浪潮推著走.

但畢竟他們也是這浪潮的一部份

每一個人都有責任.

這世界上不會有什麼救世主忽然出現像超級英雄那樣拯救了地球

(只會有前行者提醒著大家)

而是每個人的心靈都必須提升.然後一起改變身邊的環境與氛圍

即使我們看似只是整體的一顆小螺絲.

但改變與提升從來就是從一顆小螺絲開始的

在上一代.已經有少數人選擇了不同的道路了

(反思.靈性.自然.提升進化.修行.悟道)

而到了現代.一切都在加快.環境直接逼著一批年輕人選擇

"躺平".不管是躺平的實際動作.還是觀念思想

不再輕易地成為資產階級剝削的奴隸.對著個制度做出小小的反抗.

這對於整體的人類意識轉換是有意義的.

雖然大多數的人是被迫的.是被環境逼的.那也沒關係.

這也是整體轉化的一部份.

我知道有些人會對這樣的"躺平主義"不屑

他們會說"那國家未來的經濟呢?""這樣等他們以後老了怎麼辦?"

那你還是在舊有的思想圈圈裡打轉啊.

重要的是人類內心思想振動的改變與提高.然後環境才會跟著變.

有著養活自己的小小薪水(但不是肯老啊.他們還是有自己掙錢).

過過輕鬆的生活.思考人生生活著意義.

這是上一代老人才過的生活.但現代有一部份年輕人已經開始

這樣生活.這就是一種人類意識轉化的開始啊~!

把生活下來.把自己慢下來.好好欣賞一下身邊的風景.

路邊樹梢的葉子.下班馬路另一邊的夕陽

外在的步調慢了.你的心思才會漸漸不那麼亂.

然後.此時.你看看身旁那些忙碌的人們.看看他們的煩惱與混亂.

看看他們內心的咆嘯與低吼.

你會"噗嗤"一聲的笑出來.你會發現他們才是好傻的一群人

生命如此美好.他們怎麼都看不見呢?怎麼緊皺著眉頭呢?

我猜.你也感受不到""吧!?

我說的是生命無盡的.我說的是.

沒關係.沒關係.

此時.正是修行的好時機.

即使只是一切的開始.但還是有希望

未來.舊系統會崩壞."心"思想會不會取代呢?

我想.還是有機會的呦~!

 

另外.修行的其中一個重點是什麼---不抱希望/期待

是的.不要有希望.不要有期待

也許人們很難理解.但只要你能真的"心甘情願"的不抱期望

那就是真正認識真理之時.那就是見道之時

(但你必須真的心甘情願.很多人是心不干情不願的不抱希望.

那就多了很多瞋心.恨意.那就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回事嘍~

需要對自己誠實.才可以分辨自己的狀況.)

"大死"之後.才會有重生之時

心甘情願的不抱期望/希望.就是"大死"

就是佛家說的一切放下隨緣.

這之後才會有"大生"(常.樂.我.淨.)

因為必須先消除自我小我(頭腦)的希望.只要他還有一絲的希望

就存在著一絲幻象.幻象生幻象.又是重重無盡

"躺平文化"是從外在的強迫年輕人"無希望.不期待"

至於內在的心靈思想.還只是星星之火

雖然只是星星之火.但還是可以期待的.對吧~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