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就像很多人對生活沒有目標.不知道活著要做什麼一樣.

我發現很多人對於"修行"也是沒有目標.

不知道為什麼要修行.

就像老師說的.大部分的人就是

莫名其妙的生來.

無可奈何地活著.

不知所以然的死掉.

真是一語中的...蠻可憐.也蠻幽默好笑的.雖然是黑色幽默.

到底為什麼要修行?又目的是什麼?

這是每個號稱有在修行的人需要不斷問自己.和不斷釐清的吧!

很多人常常誇在嘴邊說自己有在""

事實上.總是以"修"之名.安慰自己.或博得美名.

我從不對外說自己是修行人.總是覺得自己配不上這個詞.

雖然配不上.但自己在心裡還是要偷偷努力.

那到底你為什麼要修行?你的目標是什麼?你的方法是什麼?

方法有用嗎?如果沒有用.是不是要進行一些調整?

是不是在自我安慰自己.欺騙自己?

每天離你的目標有沒有近一點?

這是每天都要誠實問問自己的問題.

不是整天嘴巴說.我有在"修".到底在修什麼鬼?

 

佛所說的經典.大部分都是教導我們如何證得實相.

證得空性.或是佛性.悟道...

(很多類似的詞.大部分是同一個東西.有些略有差別)

以現代的語言簡單來說就是.明白真理

這才是學佛或是修行真正獲最大的目標.目的.

而不是

1.讓生活過得更好

(那不用學佛.修行.很多方法都做得到.不用這麼辛苦來修行)

2.讓精神有個依靠

(那不用修行.各種宗教.哲學.交男女朋友.養隻貓都可以)

3.開第三眼.神通變幻.陰陽眼

(各種佛法以外的靈媒.靈性資料.都可以學習.佛法反而講得少)

4.讓自己看起來比較高尚.靈性

(如果是這個目的.我也是醉了.但我知道很多人讓我醉...)

5.讓自己下輩子可以活得更好

(不是佛法的最大目的.好好做人.學學儒家思想做人處事.應該更容易)

6.往生極樂世界逍遙遊

(也不是佛法的最大目的.只是方便法.而且即使你有辦法到了那裡.

目的還是在那裡修行.努力達成最大目標---證悟真裡.那為何不現在

就往最大目標努力?.)

.......

以上還有一百個理由...全都不是佛法修行的最大目的.

如果你只想要以上的目標.那你是把佛法給做小了.

而且我覺得你在污辱佛法

佛法的目標是---認識真理.證悟真裡.

其他的都只是小遊戲而已.

當然.不是說不能去玩小遊戲.也許也蠻好玩的.

玩一玩也無所謂.沒那麼嚴肅死板.佛法也包括這些.

但你要把真正的目標認清楚.

不要以少得足.如果小小的遊戲就滿足了你.

不要說你在學佛.修行.修行佛法.

你只是在遊樂場裡面玩遊戲而已.

如果你想要玩遊戲.真的沒什麼不好.

坦白說.我覺得也蠻不錯的.哈哈

但.別說你在學佛

你要說 : 我在玩一場華麗的靈性派對遊戲

 

 

 

 

 

arrow
arrow

    無一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