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靈性圈很流行講""

源自聖經裡常常用"光"來做比喻

例如:

創世紀:"神說要有光!於是就有了光"

約翰福音:"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決不會在黑暗裡行走

.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很多佛經也常形容佛在講經時在放光.

"佛光普照"是佛家常用的詞彙.

究竟這個"光"是什麼?

這篇就要來說說我對""的經驗和體會吧~

 

究竟這個"光"是一種形容詞.一種譬喻還是他真的是

一種"光體"呢?

事實上.世界上的每一種物質都在振動/跳動

都在產生振動.產生聲音.產生
 

所以.""當然是光/振動/聲音.

也是光/振動/聲音

路邊的石頭也是光/振動/聲音

宇宙任何東西都是光/振動/聲音

但"空性"不是光/振動/聲音

"空性"一動.就有了光/振動/聲音.就有了陰陽.就有了世界

 

只是這些絕大多數是在我們人類的眼睛.耳朵.皮膚所感受

不到的範圍

當這些光/振動/聲音.在某些比較"低"的範圍.區域.頻率時

就可以被我們人類的五官所接收到

(但這裡所指的"低"只是一種人類的形容詞.事實上這些能量

.這些光/振動/聲音.沒有所謂高低好壞)

所以.並沒有分什麼"可見光.不可見光"

或者什麼"可聽到的聲音.不可聽到的聲音"

"可以感覺得振動.不可以感覺的振動"

這樣的區分.是以我們人類的角度出發.來看待這件事

事實上.光就是光.它原本就是那樣的存在宇宙中

只是我們人類生來只能看到某一區塊而已.

就像盲人摸象那樣.人類的感知系統天生就是那麼狹窄

注定是無法感受到全部的整體能量/光/振動/聲音

(但這就是這個遊戲的其中一個重點---

怎麼用有限的去感知到無限的.

只要善用二元的精隨.參透陰陽之法.是可以回到/達到

"空性"的)

所以如果只相信自己五官所看見.聽見的才是真實的

那是多麼愚蠢的人啊.以前的人還有理由.現代科學早已

證明宇宙中有太多人類無法感知到的光.聲音.物質

例如:超聲波.超音波.X光.紅外線.紫外線......

人類沒辦法看見沒關係.但必須謙虛一點的接受包容

宇宙中絕大多數是人類無法感知.甚至無法想像的

那才是"更為真實"的世界.而人類的世界只佔這全部的

一小部分.

人類頭腦的思想.更是這一小部分的一小部分

多數人類無法接受.其中一個原因是出於一種很沒有安全感

.一種無法掌控的感覺.大多數人們需要保持一種可以掌握

.可以控制的心態才能安穩地活著.這是無可厚非的

自我安慰心理.這樣想才能讓人更安穩.安心.安全地生活.

但事實上.請睜開你的眼睛.相對於整個宇宙的未知.人類

能掌握的.其實非常非常的夾窄

人們常常以為自己可以掌控一切.

不.你不行

就連你自己的思想.情緒你都無法掌握

如果把範圍縮小到"人類的社會".也許你還可以掌握一些些

但在真實的世界裡.你渺小的像隻螞蟻.只要你抬頭仰望星空

你的內心就會明白這個道理

這對於大多數的人們而言是痛苦的.難以承受的事實

所以他們選擇視而不見.

但佛法教我們不必如此.只要你的內心可以真正接受不必控制

.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要你真的能發自內心的"放下"控制

放下自我.放下自我的頭腦幻想.

那麼那時.你就可以成為"整個宇宙"

這對於頭腦思想而言是很弔詭矛盾的事情

接受自己的渺小.你就會成為那個偉大的

接受自己的無能(無法控制).你就能安住於這一切

你越想掌控.控制.卻越無力.越渺小無能.越輾轉輪迴.

 

不只"物質"在宇宙中振動.放光.發出聲音

你的思想.情緒也在宇宙中振動.發光.發出聲音.

這是更細微.人類更無法輕易感受到的世界

所以在"真實"的世界裡.沒有"隱私"這件事.有的只有

無條件接受.包容.多元

這又是目前人類難以接受的事實.

"沒有隱私?靠~!那我想什麼不都被別人知道了"

"我想色色的事.我想壞壞的事.我想骯髒的事.不就都

被別人知道了.這是什麼奇怪又恐怖的世界啊!"

對!你想什麼事.在"真實的世界"大家都知道了

你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彆扭.很詭異.很可怕.很害羞

但你忘了世界上還有 包容 這種東西

我知道你想的事情.即使那是你認為多麼"骯髒"."難以啟齒"

的事.但只要有了愛與包容.那些多麼的"難以啟齒"

"不可告人的事"一切就不是問題

這樣你明白嗎?我接受你所有的"好與壞""黑與白"

"善良與邪惡"你的一切我都接受.我不評判.我不定罪.

我只是愛.這就是神的愛.這就是佛的慈悲

你無法想像吧!?即使是你的父母.你的另一半.你最好的朋友

也無法做到這點

但.這就是---祂.的.愛.

......

好了.為什麼扯到這裡^^

因為是要說明我們人類感官的有限性啦~

(雖然看起來扯太遠了.但其實都是有關的喔!)

這篇是要分享一些我在修行中"看見"的神祕東西

(但還是要再次強調.這些神秘體驗.都只是在追尋

真理/道 的路途一個美麗的風景和路邊的小花

.這些都只是一個過程.一種現象.你不應該""追求

這些.而應該首先追求走麼得定..悟道.

當你真的得定.悟道了.這些自然不在話下.這些都變成了

茶餘飯後閒談的八卦娛樂罷了.)

人類的感官系統雖然天生就比較狹窄與封閉

但這感官系統是可以被"升級"的

在你能一定程度的放下頭腦思維.一定的程度走出頭腦的

那小小的世界後.就很有機會"升級"你的神經系統.感知系統

這就是所謂的"神通"或"超感官"(ESP)

這樣的安排(先放下頭腦思想.後升級)也是這遊戲的一個設定

但即使是你成功升級了感官系統.也是有程度之分

再怎麼厲害你也還是在人類的範圍.因為你還是活在這個

受限的軀殼裡.你還是無法看到宇宙能量的全部範圍

(換句話說.如果你升級到很高的境界.死後是有機會的)

這些超感知就是.原本可以看100公尺遠的.現在可以看

1000公尺了.原本無法感受和運用能量的.現在可以了.

只是這樣而已

這和悟道的境界還是不能相提並論

但如果你可以利用後來可以看1000公尺的能力繼續

追求真理.而不是只是耍耍花樣.那一切就會變得很不同呦

 

以下是分享我在修行時""到的神奇體驗

(我覺得我後來升級的感知."看"其實還好.我主要是對振動的

敏感度.對聲音.思想.第六感.觸覺比較有深刻的感知)

 

1.透視整個建築空間

這個能力好像很酷炫.但我並不是一直都有出現

只是在冥想或睡前.醒來以前偶而出現.

還記得在我在剛修行的第一個月.就體驗過一次

把我嚇得不要不要的^^

那時在打坐還是容易昏沉.常常坐著坐著就發睏了

有一次.我也是快要睡著了.忽然間精神一振!

我突然"看見"整個房子的空間像是變透明了一樣

雖然還閉著眼.頭也沒轉動.但我卻把整個空間看得清清

楚楚.所有的牆壁似乎都變成透明.

房子任何角落的擺設都清清楚楚

這樣的眼通只維持短短的三秒...哈哈

因為在發生的當下我實在太驚訝/驚嚇了.心臟跳得好快.

所以我馬上睜開眼睛.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當我再閉起眼時.就不再能"透視"了

(當時還好後悔.怎麼沒有忍住多閉個幾秒呢XD)

之後這種透視就沒再發生.直到昆達里尼升起

這種情況變得稍微頻繁.大都出現在我冥想.躺著睡覺前.

有時閉眼凝神休息一下也會出現.

但範圍也就差不多是整個房間到整棟房子的範圍.

也許多多練習可以增加範圍?

(但我的時間很有限.還有很多更值得我花時間的地方)

(這狀況有點像<火影忍者>裡"白眼"的能力)

○翻白眼的自己。 - 盧小桃的繪圖日誌

2.看見光

我現在閉上眼.就能看見一種很神奇的""

那種光.很難形容.不是我們肉眼看的那種光.但又有點類似

.比較接近的比喻是類似"極光"的樣子.但變幻莫測.每秒都在變化

北歐愈冷愈美麗,一生必看一次的極光怎麼追?|深度專題|天下雜誌

有時候會非常非常的亮.一種金黃色的光.像太陽不斷閃著

一開始發生這種狀況.讓我常以為

自己睡覺是不是沒閉眼睛.我還會摸摸我自己的眼皮

確認我是有閉著眼.(那個動作有點好笑^^)

发光的金光背景- NicePSD 优质设计素材下载站

我實驗過.在很黑的房間中.即使睜開眼睛也可以看見那些光

所以.我可以肯定.在白天我張開眼就可以看見那些光

只是比較不明顯.因為它重疊在一般可見光上.需要專心一點

才看得見.

還有一種神奇的光體.情況很少見.大約發生過2.3次吧:

我看見一種非常非常亮.稍微有一點點刺眼.但可以直視

的光體.它並不是我們人類可以看到的可見光.

因為他太特別了.色彩異常的鮮豔.完全不像我們這個世界出

現過的顏色.有點像是電漿那種光芒.

那種色彩的出現.頓時讓周遭的景色都相對的黯淡

好像我們這個世界的色彩都是灰灰黑黑的一樣

這種光出現時.我必須放慢停止手邊正在做的事.

(因為他的亮度讓我無法專心做其他事)

我會閉上眼睛(我閉上眼依然看得到它)就只看著它.觀察它

然後這光體就會慢慢消失.

我至今也還不知道.這個很亮很亮的光體是什麼

核融合技術會是2050 年淨零碳排的解方嗎? | TechNews 科技新報

3.異地探索

在我閉上眼睛.看見那些"光"後.如果我讓身體夠放鬆

光體會一直變化.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影像.

有時是一顆眼睛看著我.有時是各種幾何圖案

請注意!宇宙中有一隻眼睛,正盯着我們看! - 雪花新闻

DIY教學

有時會進入一些場景.風景

有時會進入另一個空間.很像夢一樣

有時會有人/存在體跟你對話

有時就純粹只是欣賞一場光的一樣

情況常常都不一樣.我常常就放任祂.看這些光

要帶我去哪裡玩.

4.時間變得錯亂

每當我閉上眼.欣賞著上述的"燈光秀"時

時間就會變得"不一至"

常常我只是想閉上眼去和這些光玩一玩.

看他們要帶我去哪裡.明明感覺才過一下下.大約10分鐘吧

精彩的都還沒來.張開眼已經過了一兩個小時

這樣的時間錯亂帶給我一點小小的困擾~

需要適應一下這中間產生的時差.

 

以上就是我到目前為止看見"光"的經歷

這些."看見"並不是用肉眼去看的.因為我閉上眼

反而看得更清楚

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其他我在"聽見"或"振動""第六感"

的經歷吧~

其實.正如我一開始說的振動/光/聲音.這三者幾乎是不可分割的

.常常都是三者同時出現.因為他們就是同一種現象的不同表現.

這篇.只是硬要把"看見的光"分類出來

事實上.我在"看見"光的時.也是同時感受到振動與聲音的.

而這些現象有時又在傳達/表達那無法用言語思想的...訊息

只是這樣一來變得很難.甚至無法形容.大家也聽起來很複雜

所以就此簡化一些嘍~

奇妙的第三隻眼-松果體(圖) - - - 探秘尋真- - 看中國網- (移動版)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