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之路

 

有句話:帥是一輩子的事

修行.也是一輩子的事

修行不是一百公尺的衝刺.終點並不在眼前

目標並不在你一眼望去的遠方.甚至那終點從來就不是

可以想像與觸摸到的

你只是聽別人說.聽我說.聽經典怎麼說而已

但你從來沒"看過"與"體會"過中間的里程碑或賽道的終點線

這就是修行之路難以捉摸.難以量化的困境

修行的人們還有可能常常陷入自我幻想的迷宮中

以為自己已經走到了某個里程碑.變得神經起來

修行就是這麼充滿挑戰不是嗎?

唯有抱著必死的決心的大勇者.與對自己誠實的人

可以走進來一探究竟而少一點的迷路

此乃回光逆天之法.自古以來多少英雄好漢走進來

走出去的又有幾人呢?

未來是如此遙遠,前方的路是如此的艱辛、難盡! @ 小白龍的懷舊音樂心情部落格:: 隨意窩Xuite日誌

我不是在嚇大家啦.我只是在告訴大家事實的狀況

但我也說了.時代不同了.寶瓶座的時代已經到了

那些真正決心要探索自己/真理的勇者多了一些的機會

多了天時就差很多了好嗎!?

加上現代還有出現一些真正的悟道者帶著

大家.分享很資訊和方法給大家.這就多了人和嘍~

 

再加上現代出現了網路.讓各種資訊更加普及(不管真真假假)

更加快了人類整體心智精神的進化.那麼地利也架構好了

天時.地利.人合.都已經齊全了.你還在等什麼呢?

就只有等你自己能下定決心變成大勇之人而已.

我們這個時代.真的已經比以往的年代修行還要方便

容易很多很多....

但.我沒說那就會很輕鬆阿.即使是比以往還要方便.還有

助力.但...還是蠻困難的喔.需要一番的努力.加上老話:

正確的方法.正確的觀念(遇到不正確的人給你不正確的

觀念和思想和方法.你還是遙遙無期阿~)

難度大概就是比之前年代的修行難度的六顆星

變成難度五顆星吧~

但就只是少一顆星.對整體人類就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修行不是短跑比賽.他是場馬拉松.

每位選手的苦與淚都只有自己知道.如果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如果很累很累了.不想再跑了.那就代表你把這場遊戲誤會

在跑短跑了.

放鬆一下吧~累了就休息一下.躺下來耍廢一下也無所謂阿

要休息好幾個禮拜.幾個月都可以

記得調整好步伐.準備好姿勢.換個方法再繼續往前就好

修行.沒有人在一帆風順的阿.都馬是"非常不順"!

至少在你得定以前.一定都是充滿著挫折與困難氣餒.

真的.我真的懂~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

一開始靜坐冥想時.常常過了一會兒就坐不住

腳麻或痛我都可以忍.但我就是常常容易想睡.愛睏

有時候中途起來去洗把臉再繼續坐

有時候自己很氣自己"怎麼又想睡.怎麼又亂想而不自知"

就用力自己的大腿肉.讓自己清醒一點.

有時候甚至氣到賞自己巴掌.叫自己振作一點.

(我當時也是很氣餒和挫折阿)

那時.我難過的時候.常常跪地向老天叩首自己的業力

常常流淚怪自己恨鐵不成鋼.然後還是擦擦眼淚繼續努力.

但大家不用像我那樣啦~因為那時沒有人帶我

也沒人告訴我一些好方法和訣竅

(但有神祕的存有看我可憐幫助我很多~)

說這些.不是要大家學我什麼捏自己.揍自己的.

因為那樣情況也不見得會好.

而是應該要學習我的態度決心.這才是最重要的

聰明和資質我實在不算一個.但決心精神.勇氣

我敢說.我不會輸人的.

傳統的修行:靜坐.讀佛經.放到現代也許有很多人不

是那麼適合(因為環境和時代變遷的因素).

但還是有很多比較符合現代的方法和法門阿

雖然我個人認為靜坐冥想和看經典是需要的.

但你還是可以在坐不下去.看不下去的時候做很多

替代方案.我在這個部落格也有分享了很多其他方法

像是如果靜坐的想睡.那就去睡吧

把自己睡飽一點.睡個12個小時.再起來靜坐半小時看看.

如果還是想睡.那就繼續睡.睡飽再起來靜坐一會兒.

就不信你.睡個36小時.靜坐個半小時還是想睡~!

(如果想睡...那就繼續睡!)

不然就用我之前說的<睡覺裝死法門>讓自己好好睡一下.

走在路上也有前篇的<小小練習>可以玩一下.享受悠閒的

午後咖啡時光.

到吵鬧的市場或路口還可以運用觀音法門來修行

(但你要先練習抓到訣竅才行)

你可以一開始冥想聽音樂.可以點蠟燭看火焰

可以看看網路上關於修行.靈修的影片.電影.很多都拍得

蠻好的.當然也是有錯誤的資訊.但看看也無妨阿

在現代有很多種的修行方式

只要真的懂得人帶你.任何方法都是好方法

這也是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告訴你方法.觀念.鼓勵你.帶你們前進

當然.前提是你要有一定的厭離心.想探索真正的自己

和追尋真正的自由.與答案

不然那麼累搞修行幹嘛.好好過生活不是更愜意!?

修行.必須一點.火侯要懂得調節喔!

人生路途,與你不期而遇- 每日頭條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