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出朝陽-如何得慧眼

 

許多現代修行人或想要修行.修練.更精進自我靈性.心性的人們

對於現代資訊的紛亂.繁多.始終摸不著頭緒

太多的選擇反而令人不知所措.

這篇要教大家.如何藉由正確的觀念而得---慧眼

般若法眼圖」,見即獲「慧眼」,讓我們用「心」去相應吧! @ 三點鐘的部落格:: 痞客邦::

佛家的五眼分別為: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

慧眼在修行時比天眼還重要.有神通不算什麼.

看得遠不算什麼.看出哪個是重點的.正確的.才重要

縱然你看到了全世界.卻看不出哪個是正法.那一點用都沒有.

正所謂.慧眼識英雄

如果你有慧眼.你也將識得正法

佛經曰:得慧眼能"不受無名障礙.如實知見"

佛經又云:得慧眼.可得正見

"慧眼"是你可以認得出好產品的能力.

(當然慧眼遠遠不只如此.但我們此篇就先限縮在此簡單的概念)

放在修行這個主題來看.就是認出哪本書.哪個人說的是比較接近

真理的能力.

這在修行時.至關重要.如果你一開始就拿到對的地圖.要走出迷宮

的機率就會增加許多.

如果你拿到錯的地圖.又深信不疑.那麼可以預見你將深陷絕望的泥沼.

所以每個修行人都需要有一定程度的慧眼.不然真的蠻慘的QQ.

雖然一時半刻要你馬上得慧眼有點誇大了.

但看完這篇的一些具體準則觀念.定會大大提升你慧眼的能力.

慧眼真的很重要!一定要認真地看阿~多看幾次.

也少一些被騙的機率.現在詐騙那麼多.一不小心被騙人財兩失.

時間沒了.靈性意識也沒提升.得不償失.

 

以前的人們只有饅頭吃.那就傻傻吃饅頭就好

現在多了漢堡.薯條.麵包.貝果.甜甜圈.蛋餅...等商品

於是在點餐櫃檯前就有點不知所措了.

以前手搖飲只有清心.休閒小站.大家不太用動頭腦.

想喝就去買就好.

現在多了迷克夏.麻古.再睡五分鐘.可不可.大苑子.50嵐...

數不清的飲料店品牌.口渴時總是有人喜歡哪一家的特調.

有人愛哪一家的珍珠.

但像我這樣不太常喝手搖飲的人.要買時.總是猶豫不決

考慮再三.問問同事.然後盲目的跟著下單喝喝看.

 

而靈性提升.成長.修練.修行這一個領域.更是到了百家爭鳴.

千家說法的地步了.

以前的老品牌:

佛家.道家.儒家.基督教.伊斯蘭教.印度教.民俗信仰.

早些時代.大家選擇起來還算容易.反正就這幾個品牌.

現在有更多的"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有的以舊品牌

作為衍生.新瓶裝舊酒.有的是 舊瓶裝新酒...

單單只是佛家參雜道家再加一點民俗信仰.就可以有一百種

以上的各個宗派了

有各種的新時代理論.有外星文明.亞特蘭提斯.有阿卡西紀錄...

有各種的療育課程.瑜珈.香精.水晶.聲音.塔羅.數字...

非常熱鬧.

很多老一輩的說:邪魔歪道在猖狂盛行了

但以我來看.我會說這真是一個璀璨的時代阿~!

人张开手素材-人张开手图片-人张开手素材图片下载-觅知网

百家爭鳴.多元文化.思想.一定會造成人們的混亂.不知所措

但這是人類更精進.進化的一個過程.

我們人類必須度過著個混亂才可能邁向下一步

但能不能度過.還是未知數(希望可以嘍~)

人們能不能從這之中篩掉那些石子(騙人.不友善的.負能量的)

把真正的.描述其中之一真理面向的.真正可以教人.帶人修行.悟道.

可以讓人們認識自己的那些教導.互相比對理出頭緒.

能不能彼此包容靈魂的差異性.而統合成一系列符合的方法.

進而提升自己的意識程度呢?

這是目前人類遇到的考驗

以上面的"品牌例子"而言.就是指能不能過濾掉一些黑心產品

保留健康又好喝又好看的飲品呢?

 

我知道這當中有很多宗教門派.或類宗教.或類療育是騙人的.

而且害人不淺.甚至家破人亡.但以整體來看這都只是過程.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負責的去選擇.需要慧眼.需要多聽.

多看.多比較.需要傾聽自己的聲音

讓我簡單地歸納一下"黑心產品"吧

1."純粹"騙人的

---出發點就是要騙你的錢.身體.能量.

2.騙了自己.也騙他人

---真的覺得自己是大仙或是哪個神明的弟子或轉世

  (其實只是神經病或是會一點點小神通而已)

  然後散佈"不正確"的思想.行為

(這裡的不正確是指.離認識自己本心.悟道.相反的觀念/思想)

  真正的"神佛的弟子.轉世"等等...是會講正法

上述的這兩種.就可以包括下列的具體行為.大家只要避掉這些

.就避掉八成以上的"黑心商品"了

(這些我以前也說過了.但有必要提一次)

1.需要花大量的金錢

   什麼好幾十萬/百萬幫你祭改.買神奇的產品.花錢上課程

   就可以擁有黃金/鑽石天神等級認證等等...

   以後也可以開班授課.繼續培養出好幾種階級...

   從青銅級到黃金.鑽石等級.只要繳得夠多.任君選擇喔!

   (但是花些許的錢買買有用又好玩的"小東西".或是上上

   課.聽聽分享是可以接受的.但幾十萬元未免也太誇張

   這個年代.修行不用花太多錢的.)

   (我是以修行為前提.如果你只是想去參加社交團體.

    或學習某項技能.是需要花很多錢的.不再此討論之內)

2.騙你身體的

   什麼雙修之類的.拜託不要相信

   有沒有雙修這件事? 有.但一般人根本不懂也沒有資格.

   何況不雙修.也可以用其他方法達到相同的目的.

3.恐嚇你.造成你的恐懼的宗教或團體

   "不我.不加入我們.你就是惡業纏身.是魔鬼!"

   "神要你來廟服務.不來你就會厄運纏身"

   "要你發誓.與神訂契約.違反了就給你死.或生不如死"

   這種宗教千年老套的控制手法.拜託不要拿出來丟人現眼惹

   (真正的神或高靈是以感動你.而不以恐懼驅策你)

4.要你向外尋找真理的

  正確的修行.永遠都是要先認識自己.永遠視往追求.

  內在明白了.外物也不是問題了.

 

好.在各種靈性修行產品中.刪除完上述幾種"黑心商品"後.

留下來的產品.大致都可以去嘗試看看.算是比較"正派"的了

(抱持開放的心多嘗試)

但即使這樣(經過上述的篩選).還是有各種琳瑯滿目的各種宗教.

團體.課程.書籍.說法...搞得大家很亂.對吧!?

其實.聊到這裡.才要進入這一篇的主題....西出朝陽

前面所說都只是這篇的前導而已...

(每次都只想要分享個簡單的觀念.可是用文字敘述

就要把前因打出來.要把前菜準備好.不然忽然跳到主題就會

令很多人誤會或聽不太懂)

(其實每次我開始打這些分享.都是沒有什麼準備構思的.

有一種感覺來了.就開始打字.頭腦也沒有特別想什麼.

像是和一種流動的能量一起合作.打著鍵盤有時就和敲

鋼琴鍵一樣的fu.那種放空頭腦.卻忽然文思泉湧的舞動著...

有關我在這部落格打這些字時.電腦銀幕前的我是什麼好玩的

景象.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吧~先趕快進入主題了啦)

 

當我們用上述過濾法.過濾掉大多的黑心產品後.留下比較"正派"

的理論.說法.書籍.宗教團體或療育方法.

大家會發現.這些留下來對於修行.提升意識的方法.理論有時又

各有矛盾.往往兩個大師(這裡指的是真正的得道大師)講的.

說的法好像又有點不協調.某個高靈的傳訊.又和另一個的講法

不一樣.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金剛經>裡一開始.須菩提問佛陀怎麼樣降伏其心.

佛說:應如是降伏其心

(翻成白話文:就這樣降伏其心.就這樣安心)

須菩提 這時一定黑人問號.心想:

"佛陀.你是在公三小....如是.是怎樣如是.

就這樣.是怎樣就這樣."

背著Iggy Azalea 偷吃風波後「黑人問號男」NBA球星尼克楊求婚成功!

真理無法說明.空性無法論述.神性無法用言語表達.

所以佛說.就醬啊!

佛不說.但親自展現須菩提看.但須菩提看不懂.

所以佛陀才繼續用再粗淺的話語說下去.也才有整部<金剛經>

如果當時 須菩提大大 心領神會(如禪宗般不立文字)

點點頭.不說話.整部<金剛經>就結束了.那我們後世的人就哭哭了.

整部<金剛經>就"應如是降伏其心"幾個字

(金剛經的白話全文:就醬阿~)那一定是千古最有名的話頭.^^

那不知會燒盡自古多少修行人的腦袋瓜.也想不透.

 

舉這個例子是要表達.真理.最高的義理無法用言語去表達.

如果硬要用人類的語言說明.就必定會對"真理"大大的侷限.

要用言語表達.必定要選一個"位置".確定好相對關係.才能說明.

也就是必定要一分為二.

我再舉一個很簡單又容易懂的例子---西出朝陽

在地球大家都知道太陽是從東方升起的.

但哪一邊是東方.哪一邊是西方其實根本沒有固定.

每一個人的東方和西方都不一樣.端看那個人的站位而定

左右也不是固定的.我的左邊可能是他的右邊.

東西南北.指是人類為了方便自己定位.方便表達.測量等等

而制定出來的

你身體只要轉個方向.心念一轉.就會變成

"西出朝陽.東看夕暉"

方位只是為了人類方便創造出來的.它是一個粗糙的工具.

舉"方位"這個例子.你很好裡解.你會說我在說廢話.

那為什麼講到"時間"."思想"."空間"."意識"你又不懂了呢?

要修行.你需要先洞悉這些工具的本質.要能跳脫出這些工具的

限制.我們創造工具.卻被工具所奴隸

我們創造觀念.卻被觀念所馴服.這就是人類滑稽的地方.

如果今天你是地球.你不會說太陽在我東方

你會說"太陽就在那邊.我繞著它在轉.它也繞著更大的銀河系在轉"

(但你無法指出是哪一邊.因為地球一直在轉.太陽也一直在轉)

如果今天你是銀河系.你可能會說:

"太陽就在我體內.我就是太陽.它是我的一部分"

 

所以.一有了言語.就必須定位.

我要知道你相對我你在哪.

我也要知道我相對你我在哪.

有了這個定位切割之後.我就可以開始跟你對話.

因為如果你能用心一點.深入你的心性.便會知道本來

萬物就沒有分割.本來我和你就不曾分離.

是你的心產生一個疑惑.一個昏迷.

(佛家說的動念.貪嗔癡.或是作夢.或恐懼)

於是我們便分離了

我們以這個例子再來說明

當你問我 道/真理/真我 在哪裡?(太陽在哪裡?)

我聽到你的提問.你會這麼問.

是因為你已經把自己從分割出去了

那麼.我必須也分割我自己.若我從地球人的角度告訴你:

"我們經過修練.就會找到道"

(我們向東邊看.往東邊走.就會看到太陽喔!)

而如果今天.我把自己定位在更大一點的角度.來回答你

我會說:喔!哪有什麼方法?不用方法!道不用方法來找!

(地球說:哪有什麼方向.太陽就在那邊.一直在我身邊阿!)

如果.我再用更大一點的角度定位.我會說:

"道/真理.就在我體內.你也在我之內"

(銀河系說:太陽在我之內.地球在我之內.人類也在我之內)

這裡只是單純舉地球.太陽.和銀河系三種"位置"

但描述真裡有無限的角度和位置

例如:

九大行星.就各有各的位置.天體有無限個.所以就有無限種

相對位置和說法

 

真理/神/真我 一直都再回答你.你的任何疑惑.

祂藉由你的內心回答你.以直接.根本的方式

(佛說:應如是降伏其心)祂說:就醬阿~!

事實上祂已經展現給你看了.只是我們沒看到

然後.退而求其次.祂用萬物表現給你看.

祂用路邊的花草.祂用冬天的冷風.夏天的艷陽

祂用大海的聲音.用天上的浮雲...只是我們也沒看到.

再退而求其次.祂才藉著言語告訴你

藉著不同角度的高靈.悟道大師.意識程度較高的前行者.

藉著他們的不同位置.不同角色.來告訴你.他們可能是地球人

.天界.不同次元的人.外星文明的人.更高的存有.高我.

當然.也依著提問者(你)的角度程度而有所變化與改變

(記得嗎?用語言文字就必定有分割.也需要確定雙方

相對的位置才能開始對話)

這就是我向你們解釋.為何那些比較接近真理的資訊

為什麼會令你混亂和不之所錯的原因

因為站的角度不一樣.其實主要還是你的意識程度的所在位置.

如果你今天是銀河系.你會聽懂太陽的語言

你會聽懂地球的語言.也會聽懂人類的語言

因為你的意識程度夠擴展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你要一定的程度.才看得懂一定程度的佛經一樣.

依文解義.三世佛冤阿~

 

慧眼.或許對於此生.是與生俱來的.但依此上述的方法先過濾

黑心商品.再以上述"西出朝陽.東看夕暉"的觀念去想想.

也可以提升一定程度的慧眼能力喔!

至少不會再輕易被騙了吧~

如果你安靜下來.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你就會知道我說的

這些話是否出於真理.不用問哪個"權威的法師或大師"

只要你安靜.就會知道.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