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

 

這篇讓我們來聊聊"通靈"吧~

只要呼請指導靈,他就會出現_歐林Orin – 光線LIGHTww.com

這個主題和"神通"很像.既神秘又吸引人.(通靈也是一種神通)

但又被社會列入禁忌的話題.隨便和別人開這個主題聊天.

很大的機會會被當神經病.或壓力太大在幻想.神棍之類...

當然.也有很多人確實是在幻想.不是通靈.只是自己小我的聲音

只是自己思想思想的喃喃自語.

通靈 與 自己的幻想 往往只有一線之隔

有時候.你以為你在自言自語.其實你確實接收了一些什麼.

有時候卻是.你以為你接收了一些什麼.卻只是自己在喃喃自語.

對於一般人來說.這確實不好區分.

所以對"通靈"有興趣的.往往很容易把自己搞成神經病

這就是困難的地方:到底是自己幻想的錯覺還是真有其事?

就像南老師說的:神通與神經 只是一線之隔.

很多人總是不小心就走錯棚.走到神經去惹.

那怎麼辦呢?該怎麼區分?

首先.你必須要有一定的覺察能力和一定的意識程度

才能區分這兩者.

所以又回到老話.須要最基本的定力.任何有關自我提升的話題

都離不開定力(當然. 定 也分很多層次)

所以說.是一切的基礎.任何宗教的修行到人世間的運動.武術.藝術...

要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都需要讓心安靜下來.保持一定的專注

才會突破自己現在的界線.所以你會看見那些很厲害的運動家.武術家

很多都有靜心.靜坐.冥想的習慣.

 

先來定義一下什麼是"通靈"吧!

是指接收到有關超出多數人類能接收到的感知.

這些感知超出我們所知的五感.也就是說你可以看到一般人類

眼睛看不到的光影.能量.形象.

可以聽到一般人類聽不到的聲音

可以感受到一般人類感受不到的能量.振動.或氛圍

在接收到這些感之後.最後.最重要的你的心思必須夠"單純"

才能夠比較正確的解讀

 

"通靈"的對象範圍也很廣:以座標圖為簡單的比喻:

數學系統的座標的插圖矢量圖| FreeImages

垂直的Y軸代表所感知的意識層級.從比較底端的小鬼鬼

到中高階的所謂天使高靈.到更高的宇宙意識.

越底層的越"個體化". 越高層的越"一體"越"合一"

橫向的X軸代表不同的靈界.有很多世界.

Y軸越低(意識程度越低)所對應的X軸的靈界越是善惡分明.

和人類世界類似.也是整天打打殺殺的.各種陰謀算計.

Y軸往上走.所對應的X軸靈界就會是越來越""與"智慧"的靈界.

Y軸繼續往上走.所對應的X軸.那裡已經沒有善惡之分.

一切都是極高速的振動能量.一切都是嬉戲.玩耍的能量.

那裡的意識.全都統合成一神的意識.

每一個振動能量體也可以保有自己的意識.

所以以人類的思想邏輯來看.這是矛盾的.

在Y軸最高之處.既是統一的神意識.也是無數的歡樂振動.

既是一.也是無限.

以上說的是"通靈"的對象.隨著Y軸與X軸的不同.

理論上你可以"通向"無數的地方喔!

聰明的你.有沒有發現.這一切都跟你自身修行的意識一樣.

是的.我們人就是小宇宙.正如那句話:"如其在上.如其在下"

大的包含小的.小的也包含大的.

上述整個通靈對象範圍的XY軸.就跟你自身的修行XY軸一模一樣.

所以.你也可以拿起佛家的三界圖來看看自己目前

的修行程度位於哪一個位置呢?

 

好.說完了通靈的對象與範圍.在讓我們拉回:

"你必須夠單純才能比較正確的解讀通靈的訊息"這件事.

所以會有兩種狀況:

1.在你心思還沒有變得夠"單純"時.就稍微擁有一些超感知:

這些超感知並不全面.可能是陰陽眼.可能是一些能量的感應.

但感知的範圍還是很狹小.此時.因為你的內心還不夠"單純".

你有各種貪嗔癡慢疑.所以你會有各種扭曲的解讀

想像.你是一根水管.當有微量的水經過你.

水管內滿是汙泥.滿是各種顏色的顏料.那經過你流出來的水

也必定是充滿汙泥與各種顏色的.

此種人.你可以稱他為"通靈人".(即使是很少的水量)

因為他確實有接收到一點什麼.但他這個水管並不"純".不"乾淨"

所以他解讀出的這些資訊就不"清澈".並不那麼"還原".

可以說.此通靈人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而是充滿個人的貪嗔癡的訊息.

那麼請問.這和神經有什麼區別呢?

 

2.只要你心思夠"單純".經過些許的訓練和體會.

每個人都可以"通靈"

怎麼樣才能心思夠"單純".方法有很多.最簡單和根本的方法就是

a.靜心.冥想.這可以沉澱你混濁的心思和情緒

b.更開放的.更包容的思維

   因為人類社會的種種制約限制住了你的能力.尤其是人類社會與

宗教的道德體系

(我不是鼓勵你犯法.只要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你應該盡可能的

   突破自己的道德體系.但在突破時又必須保護自己不被社會敵視

    所以.不必彰顯出來.只要自己內心知道便可)

所謂的單純.就是如此.你水管裡的通道必須"清澈"."乾淨".

如此才可能是好的"通靈者".

而且才會通到頻率比較的存有.不然你自己的心思都不純了

你通的靈.心思也是和你一樣不純.最後就變成"上下交相賊"了

你有你的貪瞋癡.你通的靈有他的貪瞋癡.

那這個故事就會很"精彩"嘍~

以上.可以為你解釋各種民俗的起乩.通靈.附身的種種現象.

講太多或太白總覺得在砸人飯碗

但我不是指所有的民間有關通靈.起乩的都是"壞的"

有的比較好的是透過互相"交易"來幫人"解決問題".

互相交易.雖然資訊不對等(這是重點).但也還可以接受啦.

更好一點的靈.會指導修行人修行.那也很好.但大家一定要有自己

慧眼去判斷.凡事以恐懼作為操作的.層級絕不會高到哪裡去.

凡是要你拜的.要你供俸獻花獻果獻錢錢的...

嗯.這種也不用說了吧.

(但如果是你因為感恩的心做出一些表達的.當然另當別論)

再來."神"沒有那個需求.要人們對祂表達忠誠阿.

又不是軍隊.黑幫老大是吧~

 

我個人是不贊成主動去通靈的.因為如果你想要去通靈.那麼就

代表你的心思很大的機率不夠"單純".你一定內心渴望著什麼.

就是這些渴望慾望.就很可能讓你通到怪怪的靈

臭味相同麻.物以類聚.酒肉朋友就會認識酒肉朋友

當然.那些靈一定會告訴你.他是某某很厲害的神將或是菩薩.

你以為他們會很誠實木訥又古意的說.

"不好意思.我只是路過的鬼鬼.剛好被你身上散發的強烈

慾望所吸引.我覺得可以利用你一下.反正我們兩個差不多.

讓我們一起幹大事吧!"嗎?

當然不會.那可是靈界的"詐騙集團"耶~

在人類世界的詐騙集團是只要你上勾.不管你是退休老人

還是家有老小要養.一定不把你戶頭榨乾不善罷干休.

靈界的詐騙集團也是一樣的喔.只要你上勾.絕對吃乾抹淨.

吃肉不吐骨頭的.

他甚至會顯現那尊神或菩薩.佛.的形象給你看

當然.傻傻的你和欲望纏身的你就會信的不要不要的

 

好啦.不講那些亂七八糟的通靈了

(每次都不想講.不想砸人飯碗.但又忍不住說溜了嘴^^)

來說說比較"好的"和對修行人比較有益的"通靈"吧~!

首先.雖然有些人天生比較容易感知到一些什麼.

但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通靈".

方法就如上面所說的

1.靜坐.靜心.冥想.降低你的思想

2.打破你的制約

還有一個:3.培養你的直覺力

但培養直覺力的前提是必須在1.2都持續練習的狀況下才有用.

怎麼培養直覺力?

留意.並覺察你周遭的"巧合"

也許是你最近在思考的一個未解的問題.

會在你閱讀網路上某個文章.看某個影片時.就會給出你答案.

也許是你剛想到某個話題.身邊的人就剛好說出來.

留意這些"巧合".保持好玩有趣的心情看待他們.

不用渲染.不用誇張.靜觀周遭的一切.

更重要的是.觀察你的心語.

如果你的定力夠.你的定已經有一定的把握.

很多問題.疑惑會在你的腦中自然顯現.在你的心語自然說出.

因為你的定力夠了.所以你很清楚此時你的心思像平靜的湖水般.

在水面忽然出現的波紋.並不是你造成的

是某種"外力"造成的.是某種非"你個人"的能量出現

是某種你深層的能量(高我.高靈)流到表面

漣漪效應- 管理拾穗- udn部落格

那時.你就會清楚.那是某種訊息.

但還記得我說 神通和神經 只是一線之隔吧.

所以這需要你夠"純淨"才能分辨.

先去練練自己的定力吧.沒定力一切都免談.

慢慢的靜坐.冥想.靜心.只要你夠覺察很多事情都會越來越有趣.

 

還有一個有趣的直覺練習.那就是:塔羅牌.

塔羅牌包含了許多符號.圖案.你不必學會太精深的塔羅體系知識.

(當然.看看一些基本的寓意也是不錯)

你可以每天翻一張牌.為自己做一個簡單的解讀.

但在解讀時.盡量不要用太多頭腦思考.去感覺這圖片帶給你的感覺

然後再生活中留意.有沒有類似的巧合

你不需要很專業.這只是個遊戲.只是個練習.

保持清澈的心.留意新事物.放鬆等待巧合.

 

你的意識擴展程度.和你心思的單純程度.

決定你"通靈"對象的程度資訊正確度

如果你通的"靈".層級很高.但你是不好的管道.那也沒用.

當然.宇宙很大.感知的可能性百百種.會出現各種狀況.

我只是說個大概而已.還有很多沒講或忘了說.以後想到在說嘍~

 

最後.來簡單說說我個人的例子

我並不是一個從小有特殊能力的人

沒有陰陽眼.不是什麼神童.學生時代功課也一般般.

也就一般資質而已

打從開始決心修行.開始打坐後.偶有一些神秘的聲音

和影像.更多的出現是生活中的"巧合"

那些聲音與光影.因為老師有教.所以那時我其實都不太理會

但對於各種"巧合"總是會讓我感動萬分.

每當我修行卡關時.苦無突破之際.我就會到書店去翻翻書.

常常看到一些關鍵字.像是在提醒.指點我般.

對我當時有很大的幫助.這些巧合在事後回頭看竟都成為

引導我的指標.在我孤單尋路時.都有燈塔的指引

所以我只有感恩而已.

(這就是一種廣義又有深度的"通靈".你給出要求.他就回應你)

所以.你會看到這個部落格.看到這篇文章.說不定是一個

美麗的"巧合"喔!

我的"通靈"(如果你要這麼稱呼)能力是從拙火突破頂輪後

一切都變得很玄妙

正如我之前說的.很多事情變得"自然"就知道了.

毫無痕跡.毫無軌跡.我忽然知道了很多生命的奧秘

無數的電流在身上串流.很像帶有無數的資訊和訊息

隨時隨地(只要我想)就可進入一種靈動的狀態.

就連在電腦前面打字也是一種很神奇的波動在運作.

弔詭的是.要是以前的我.早就想利用現在有的能力去做

很多事情.是改變很多事.

但是現在.我對於這樣的事完全提不起興致.我需要很用力

的督促自己用這些能力來做一些實驗.以作為給後人的資料.

這樣我才會想要"用出來"

不然其實我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欲望.我只想好好享受存在的感覺

不想有太多的事情.一切隨緣就好.

這種弔詭是.

當你一開始期望開悟後.可以做什麼事情.

但當你開悟後.你就不再有那樣的欲望了.

小我期望開悟後.他可以有怎樣的作為.

但開悟後.小我就不在主導了.他也不再想要有之前想的作為.

當你想要練得神通以後幹大事.但當你擁有了神通.

你變得只想泡泡茶.彈彈琴.散散步就很好.

就是這樣弔詭

現在我的身體似乎還在適應這種狀態.有時異常疲憊.

可以睡好久.有時精神又很好.躺著睡不著就神遊到其他世界嘍

 

總之.這篇"通靈"主要是希望大家不要被詐騙

(不管靈界的"靈"還是人間的人)

因為被詐騙.此生不知道還轉不轉得回來

即使轉回來.也浪費了太多歲月與金錢.

也希望大家對"通靈"有正確的觀念.破除人們的偏見.

確實是有通靈這件事.只要你夠"單純"也確實可以連結

到高的存有.帶來一些對人間有幫助的資訊喔!

(而更重要的是.那些存有.在最終的實相裡.

跟你都是一體的.對!他們不管是低層的鬼鬼還是高層的天使

他們就是你整體的不同層次的意識)

還有.如果你整天求神問卜的.渴求通靈起乩的.你便是在意識

自我宣告自身的"缺乏".認定自己"沒能力"

那麼你就自我創造出這個事實了.(真正的你就是這麼有創造力)

那麼你在意識的提升.進化就會非常緩慢.甚至停滯不前

如果此時剛好有某靈體.出於他的自身利益.非善意的影響你

教你錯誤的方法.給你錯誤的觀念.你又傻傻的相信並依附於他.

你便是放棄了自己的權利.能力.能量.

並把這些權利.能力.能量給予了此靈體.增長了他.削弱了自己.

這和人世間的宗教有87%相像.

修行向來都是自助然後才天助的.就連真正的菩薩也都只能

很間接的幫助你.給與你一些路標和地圖.

路途還是要靠自己去走.去體會.

通靈就跟神通一樣

不是因為你想通靈而試圖讓自己變得"清澈.單純"

即使你可以做到.程度也是非常狹隘.有限的.

是因為你本身是夠"清澈.單純"的.才開啟你"廣泛的"通靈能力.

此種"廣泛的"通靈能力.不是你連結到哪個靈體.哪位"神"

那樣的狹隘.

此種"廣泛的"通靈是你連結了宇宙能量.天人合一.

相比通靈到哪個鬼鬼.哪個"神明".那根本就是不足掛齒.

多數通靈的靈體.是要你去拜他.信他.讓你相信自己是多麼

無能.只能依附於他.

然而.真正的高靈.菩薩.佛.卻是要你相信自己的潛力.

卻是要教你突破自己的制約與小我.

卻是要教你認出那本來的自己.

這就是差別.真正的神永遠不訴諸於恐懼.

卻只教你.(人世間的恐懼還不夠多嗎?)

這是說給那些自認為"替神辦事"."被神選中"."通到某個神"

的人聽的.

(此番話大概要得罪很多靈界的"神神鬼鬼"了@@

大概要被他們報復和追殺了啦~@@

哀~有什麼辦法.真話就是那麼誠懇.動聽又刺耳.)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