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原理六.悟道原理

 

                 A              B          C            D                E

現代語言真理?   ->能量 ->外境->混雜.認同->你的世界

佛經       : 實相 ?  ->能    ->所    ->混雜.認同->輪迴

佛經.唯識:自證分?->見分->相分 ->混雜.認同 ->世界

觀音法門 :空性?  ->聞性 ->聲音 ->混雜.認同->輪迴

觀心法門 :實相?->意識空間->想法->混淆認同->輪迴

 比喻       :國王?  ->皇宮  ->大臣 ->大臣篡位->國王消失

修行路徑:    慧         <----定         <----- 

 

佛家所謂,戒.定.慧

才能生慧,"修行原理"前五篇都是再講如何得定

這篇要來分享,如何開悟

開悟並不像在叫價那樣,開一次多少錢,或多少時間

前五篇的修行原理都是在引導大家,如何入三摩地

那有一定的方法可循,而且也還算具體,如果你認真的練習求證

一步步入三摩地,你已經到了大門前

但你會發現,此後是無門之地

很遺憾,悟道並沒有一定的方法

但還是有原理,前面的篇幅教你如何得定,也就是處於

B這個能量裡,而開悟就是要打破B的狀態

你必須捨去B,

是的,我知道你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到B,才得定

當你在定中越久,消除越多業障後,你還是該往山頂邁進了

(山頂的後面,才是精彩的開始)

好不容易得到的境界必須捨掉,你才會看到新的一片天

那不容易,

你找不到國王,以為國王在皇宮中的王位上

但事實上你在皇宮中永遠也找不到,國王其實根本不在皇宮中

拆掉皇宮四面的高牆吧~國王不屬於皇宮這狹小的空間

真正的你,國王,是屬於無限他不應該也不會拘束在皇宮中

所以,悟道原理:捨掉B這個能量層,就能找到A

B和C是相對的,有"能"就有"所",有B就有C

但真理是絕對的,當你捨掉B,C當然也跟著消失了

有人稱那為"空性",但其實也是"全有"

A包含了BCDE全部,整個宇宙,三界都在A裡面,絕不誇張

所以當然也是語言文字,所有思想無法達到的地方

但好玩的是,如果你可以把一切全部都捨掉,放下,臣服,你就到了

我還是有兩個方法可以讓你練習(實際上有無限的方法)

第一,問問自己那個古老的問句"我是誰?"

這個問題雖然看起來很老套,但別輕忽它,因為總是你找不到

答案(找到了,你也悟道了)

建議你可以動手用筆寫下"我是誰?"的答案,就像在向初次見面

的人自我介紹那樣:

我的名字是OOO,是男是女,來自OOO,興趣是什麼,宗教是什麼,學歷,

......你可以列了五分鐘,一小時,或一整天

但那些都不""你,而是"屬於"你。

例如,你的名字是OOO,但那是爸媽給你的名字,這個名字只能

在這個社會上代表你,但那不是你,你甚至可以隨時到戶政換一個

自己喜歡的名字.名字就像你穿的衣服一般的"身外之物"..

你可以不斷的在心中反覆思辯,把那些"屬於"你的衣服一件件的

脫掉,看看最後還剩下什麼?

這也是我在第10篇<歌曲>,所寫歌詞的意思。

第二,如果你有修習觀音法門,你可以問問自己"聞性"後面是什麼?

聞性的功能是真心本性變出來的能量,但你必須親身去證到

B後面的A到底是什麼東西。

以上是我當時走過的軌跡,當作禮物送給同樣追求真理的人,

當然,我現在往後看,發現有數不清的方法,方式可以進門

無門之門雖然抽象深奧,但那也代表他沒有固定的方法

可以很有創意,一點都不死板,也明白了這就是古代禪宗大德

的接引方式,嬉笑怒罵樣樣都來,確實是精彩絕倫!

反觀現代佛門的殞落,依文解意,真修實證的人越來越少

東施效顰的把戲,裝模作樣的姿態,每每看了,只能苦笑

佛教確實是沒落了,只剩下外殼,但還是偶有正法

況且佛經也都留下來了,方法都還在,

路還沒斷,只是草高三尺

佛教之外,雖然用的詞語不同,也是偶有正法.真理

願我留下一點東西在這裡,不辜負山中的引路人。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