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的證書

 

這篇來回一下大家的一些問題吧~

問題很多.先回答一個比較尖銳也是很多人心中的問題

 

1.Q:你憑什麼說自己悟道了呢?這件事情也不是你說的算吧!?

   Q:怎樣才能知道自己悟道了呢?

這兩個應該是類似的問題.所以放在一起來說吧

自古.想修行.想明瞭真理.想學佛法.想學道.想了悟.想悟道

的學人大多都遍尋名師.或是聽說哪裡有真悟道的禪師

翻山越嶺也不嫌辛苦.找到了老師.在他名下學了好多年.

哪一天突然打破了無明.洞澈了真心.找到了本來面目

也得到禪師的認可.以心印心.再悟後起修.便可離開老師.

自行去傳法.

這是在不久.也很久的過去.但時代總會變.有些模式也在變

這個時代資訊的取得與分享.社會的運作模式.寶瓶座的來臨

開啟了新時代的覺醒人類.這是宇宙運行的行星級的變化...

我知道你的意思.你的意思是.我應該得到一個悟道大師級的

人認可.他應該跟我以心印心之類的.才可以確定我有"悟道"

才可以"認可"我有悟道.

試問.現代.我該去哪裡找這個大師呢?

何嘗不希望找個悟道大師可以和他聊聊幫我做個確認呢?

何嘗沒有看過這些大師的作品或他們說的法呢?

你認為他們真的有悟道?我是依法不依人的.許許多多的著作

.講法.真悟的沒幾個(還是有一咪咪啦).而真有成就的又離我很遠.

南老師也不在人間了.

本來是我要找老師認可的.但最後卻變得我檢視出很多沒有悟道

的"大師"(哀~做人好難XD)

但.說回來.這本來就是一件有點荒謬的事

像是.

如果你學會了游泳.你會跑去找哪個人來確認你會不會游泳嗎?

不太會吧.因為此時此刻就在大海裡游泳.輕鬆愉快

你自己最清楚.不是嗎?如果你不會游泳.在大海裡.你會很慌張

一下就沉下去了.或是抱著木頭載浮載沉.你會恐懼.痛苦.無助

如果你會游泳了.你就不會沉下去了.你會享受這個樂趣

我知道.現在有些靈性團體.會上完一個固定時數的課程.

頒給你一個證明.恭喜你獲得了靈性青銅等級的門檻

然後.你繼續花錢花時間.繼續上課.之後你會有白金等級的證書

最後.你會有靈性黃金級別.或鑽石等級的證書

那時候.你就可以稱自己為老師或大師.開班授課了

很好笑吧~把修行搞得跟直銷一樣

你期待.有人會頒發給你開悟證書?別鬧了~那是小我做的事

小我喜歡得到別人認可

在大海裡.會游泳就是會游泳.喔!不!悟道時.你不是人類.不用"游泳"

你已經是隻魚了!!

悟道時.在大海.你是人類.要努力學游泳

悟道時.在大海.你是之魚.沒有游不游泳的問題

魚.會期待.希望人類游泳協會頒給他一張會游泳的證書嗎?

"恭喜你.先生/小姐.你已被我們人類認可會游泳.並頒發證書"

"現在開始.魚兒啊~盡情的游泳吧~!"

魚兒心想.你有考慮到我的感受嗎?XD

那本來就是很荒謬的啊~

所以.悟不悟道.當然是我說的算.但我不期待你理解

事實上.你根本無法理解.人類無法理解魚怎麼可以在水裡呼吸

我會跟你說.變成一隻魚吧!那時.我們就可以了解彼此

了解魚在大海裡的世界!變成一隻魚吧!

但...話說回來

還是有一點基本的特徵.可以來讓你了解或確認

你是否已經變成了一隻魚(是否已經悟道)

1.佛經都看懂了.不用頭腦想.是一看就明白了

(這裡說的是第一義諦的佛經.其他像是運用各種法門的佛經就

不一定.但只要稍微想一下.大多都可以馬上了解.還有像華嚴經

那種佛境界的佛經也除外.除了這些.應該要有90%的佛經你是

一看就懂了)

2.看到每個人.每隻動物.昆蟲.植物都像是看到了自己

3.時時都感受到無盡的愛

4.再也不會恨一個人(因為他就是你)

5.時間的感覺消失了.你好像永遠都停留在一個固定的歲數

6.空間感也漸漸消失.例如:你旅行到很遠的地方.但你會覺得自己

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一直處於同一個空間

7.情緒不會再困擾你.即使有.你也可以很快化解

8.思緒不再困擾你.你已經和他保持一種距離.大腦.已成為了工具

9.你開始.很容易可以"看透"一個人

10.你變得很單純.像小孩一樣單純.

11.你知道自己是誰了(本來面目)

以上.可以稍微鑑別你是否是一隻魚

注意.神通.第三眼之類的東.不在裡面喔!神通只是可能會出現

(基本上.漏盡通就已經是最大的神通了)

還有.上面只有第1點(佛經都看懂了)可以算客觀的特徵

其他都是比較主觀

所以當然還是以第1點最為重要.在沒有前輩的帶領下.可以

自我來評估.畢竟只要你的自我想要自己.2~11項都可以

騙得了你自己!

切記!一定要再三的反思.覺察.觀照自己!如果你被自己的小我

騙到.認為自己開悟了.小我會開始無止盡的擴大自己.

以為自己非常了不起.全世界都是他最了不起.

那是小我最大.最強的瘋狂之路

(畢竟有錢.有權.還是比不上那種自以為在靈性上高人一等

的人.當小我走向自我欺騙開悟的時候.那是一定是你

有生以來小我的最高潮~!最狂顛之時!)

那是很可怕又糟糕的現象!

朋友們.願你們不要走向那條路

願我們都時時誠實觀照.反省.覺察自己最深的起心動念!

 

大家看一下上面這11點.是不是已經比那些所謂的"神通"更神呢?

事實上.我在這裡寫點東西

聲稱自己悟道.那也是很荒謬的.就像魚聲稱自己會游泳一樣

悟道的人.正常狀況下.不會說自己悟道(他們躲起來都來不及)

我這麼說.也只是要吸引一些人的注意而已.那是我用的方法

"這傢伙.竟然聲稱自己悟道!?看看他再胡說什麼!?"

這是我用的方法而已.就是為了吸引有緣人注意

為的就是鼓勵你.

成為一隻魚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