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親債主

 

"冤親債主"大概是所有被宗教人士發明扭曲最糟糕的名詞之一...

多少神棍以汝之名招搖撞騙

多少恐懼仇恨以汝之名合理的散播

多少暴力以汝之名得以合理化

多少無知以汝之名更加昏沉愚昧

沒錯!這就是我對於"冤親債主"這個名詞的感觸.

用這些詞來形容.只是剛剛好而已

我不知看過多少人為這個詞而陷入一種泥沼.

我不知看過多少大師.法師.老師.父母.用這個糟糕的觀念

殘害多少無知的善良靈魂...

然後這些善良的靈魂在用這些他們不加思索學習內化的

觀念.繼續殘害下一代...

這就是聖經所說的"父債子還"

哀~面對這個現象 無一悟 真的很無奈...

這還是一樣是宗教人士.和無知的宗教人士利用恐懼的套路

"冤親債主"和"魔鬼"."地獄"亂用.是非常毒害人心的

為什麼我認為"冤親債主"的觀念很呢?

我們人生生世世的輪迴.誰沒有傷害過誰?誰又沒有愛過誰呢?

我們互相輾轉學習.這個舞台劇不斷的一場加開一場

這齣戲裡面.誰沒有當過受害者.與加害者呢?

誰沒有演過男和女.貧與富.善與惡.?

(這麼說.不是傷害人就有理由的意思.不要又誤會了)

如果你要形容這個現象.那麼就說"我們互相學習.成長"

不是比"冤親債主"這個詞更好更積極嗎?

何況如果你真的認為某人這輩子對你傷害.就認為是因為

你上輩子""他的.因為他要來"討債".而你要""

即使真的是因為某些因緣造成你和他今生有一些關係要學習

你用"欠""討債"這種字眼.就代表你有某程度的不甘心

因為不甘心.因為沒辦法而還.這算哪門子的還?

你不甘心.就代表你還沒"".還沒學習夠

那麼.你就會繼續"還".直到有一天你不以這樣的心態來面對

直到有一天.你心甘情願.非常樂意.喜悅的"還"

(那時你就不會用"還"這個字眼)

直到那時.你才真正學完這一課

所以.為什麼一開始要用這個字眼呢?

如果你可以說

"我們之間還有一些美好的功課讓我們一起完成"

那不是很好嗎?

即使在關係裡面.你們雙方有很大的衝突.導致心中有恨.憤怒

如果你願意這樣說出口.來定義你們的關係

那遠比"冤親債主"的觀念還要好太多了.

親愛的.不要相信宗教人士"冤親債主"的字眼

更不要以這個詞來定義你此生與周遭人的關係

數不清的生生世世的因果.不是我們此生可以明白的

更不是那些宗教"大師"可以斷定的

有時候.那更容易用來當作一段此生處理不好關係的藉口

明明可以好好處理的關係.因為自己的溝通不足.不用心

不反省自己.而全都歸給"冤親債主".這又像極了小我的風格

如果

願意.並以快一點的速度解決這個生生世世"互相學習.成長"

"互相吵吵鬧鬧"的戲劇舞台

那麼.你可以真心.虔誠說

"所有一切生生世世傷害過我的人.我全都寬恕.謝謝你們曾經

帶給我的學習"

"所有一切生生世世我所傷害過的人.我請求你們的寬恕.

請原諒我因為無知曾經帶給你們的傷害"

如果你可以時時真誠地保持這樣的心態.那比較快提升喔!

 

最後.用兩個小故事作為結尾吧!

這兩個故事很多人都聽過.請把他們和"冤親債主"這個主題

互相想一想.思考一下.相信你會有所領悟

1.聖經

有一天.人們把一位行姦淫罪(應該是通姦)的婦女帶到耶穌面前

他們對耶穌說."摩西法律說.行姦淫的女人該用石頭打死.你怎麼說?"

他們是在給耶穌出難題

如果耶穌說"打死他"那麼他就表現得不仁慈

如果耶穌說"不要打死他"那麼他又違反了摩西的法律

Yes or No 兩個答案都是陷阱

而耶穌說了一句經典

"你們當中有誰沒有犯過罪的.誰就可以拿石頭打死他"

於是.人群就散了......

(無一悟 : 於是.因果就散了)

 

2.三國演義

關羽於麥城兵敗後被殺.頭被砍了下來.但他的靈魂一直不甘心

覺得自己死得很冤.所以一直在陽間逗留.時常一直怒喊著

"還我頭來!還我頭來!!"

有一天.他的靈魂飄到了玉泉山.還是繼續喊著

"還我頭來!還我頭來!!"

一位老僧遇見了關羽的靈魂.便向他開示

"你今日被東吳斬首.但想當年.你過五關斬六將時.那些人的

頭顱又該找誰去要呢?"

聽完此話.關羽靈魂默然無語.若有醒悟.便離開了陽間......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